请大师帮忙看看这玉材质年代价值有收藏价值吗

2020-11-28 17:31:30 字数 6547 阅读 4579

1楼:匿名用户

这个从**上是不敢确定它是什么年代的,所以也不好判断它的价值了

2楼:宝宝

可以带着自己的收藏品去当地比较大的玉器商店进行详细的咨询了解了

请大师过来看看这个是玉吗?家里面老一辈留下来的,有收藏价值吗?

3楼:阿仇啊

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个玉有历史了估计值1500至3000左右价值的真品货而且还有收藏价值的真品货

请大师看看这个什么年代的玉?

4楼:心远地自偏

这是一个宋代的黑釉蟾蜍水丞,其风格有两晋的影子。有一定收藏价值。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5楼:古玩珍宝秘道师

现代青白玉仿古璃龙鼓丁佩,机械工雕刻,人工抛光,表面容易抛光的光泽,暗角及缝隙间无法抛光处,则包浆全无。

知识简介:

何谓古玉:一般汉代以前的玉器为“古玉”也称高古玉

古玉鉴定的步骤

鉴定有这样几个步骤:包浆、沁蚀、玉质、形神、腐蚀、文饰、刀痕。成手远远扫一眼就知有没有,这只能看个大致。

鉴定是很严紧的。没有微观就没有断案的证据。[所以鉴定要学会用放大镜]

a、古玉包浆说穿了就是氧化膜,其又分为软包浆和硬包浆,软包浆手头有肉涩感(北方话叫肉头儿),硬包浆有明显玻璃光。软硬包浆一定条件下可互相转化。手长期盘玩或药液侵泡可做仿包浆。

有经验者可区分。自然状态的子料也有包浆,一般硬度较高。

b、沁蚀可分为内沁和外沁,内沁就是一定条件下产生的晶体酥松,白色絮状[玉内杂质不是沁而是脏,沁和脏要分清.]。外沁是外部介质的侵入。

内沁由内向外发展,外沁由外向内发展,互相促进,直至钙化。有无外沁的古玉,玉质好可能内沁也不宜查觉。沁蚀状况和玉质密度分布、晶体酥松状况及外部介质性状有关。

仿沁浮而真沁沉。沁真也不能断真(如老玉新工)。

c、玉质:

新疆和田玉:是最美观,文化承载量最大的一种玉。商代以后的贵族器物多选此玉。

其以今天的俄罗斯玉分子结构一致,仪器无法判别是和田料还是俄罗斯料。俄料多山料、和田多子料。西汉和田料品种最全、质量最好,常见黄玉、羊脂玉等。

辽宁岫崦玉:红山文化器物多采用此玉。古玉多料精工细。

[注意区分岫崦黄玉、和田黄玉的区别]

河南独山玉:主要有两种颜色,白青色和白绿色,白青色多做仿古器,白绿色多做抵挡仿翠件。古器中少见此玉。

地方玉:各地产地方玉,多半石半玉。常见于高古器、良诸器、葬器等。

阿富汗玉:密度、硬度低,很像玻璃。古器少见此玉。

玻璃料器:料器装饰物[多战国]有大量出土。说起来是笑话,现在料器做的很像玉,很多行家打眼。[普通试硬度的方法必须在古玉鉴定中删除。古玉有包浆不能破坏之。]

d、形神:

如果说神是艺术之魂,那么古人之魂必不同于现在之魂。故再好的工匠也仿不出古人之魂。此魂必丛真品中领悟,不可自以为是。

e、腐蚀:

某些介质对玉表面有腐蚀作用。土中玉器的腐蚀痕迹多为点状分布,像天上的星星或星星的集中;而非连续片状。汉墓中的铁器腐烂后形成的硫酸铁、亚硫酸铁,对玉的腐蚀作用最大。

f、文饰:

文饰千变万化且易仿,不宜作为判断真伪的依据。对文饰的了解有助于断代。

g、刀痕:

刀痕的研究对古玉鉴定有及其重要的作用[注意是刀痕不是刀工]。刀痕研究首先要掌握一点机械常识,如轴、轴套、转速、同轴度、跳动、偏摆,电动陀具、非电动陀机具结构特征、差别。陀具进化过程等。

(1)陀机具进化简述 同轴度是陀盘中心和转轴中心的误差。跳动是陀盘每转一周的上下位移。偏摆是陀盘每转一周偏离其所处平面的误差。

现在机戒有误差,古代机戒误差更大。从理论上讲,陀具应先于玉器出现,无陀具则无玉器。自从有了机器,高难度的玉器加工才有了可能。

轴在轴套中转动,轴套是轴的支撑,轴和轴套发生摩擦。转动:古为手动,今为电动,一慢、一快相差数百倍。

出土的管状、柱状玉器,很可能就是轴和轴套。商代以前的轴和轴套多为玉石器,商周多为铜器,汉以后多为锻打后的铁器。故汉代陀机具精度大为提高,加工能力明显增强。

这不仅表现在轴和轴套的配合上,而且表现在机件加工工艺性能和机戒的结构精度;机戒品种等。汉代出现精美的高浮雕并不奇怪,这是中国玉器史上划时代的一页。唐宋时期陀机具结构、精度、种类更加完善,但少有突破。

一直延续到清代,陀机具的精度才又有了新的进步。现代电动陀机具精度高、速度快、刀更硬,进给力大,切削力强,故常显刀痕粗大、崩茬。又因现代陀具精巧、灵活,也不乏精细之做。

此类仿品成本必高,各项都仿到位是不可能的。没有仿到位,只有研究不到位。

(2)刀痕鉴别 机戒性能上的区别,必导致工艺方法的不同,刀痕特征不同。掌握了它就掌握了古玉鉴定的利器。这里也是传统古玉鉴定理论的缺憾,即刀痕研究理论的缺失 。

战国以前的陀机具大同小异,一般只能进行粗加工。细部都是手工刀具加工的,那时的手工刀具,一刀只能划出一条白痕,一个局部就要千万、万万刀,可见时间和人力的投入。细如发丝的阴刻线,细看也是多刀完成。

如此工艺自然精细工整。只有葬器较为粗糙,孔、边未精加工。汉代器物陀痕和手工刀痕交织,工艺能力大幅度提高。

唐以后的器物以陀痕为主,仍能看出随着陀具的进步,器物表面痕迹的变化。[古玉即便有抛光,也不足以破坏表面刀痕。]崩茬、刀痕粗大是现在电动工具所为。

无刀痕是现代抛光,菊皮状是过化学抛光。钻孔内壁有明显刀痕是电动钻头所为。陀痕和电动工具痕迹的区别只能在实践中逐渐掌握。

古玉鉴定生坑、熟坑和盘玉

出土后未经过处理或盘玩的叫生坑;否则叫熟坑。盘玉是国人玩玉的传统。盘:

把玉攥在手里盘玩。新玉、老玉都要盘,盘过的玉润泽漂亮,盘后古玉比新玉变化更大 。所以有一部分人不赞成盘高古玉。

甚至有人不认盘过的高古玉,这和港台的风气有关。以自我的审美去欣赏玉雕,并不为过。以自我的审美去欣赏古玉,就大错特错了,标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古玉好保存,文化承载量大。经过大家的努力,鉴定的问题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古玉鉴定争议多,权威大家要多找找原因。

6楼:核心

明代,应该是一对吧?

哪位大师帮忙看一下这个糖白玉手镯的大概价值,值得收藏吗?谢谢了!

7楼:自在啼

这是一款能出证书的和田玉手镯,可以视为真品。所用的玉料不是新疆和田料,属于俄罗斯糖白玉手镯。

俄糖料和新疆和田糖白玉相比,区别是致密度不够,油性糯性欠缺,糖色偏黯,呈棕黄色,黄褐色。这条镯子用料足实,器形规整,白度尚可,整体完美度还可以,属于中档俄糖料手镯,目前市场**在4000到5000之间的正常卖价。

说不上收藏价值,主要属于实用型的佩戴器,具有收藏价值的,必须是新疆和田白玉(黄玉)籽料手镯,必须色度好,完美度高,油性糯性出色的籽镯。

请大师帮忙看看这个怎么样?大概多少钱?

8楼:匿名用户

看外观 这是白玉手镯,但没有实物不好断定真假,高仿的批发价十元以内,售价在100元左右。

现在市场上的和田白玉、青海白玉和俄罗斯白玉的**相差很大,以普通手镯为例,好的青海白玉手镯一般在1200元到2500元,好的俄罗斯白玉手镯可以达到6000元到8000元,而上好的新疆和田白玉手镯,**则要在10000---20000元以上。

如何鉴赏白玉?可从四个方面着眼:

看材质在明清时期,人们所说的白玉,仅指新疆和田白玉;现在,人们看到的白色玉除了新疆和田玉外,还有白色的新山玉、密玉、独山玉、青海白玉以及韩国、俄罗斯白玉等。

和田玉又称软玉属角闪石类。在显微镜下观察,呈纤维变晶交织结构,硬度6-6.5。和田玉有多种颜色,以白玉最为珍贵。

和田白玉又有籽玉、山流水玉(或称戈壁滩玉、新矿玉)和山料玉(山产玉)之分。籽玉中的羊脂白玉,"体如凝脂,精光内蓝"质地温润,细洁,肉眼几乎看不到纤维变晶交织,白如割脂,其特点为"白、透、细、润",是玉中极品。

山料玉不及籽玉温润,色泽略带青灰,且较为干涩,有的还显出裂纹。好的山料玉也有以白微红的。但白如脂肪的极少。

俄罗斯白玉、青海白玉是近几年才出现在国际市场的,其色泽与新疆白玉相似,但欠温润,举灯观望,一般结构粗松,且有玻璃感。好的俄罗斯白玉,洁白度高,略带油脂,颇受收藏者的青睐。韩国白玉,其色雪白,举灯观望,可见其中的杂质结构也较粗松。

挑选新疆和田白玉,除了颜色外,还要注意有无瑕疵。同时,还需注意它的皮色。有的和田玉还带有一点"桂花皮"、"枣红皮"、"秋梨皮"和"乌鸦皮"等。

这也是和田玉的一大特征。制作玉器时,巧色巧雕,其艺术价值将大幅度提高,收藏者也能添一份情趣。

视器型玉不琢不成器。每件玉器均有它的形状。选择时,应注意其形状像不像,完全不完全,有无艺术品位。

越是用好的玉料,它的器型越细,价值也就越高。而有的玉器有残缺、裂痕,有的是原材料因素,有的是人为碰撞后的损伤。

辨纹饰人们佩玉饰,都十分着重纹饰。因为,纹饰都是有其特定的含意,或者祥,或避邪,或祝福,或祝寿,或高雅的文人气息,或大富大贵,或小巧玲珑,均应该明确地表现出来。

探做工业内称之为"工"。"工"即雕刻工艺。选玉器时,"工"很重要。

"工"好,指雕刻技艺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艺术匠心能从作品中较好地表达出来。人物、动物形象传神,线条流畅;"工"差,纹饰造型都不尽人意,就不可取了。

和田白玉,在中国有近8000年的历史。它,论述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史,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现代玉器作品,继承了中国传统的玉饰文化,像"福禄双全"、"福寿三多"、"麒麟送子"等传统玉雕饰品仍深受人们的喜爱;在雕 刻的工艺技巧上不断创新发展,形神兼具的人物、花鸟、走兽等,尽显现代工艺的精湛。

新疆和田白玉从殷商时代至今的长期开采,产量越来越低,**则扶摇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于其资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为绝品,不久的将来其价值将不可估量

昆仑玉产于青海省的软玉制品与传统的和田玉有 某些不同特点,资料对青海软玉与传统和田玉品种进行比较。?

一、产地介绍? 青海软玉产于青海省格尔木市西南、青藏公路沿线一百余公坦克处的高原丘陵地区,至今已开采的矿点大约有三处。当地海拔高度虽高但相对高度差不大,交通较为便利。

该地产出的 玉料以矿采山料为主,少量山流水(戈壁)料,未见子料。产出地段属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 部分,西距新疆若羌境约300余公里,与且末、若羌等地产出的和田玉在地质构造背景上有 着密切的联系。?

二、主要商业品种及外观特征? 青海软玉在产出早期,有昆仑白玉、昆仑玉、格尔木玉、青海翠玉(翠绿色品种)等不规范的 名称。依据国家标准《珠宝玉石·名称》的名称原则和条款,结合软玉分类命名的惯例,青 海软玉按其颜色特征分为白玉、青白玉、青玉等品种。

商业品与和田基本相同,颜色特征 则更为丰富,例如青海软玉中的翠绿色、烟灰—灰紫色品种在传统和田玉品中都是罕见或 未见的。现将各品种及特征分述如下:?

白玉:青海软玉的主要品种,也是产量最大的品种,业内有时习惯上称为“青海白”。呈灰 白—蜡白色,半透明,透明度明显好于和田白玉,质地细润,产出块度较大,有少量达到“ 羊脂白玉”品质。

业内人士根据其不同的外观特征形象地描述为:奶白玉、透水白玉、梨花 白、米汤白等品种。青海白玉质地细润均匀,块度大,属上等好料,但其透明度偏高,凝重 质感不足,做薄后尤为轻飘。?

青白玉:为浅灰绿—青灰色、浅黄灰色等,颜色淡雅清爽,半透明,质地细腻均匀。透明度 明显大于和田青白玉,水头足,均匀性好,很受业内人士欢迎。

常被形象地称为:透白青、 淡青白、鸭蛋青等。? 青玉:

青灰—深灰绿色,色调较闷暗,半透明和质地常优于和田青玉,水头足性好,适宜制 作大中弄摆件、器皿。做薄后色调转阳,庄重典雅,声韵铿锵,为质量上乘的青玉。?

烟青玉:浅—中等灰紫色到烟灰色,烟灰色中略带灰色调。半透明,质地细腻滋润,有人称 其为紫罗兰、藕荷玉、乌青玉等。

在传统和田玉品种中罕见。因颜色特征显著,可以说是青 海软玉的一个标志品种。该品种有呈独立薄层状产出的,也有在白玉料边缘形成黑边白玉、 黑皮料等具产地特征的白玉料。

将其归于青玉类比较合适,可称为烟青玉,紫色调重的可称 为紫青玉。烟青玉丰富了软玉的俏色品种,制成品种中的“青虾”、鸽子(灰雨点)、黑白双 欢(獾)等者很有创意。?

翠青玉:浅翠绿色,其绿色特征似嫩绿色翡翠,与青玉、碧玉的绿色有明显的不 同,这部 分绿色软玉很少单独产出,而是附于白玉、青白玉原料的一侧或形成夹层、团块分布常与砂 状、斑点状石也有关。其制成品中有全绿的,也有的在白玉、青白玉雕件上形成俏色,这在 以往的和田玉产品中罕见,全绿和俏色产品一时成为玉石收藏的热点。

根据其呈色特点,定 名翠青玉比较符合名称标准。?

糖玉:青海软玉中也有糖色玉品种,主要为浅黄褐色比较均匀的糖色浸染和斑点状的黑褐色 -黄褐色翳色糖。其糖色要么集中形成黑褐色斑点,要么色太浅,对俏色贡献不大,对玉质 破坏不少,可利用价值较低。

总结与讨论?:

青海软玉产出是九十年代以来玉石市场上的一件大事。其中青海白玉以其巨大的产量、优良 的质地,震动了和田玉的市场。综合前述的研究结果:?

(一)青海软玉与和田玉在物质组合、产状、结构构造特征上基本相同。只是在产出特征、结 构、物性的某些方面与和田产软玉略有区别。?

(二)青海软玉具有因产地而形成的鉴别特征:

(1)比较好的透明度;

(2)灰白—蜡白色、黄灰 色的白玉,特征的翠青玉、烟青玉品种;

(3)比较特征的石花、絮状绵绺、“水线”、翳状 斑点等内含物特征;

(4)原料以山料为主,没有子料,有与产地地理环境有关的原料形态和皮色。?

(三)青海软玉,尤其是白玉在近几年珠宝市场低迷的逆境中**一路**,四年来涨幅达300%至500%,具有很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四)青海产软玉完全符合和田玉定名的涵义。

看看这个有收藏价值吗,这个有收藏价值吗?

1楼 维真 《圣经 以西结书》毫无疑问有收藏价值,这枚1972年江苏 五市斤粮票 也有收藏价值,遗憾的是品相稍差了些。 2楼 ake钞票 有收藏的价值,品相差了一些,也是一个品种。 3楼 涛涛不声 现在这个收藏价值很低,而且不是新的! 4楼 匿名用户 有收藏的价值,建国初期的粮票 这个有收藏价值吗?...

请各位老师帮忙看看这个币是真品吗?有收藏价值吗?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是仿品,没有什么收芷价值,希望我的建议能帮上你,望采纳,谢谢。 2楼 1906年是丙午年,看铜币的字体一点磨损都没有,表面腐蚀又很严重,不看真。 3楼 任柳鑫 补自然光正反面清晰大图再看看 请各位老师帮忙看看这四川铜币是真品吗?有收藏价值吗?谢谢! 4楼 匿名用户 个人觉得...

看看这是什么有收藏价值吗,看看这是什么有收藏价值吗。

1楼 陶瓷评估 不一定价值高的东西值得收藏,价值不高的东西也值得收藏,只要个人喜欢就行? 2楼 匿名用户 地方粮票,几毛一张。 3楼 一条中国鱼 币,几十块一枚, 粮票,几块钱一枚。 看看这个是什么有收藏价值吗 4楼 这个0550是福耳币,这个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这张钱币是流通品相的,其收藏价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