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邻居家装修把我们家电线弄断了怎么办

2020-11-28 17:01:48 字数 4445 阅读 2287

1楼:匿名用户

如果邻居家装修把我们家电线弄断了,可以要求邻居的装修队将电线接上。

如果是将空调之类的大功率电器的电线弄断了,可以要求邻居的装修队重新排线,以保证用电安全。

邻居家装修,好大油漆味怎么办啊?

2楼:匿名用户

去除有油漆味的方法:

1、首先,房屋装修后,一定要通风。把门窗都打开,使空气在室内来回循环,可以起到装饰材料中有害气体的排放和净化空气的效果。可以在早晨,中午和晚上三次通风30分钟。

2、可以放置几个菠萝,在每个房间放几个菠萝不仅可以加快油漆味道的去除速度,还可以吸收甲醛,为房间增添清新的味道。

3、放置咸水,在新装修的房子里放几盆水,然后放少量盐,这也可以吸收房间内的一些油漆气味。由于盐水具有很强的碱性,它可以有效地吸收油漆中释放的甲醛气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你必须记住每隔一天更换一次水。

4、木质家具上的油漆味道,可以使用茶叶擦拭,可以快速的消除油漆的味道。

5、使用活性炭,由于活性炭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因此在室内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油漆中释放的甲醛,去除油漆中的气味。

6、可以种植一些绿萝和常春藤等绿色植物来帮助吸收室内的甲醛,但同时,每隔三天,你需要把这些植物放在阳台上,这样它们就能释放有毒有害物质。

3楼:一剑漂血定乾坤

走到邻居家,用温和的话语说下,让邻居赶快处理一遍关上房门,不让油漆味进入你的鼻孔

不在乎自己去买净化油漆味的东西,放到邻居家实在不行又忍受不了就打他

4楼:魔球啊

如果不能离开房子,只能开窗通风换气,放点活性碳。

油漆里含有苯环,甲醛等。开窗通风换气是最主要措施,在房间四周放置活性炭可以吸附异味,至于放一些气味重的例如洋葱,菠萝中和一点气味,但有害气体无法去除,如果可能的话,最好离开房子,通风换气3个月,最安全

5楼:蓝吃鱼

放置菠萝、橘子皮、花椒、洋葱等:将他们分成小份,放置到房间各个角落,以及装修味道最浓的地方,一般一周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用茶叶:

将烧开的水泡茶,茶叶应多放,保证茶水浓度要够,当茶水蒸汽挥发的时候,用塑料小捅将其分放到各个房间熏蒸。水凉后,再加热水,如此反复几次,室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装修味≠甲醛味道≠苯味。

装修味是若干不同物质气味挥发的总合,

6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下别 开门通风,开不对着邻居家的窗户通风,自己家里买一些快速去甲醛的,像我家之前装修就用的这个然后衣柜里放些叶广泥,你们主要是受邻居家影响,只用光绿素我觉得就够了。光绿素是纯植物提取的,没有二次污染,可以放心使用。

隔壁装修凿公共墙面,将我的进电线挖断,造成损失,我该怎么办?

7楼:胃硪

事情的起因是关键,是谁找到你挖的工程?如果雇佣者没有告知,这个地方有军用电缆,那么你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挖断的,这就是过失犯罪,你是次要责任者,雇佣方主要责任。如果雇主告知你下面有电缆,或者有警示标志,那你就是故意犯罪。

过失犯罪和故意犯罪若要判刑,相差远了,过失犯罪可判处1--5年,故意犯罪可判10--20年。赔偿问题,主要看损失,和造成的影响,军用电缆被挖断,赔偿不会小了去,最少也得20--50万吧。

邻居把我家的电断了,算不算违法

8楼:陈路律师

你好: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有关电力、通信设施的铺设、安装、维修都需要具有相应施工资质的单位来进行,具体施工的人员也必须具有相关的上岗证。同时在施工的时候,还要报相关监督机构备案。

你邻居无权自行变更电力设施,也无权改造电路,他的行为本身就已经触犯了法律,基于违法的理由要求你们分摊费用,更是不合理。他剪断你们电线的做法更是错上加错。由于他的侵权行为给你们造成的损失,你可以要求他恢复原状并予以赔偿。

9楼:善良的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10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

第三十二条 用户用电不得危害供电、用电安全和扰乱供电、用电秩序。

对危害供电、用电安全和扰乱供电、用电秩序的,供电企业有权制止。

第五十二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危害发电设施、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设施及其有关辅助设施。

第六十条 因电力运行事故给用户或者第三人造成损害的,电力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电力运行事故由下列原因之一造成的,电力企业不承担赔偿责任:

(一)不可抗力;

(二)用户自身的过错。

因用户或者第三人的过错给电力企业或者其他用户造成损害的,该用户或者第三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第六十五条 违反本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危害供电、用电安全或者扰乱供电、用电秩序的,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情节严重或者拒绝改正的,可以中止供电,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找供电公司就可以解决,用不着去打官司,这属于民事纠纷!找你当地的供电他们会帮你解决的!这个不构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做法是不道德的!

12楼:破败的坟冢

可以去供电局,说他私自改造电路。其次就是让供电局来给你们一家按一个电表,但这笔钱你们得各付各的。

13楼:匿名用户

废话~当然算违法~国家还没这权利呢~

14楼:天涯牧歌

找办事处协商解决,多大个事,不要坏了和气。

15楼:轩君

电线的改装与电路改造 只有供电公司才有权,你的邻居明显触犯了法律

16楼:匿名用户

既然三家共同安装 就该协商解决 由供电局负责改变线路

17楼:匿名用户

绝对违法,你找他赔钱去!!!!!

我家装修把邻居的电线剪断了,然后邻居自己去接电线被电伤了,谁的责任 70

18楼:_莣忧草

你付损坏他人财产的责任

19楼:别再秀上限

你有损坏他人财物的责任,但他被电属于自身意外。两者可分清

我家装空调,隔壁嫌吵,结果把我家室外机电源线剪断了,我该怎么办?

20楼:匿名用户

你家空调几点几p都无所谓,安在哪也无所谓。问题出在,有噪音他可以告你扰民,但是他没有,他选择了用暴力手段强行破坏,属于你的私人财产,与人身安全,因为没有空调你会心情很压抑,没有空调冬天你会很冷,有风湿你怕冷你会冷的抽筋,所以要开,夏天你有心脏病高血压,怕热所以你要开。严重的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与生命。

所以你可以告他!

先协商,要求把电源线修复,过分要求不跟他扯,如果这么简单的事,都满足不了你。

我支持你去法院。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一见小事欺负你了,日后你还在家里这一片怎么呆,怎么混?

协商崩溃,ok把你的一切证据准备好,何时把你家空调线剪断,拿部相机拍下带日期的**有效,然后找社区走个过程解决,你态度强硬点,相信你家邻居也不跟你解决,那最好了,法院见了。找社区的原因是留个案低为了日后打官司用的。然后准备好你的充分证据,拿到法院,交一点费用就可以起诉了。

官司你必赢这事,然后一切费用由被告出。顺便要点精神损失费,和气费。劳民误工费。

最关键的来了。你凭什么根据说是邻居剪的,也许自己断的呢?没证据的话别说。

没用!在法律面前。 这是我的个人意见,没证据这次你就忍了。

不动声色,装的什么事没发生过。或者自己花钱按上在找机会把噪音弄大点,让他剪断但是你一定要**到。或者人证自己家人在法律上不生效。

小孩说话要讲证据的哦,人家承认是他家剪的了么?所以有证据你真可以告他。没抓到现型别说了!沉住气,你才可以办大事!

21楼:草原冬天

居委会只能调解,这样的事还是协商解决吧,所以找居委会,实在不行,只好法院见了

邻居挖地基挖断我的电线怎么办?

22楼:单色bu单调

找运营商解决,你不需要出面的。邻里之间不要闹矛盾。望采纳

邻居家的树顶到我家的电线了,我该怎么办? 10

23楼:匿名用户

和邻居交涉对树枝修剪避免电线与树枝接触,防止树下人员触电。

24楼:匿名用户

可以先断电,避免出现危险。再和邻居协商树的问题,实在碍事,可以砍掉。如果邻居不同意,可以砍几个树枝,只要不影响电路传输就行。

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持邻间和睦。希望能帮到你。

25楼:匿名用户

把树烧死,就说是树触电死的。………

26楼:岩大本营

架高 或 修树

邻居家强占我们家的宅基地,我们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到你们当地的人民法院起诉就可以。 2楼 匿名用户 找法院啊!起诉抢占他人财产! 3楼 匿名用户 拍照取证。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4楼 匿名用户 到乡镇府处理,不成起诉 邻居强占老家部分宅基地,村里不给我们开老家的宅基地证明,说是怕得罪人我们该怎么办? 能管这种情况 5楼 善行着手成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