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称为羊城,泉城,花城的城市分别为哪几个城市

2020-11-28 17:24:54 字数 6055 阅读 7653

1楼:匿名用户

羊城,广州市的别称。根据五羊的传说而得名的。除了羊城之外,广州还被称作穗、穗垣、仙城、花城。

汉族民间传说广州府五仙观。初有五仙人,皆持谷穗,一茎六出,乘五羊而至。仙人衣服,与羊同色,五羊俱五色,如五方。

既遗穗与广人,仙忽飞升而去。羊留,化为石,广人因即其地祠之。五羊传说表现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开拓岭南的历史。

江西省抚州市亦被称为羊城。

泉城,是济南市的别称,位于山东省中西部,因"家家泉水,户户垂柳",有著名的天下第一泉5a级风景区,内含趵突泉、大明湖、黑虎泉、珍珠泉、白石泉等七十二泉,一派江南风光而得名。气候属暧温带,四季分明。

泉城、春城、江城、石头城、日光城、花城、羊城分别是哪个城市

2楼:嗨呀你爹临死前

泉城--济南

济南的别称泉城,济南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据统计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个天然泉,在国内外城市中罕见,是举世无双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馆,除“泉城”外济南也被常称为“泉都”。

济南的泉水不仅数量多,而且形态各异,精彩纷呈,有的呈喷涌状,有的呈瀑布状,有的呈湖湾状,众多清冽甘美的泉水,从城市地下涌出,汇为河流、湖泊。盛水时节,在泉涌密集区,呈现出“家家泉水,户户垂柳”、“清泉石上流”的绮丽风光。

春城--昆明

昆明四季温暖如春,全年温差较小,由于温度、湿度适宜,日照长,霜期短,所以鲜花常年不谢,草木四季长青,昆明“春城”的美誉由此得来。

江城--武汉

唐代大诗人李白在武汉游玩,与史郎中在黄鹤楼上饮酒,边饮酒边欣赏**,喝到了兴头上,李白诗兴大发,于是题下一首诗,诗名叫做《与史郎中饮听黄鹤楼上吹笛》。诗是这样写的:“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 不见家。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

石头城--南京

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践灭吴之后,企图进一步吞并楚国,他看中了位于现在南京中华门的长干里一带,召见他的谋士范蠡监理建城,定名“越城”,又叫“范蠡”城。当时的“越城”很小,城周只有1公里又80步,占地面积也只有6万平方米,称作“越台”。到了公元前333年,楚威王灭越,又在南京清凉山(又叫石头山)筑城,称为“金陵邑”,这也是南京又称“金陵”、“石头城”的来历。

日光城--拉萨

拉萨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中游北岸,海拔3657米。地处川藏、青藏、中尼公路结合点,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全市人口40万,有藏、汉、回等30多个民族。

这里属高原干旱气候区,特点是气温偏低,降水较少,空气稀薄,日照时间长达3000小时以上, 素有“日光城”之称。

花城--广州

广州由于地处**带,长夏暖冬,气候温暖,一年四季草水常绿、花卉常开,适宜花卉种植,加之广州人热爱种花、买花、赠花,年年花市兴旺,广州也享有花城的美誉。

羊城--广州

羊城的称谓**于“五羊衔谷,萃于楚庭”的传说。

大约在周朝时,广州连年灾荒,田野荒芜,农业失收,人民不得温饱。一天,南海的天空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并出现五朵彩色祥云,上有五位仙人,身穿五色彩衣,分别骑着不同毛色口衔稻穗的仙羊,降临广州。

仙人把优良的稻穗赠给了广州人,并祝愿这一地区永无饥荒,祝罢仙人腾空飞逝,五只仙羊化为石羊留在广州山坡。

从此,承仙之愿,稻穗飘香,年年丰收,广州便成为岭南最富庶的地方。这就是广州有“五羊城”、“穗城”、“羊城”名称的由来。

3楼:韩儿去否

泉城———济南

春城———昆明

江城———武汉

山城———重庆

羊城———广州

蓉城———成都

冰城———哈尔滨

石头城———南京

不夜城———上海

日光城———拉萨

4楼:阙曼蔓邰苒

泉城济南;

春城昆明;

石头城:1、南京石头城(在江苏南京清凉山)2、新疆石头城(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县)3、辽阳石头城(在辽宁辽阳市东);

江城武汉

日光城拉萨

花城广州

羊城:广州称五羊城

5楼:匿名用户

石头城——南京

春城——昆明

泉城——济南

山城——重庆

冰城——哈尔滨

鞍山——钢都

羊城——广州

6楼:匿名用户

泉城--济南、春城--昆明、江城--武汉、石头城--南京、日光城--拉萨、花城--广州、羊城--广州。

7楼:yuanxiao闯天涯

济南有羊城还是春城还是花城还是泉城

8楼:欧希范的后裔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忻城是壮语谐音,在壮语中,是石头城的意思,因为忻城都是山峰。

9楼:王山峰

泉城是济南 山城是重庆 春城是昆明 羊城是广州 石头城是南京 日光城是拉萨

下面的别称各指哪个城市? 春城—— 花城—— 山城—— 泉城—— 蓉城——

10楼:山川都会

春城——昆明

花城——广州

山 城——重庆

泉 城——济南

蓉城——成都

泉城是哪个城市的别称

11楼:匿名用户

1、泉城,是济南市的别称

2、小知识:泉城

泉城,是济南市的别称,山东省省会,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的济南军区总部及其领导机构驻地。位于山东省中西部,因“家家泉水户户垂柳”有著名的七十二泉,一派江南风光而得名,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济南有许多泉水,所以我们称它为泉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3、中国部分城市别称

花城(羊城)——广州

水城——苏州

江城——武汉

泉城——济南

榕城——福州

蓉城(锦城)——成都

山城(雾都)——重庆

冰城——哈尔滨

春城(花城)——昆明

日光城——拉萨

石头城——南京

12楼:匿名用户

泉城是济南的别称。

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山东省省会,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的济南军区总部及其领导机构驻地。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济南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东西连通山东半岛与华中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环渤海地区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的核心城市。

泉城、羊城、鸢都分别是指哪几个城市

13楼:匿名用户

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山东省省会,是山东省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会展和科教中心,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羊城,广州市的别称。根据五羊的传说而得名的。汉族民间传说广州府五仙观。

初有五仙人,皆持谷穗,一茎六出,乘五羊而至。仙人衣服,与羊同色,五羊俱五色,如五方。既遗穗与广人,仙忽飞升而去。

羊留,化为石,广人因即其地祠之。五羊传说表现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开拓岭南的历史。

潍坊市是举世闻名的世界风筝都,故称“鸢(yuan)都”。1984年4月1日,潍坊市人民**根据美国友人大卫.切克列的建议,举办了第一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从此,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举行,至2006年,潍坊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

1987年4月,潍坊被第五届国际风筝会主席团确定为“世界风筝都”。国际风筝联合会还作出决定,将国际风筝联合会的总部设在潍坊。

14楼:匿名用户

泉城是济南,羊城是广州,鸢都是潍坊。

15楼:柳媛媛

泉城——济南

羊城——广州

鸢都——潍坊

春城、山城、泉城、羊城、日光城分别是哪个城市?

16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春城、山城、泉城、羊城、日光城分别是昆明、重庆、济南、广州、拉萨。具体介绍如下:

1、春城昆明

昆明,云南省省会,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北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相连,西南与玉溪市、东南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邻,西与楚雄彝族自治州接壤,东与曲靖市交界。昆明享“春城”之美誉,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山城重庆

重庆,简称“渝”,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东邻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

3、泉城济南

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是山东省省会。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拥有“七十二名泉”,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济南八景闻名于世,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

4、羊城广州

广州,简称穗,别称羊城、花城,是广东省省会、副省级市。广州地处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缘,濒临南海,邻近香港、澳门,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

5、日光城拉萨

拉萨,简称“拉”,是中国**自治区的首府,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拉萨全年多晴朗天气,降雨稀少,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全年日照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素有“日光城”的美誉。

17楼:匿名用户

中国城市别称 广州———花城,羊城 重庆———山城,雾都湘潭———锰都,莲城 重庆———雾都,山... 中国城市别称 杭州--杭城 宁波--甬城 温州--鹿城 绍兴--越城 嘉兴--秀城花城--广州

水城--苏州

江城--武汉

泉城--济南

榕城--福州

蓉城--成都

山城--重庆

冰城--哈尔滨

春城--昆明

日光城--拉萨

石头城--南京

陶都--宜兴

瓷都--景德镇

中国城市别称

广州———花城,羊城

重庆———山城,雾都

湘潭———锰都,莲城

重庆———雾都,山城

长沙———星城,潭城

成都———蓉城,锦城

昆明———春城,花城

南阳———宛

南宁———邕

宁波———甬

开封———汴

武汉———江城

上海———淞沪

金华———婺城

承德———热河

莆田———荔城

潮州———凤城

济宁———任城

徐州———彭城

大同———平城

嘉兴———禾城

安庆———宜城

西昌———月城

抚顺———煤都

扬州———芜城

宜兴———陶都

杭州———武林

温州———鹿城

衢州———柯城

蚌埠———珠城

泉州———鲤城

漳州———芗城

许昌———烟城

惠州———鹅城

柳州———龙城

泸州———酒城

内江———甜城

个旧———锡都

金昌———镍都

青岛———岛城

烟台———港城

曲阜———圣城

东营———油城

湘潭———莲城

衡阳———雁城

福州———榕城

大连———滨城

长春———车城

**———车城

苏州———水城

厦门———鹭城

鞍山———钢城

呼市———青城

哈市———冰城

吐鲁番——火洲

哈尔滨——冰城

景德镇——瓷都

冷水江——锑都

齐齐哈尔—鹤城

潍坊———风筝城

拉萨———日光城

石狮———服装城

聊城———凤凰城

瑞丽———小香港

曲靖———麒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