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的本质是等价物这句话对吗,为什么

2020-11-18 06:45:45 字数 3515 阅读 9952

1楼:

不对,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而不是等价物。

所谓一般等价物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充当其它一切商品的统一价值表现材料的商品,它的出现,是商品生产和交换发展的必然结果。历史上,一般等价物曾由一些特殊的商品承担,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成了最适合执行一般等价物职能的货币。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

**作为一种商品,其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这句话为什么不对

2楼:可惜两地各尽觞

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作为一种货币,其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货币是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因此货币的本质就是商品。”这句话对吗

3楼:匿名用户

不对,货币的本质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这体现着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关系.而商品是用来交换的能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劳动产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个因素。

随着货币的产生,整个商品世界就分化为两极;一极是各种各样的具体商品,它们分别代表不同的使用价值,一极是货币,它只代表商品的价值.所以货币的本质不是商品。

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经济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它是货币本质的体现。货币从产生起,就具有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两种职能。货币所具有的表现和衡量其他一切商品价值大小的职能,叫价值尺度。

4楼:匿名用户

不是。货币是商品的表现形式。商品的价值是通过货币来表现其价值的。

货币本身是没价值的。就如同人民币之类的纸币,其本身无价值,而是人们为了方便出行,而将贝壳、铜钱之类的自身有价值的物品换成纸币。所以货币的本质并不是商品

货币就是现金这句话对吗?为什么?

5楼:匿名用户

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通俗点说:货币就是钱的总称,历史演变过程为“物物交换、金属货币、金银、纸币;现金是指你自己可以任意支配的钱。

货币: 可以任何一种能执行交换媒介、价值尺度、延期支付标准或完全流动的财富储藏手段等功能的商品,都可被看作是货币。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货币的本质就是一般等价物。

现金: 是指立即可以投入流通的交换媒介。也可以说是可由企业任意支配使用的纸帛、硬币。

它具有普遍的可接受性,可以有效地立即用来购买商品、货物、劳务或偿还债务。它是企业中流通性最强的资产。可由企业任意支配使用的纸帛、硬币。

现金是我国企业会计中的一个总账账户,在资产负债表中并入货币资金,列作流动资产,但具有专门用途的现金只能作为**或投资项目列为非流动资产。

为什么说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而不是商品?

6楼:匿名用户

等价物是在商品交换中处在等价形式的地位上,用来表示其它商品价值的商品,具有与其他商品直接交换的性质。

商品交换的进一步发展使商品世界中分离出来一种取得社会公认的,能表示其它一切商品价值大小的东西,这就是一般等价物。

一般等价物是表现一切商品价值的材料,是衡量一切商品价值的尺度,是能与一切商品直接交换的特殊商品。也就是说以前如果你用牛只能换羊或者其他家畜,现在牛可以换大米换媳妇=。-

后来逐渐地固定在金银上,由金银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就是货币,一般等价物是货币的本质。

也就是说,货币生来(出现)就是为了标价和商品交换的,这就是本质

7楼:吴伟辉

货币是物物交换的中介,所以说是一般等价物;货币不能印刷出来,造假币是犯法的,所以说不是商品。

8楼:匿名用户

因为商品是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而货币却是只有价值而没有使用价值的,但它具有衡量商品价值的功效,价值尺度是货币的职能

大概是这样吧,有点忘了

9楼:沛雨落落

因为商品是具有价值且用于交换的物品,而货币只是一个媒介

**作为一种商品,其本质是一般等价物。这句话对吗

10楼:小翼狠乖

不对。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作为商品,不是作为货币。

11楼:匿名用户

“**作为一种商品,其本质是一般等价物”,这句话是对的

货币≠一般等价物,两者的产生时间不同,充当货币的物品是相对固定的。 这句话怎么理解?尽量详细点,最

12楼:萨克斯

在没有出现货币之前,人们使用一般等价物来进行交换的,比如说都用羊,牛等不固定的东西来交换,当出现了金银后,人们就用金银来作为交换的媒介,由此产生了货币这个概念,货币属于一般等价物,也就是说货币是所有一般等价物找中固定的一个,如金银。货币和一般等价物之间的关系就是一个包含关系,即一般等价物包含货币,但不能说货币等于一般等价物,这就跟数学中的集合和子集一样概念。从时间上来说,先出现一般等价物,后来出现具体的货币,货币是固定的,就是金银等。

应该讲清楚了,别忘了给个赞!

13楼:匿名用户

非专业人事,我只说我的看法。

我理解成货币购买力的变化。我有10元钱,今天可以买一斤大米,明天货币升值能买一斤二两,后天货币贬值可以买八两。

个人理解!非专业解释!

“金银不是唯一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这句话为什么不对?货币才是啊?可是货币不一定是金银啊?

14楼:一滩新约

因为一般等价物中只有金银是因为其自身价值而能够充当一般等价物。

相关介绍:

一般等价物的出现,是因为扩大价值形式缺乏统一的等价物,而不能适应日益增加的交换的需要,于是等价物的职能就逐渐自发地稳定在某一种商品上,从而出现了一般等价物。

一般等价物成了商品交换的媒介,起着货币的作用。但它还不是货币,只有一般等价物的职能稳定在***身上,它才发展成为货币。

扩展资料

一般等价物在商品交换中有着两种基本的作用:一是反映和衡量其他一切商品的价值,发挥着价值尺度的作用;一是通过它来实现各种商品的交换,发挥着交易中介的作用。它的出现推动了商品交换的发展,促进了以交换为目的的商品生产的出现和发展。

在中国古代,羊、布、海贝、铜器、玉璧等都曾充当过一般等价物。一般等价物的这种时间上的不稳定性和地域上的局限性,不能适应商品交换广泛发展的需要。

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发展过程中,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终于逐渐固定在某些特定的商品上。这种稳定的一般等价物就是货币。***金、银,由于它有不易变质、易于分割和熔合、体积小而价值大、便于携带等自然属性,终于成为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货币商品。

15楼:yanyan诶

金银是唯一固定充当一般固定等价物的商品 因为其他的一般等价物比如贝壳比如货币都不是商品 只是符号而已 而一般等价物中只有金银是因为其自身价值而能够充当一般等价物的 意思就是因为他值钱所以他能够用来作为交换的媒介 其他的东西能够作为交换媒介的东西那都是认为规定的 比如货币 能理解?

16楼:匿名用户

国际最通用的唯一是金条

网络上的虚拟货币在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吗

1楼 匿名用户 网络上的虚拟货币可以作为是一般等价物,但本质上不一定是。例如,比特币 瑞泰币 千金卡等数字货币都是可以充当一般等价物的,但是本质上就不一定是。 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充当其它一切商品的统一价值表现材料的商品,它的出现,是商品生产和交换发展的必然结果。历史上,一般等价物曾由一些特殊的商品承...

为什么货币和一般等价物都是商品,为什么货币和一般等价物都是商品? 10

1楼 笔袋ym玒 因为在没有货币的时候,人类交易食物交换,比如一头牛换十只鸡。每次交易,就要拿一头牛去换。随着社会的文明,货币的出现,就拿货币充当一般等价物,我拿相对于一头牛的货币去交易远比牵着牛去交易要简单方便的多。 不难想象,不过没有货币,现代的人拿着自己的等价物去交易,岂不是世界就乱套了?不知...

政治经济学货币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

1楼 匿名用户 要理解这个问题需要深刻理解货币的含义 本质及产生。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金银固定的充当一般等价物,标志着货币的产生。 货币天然是金银 从货币的产生可以很好地理解这个问题,因为货币的产生就是 金银固定的充当一般等价物 ,说得通俗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