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知道什么时候变成周公解梦了,百度知道什么时候变成周公解梦了? 10

2020-11-28 16:47:29 字数 3763 阅读 1410

1楼:周富岭

迷信的人不少!有些问题也是比较奇葩

2楼:朝阳作景

梦到自己得了绝症,在此说破,愿自己和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百度知道”都快变成“周公解梦”了,真无语。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懂不懂!!!

3楼:莫问

不光是周公解梦,还有取名字的,看到就头疼,都不发点正常的问题

4楼:心软也是病

哈哈哈这帮人有病,他要是梦见钱了,你就吓唬她,说梦不好啊,今天不要出门,不吉利啊!她一天都不敢出去,哈哈哈哈这些迷信得人,就得这么治他们!吓死他们!

5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也发现这个问题,最近问这个这么多

6楼:匿名用户

就是,就算没有日有所思也会夜有所梦。

7楼:乙肝

是啊!你说的好赞一个。

8楼:哥哥

就是就是 真不知道 他们怎么想的

周公解梦的年代是什么时候?

9楼:楓寶兒

周公,即周公旦,他是周成王的叔父,对于建立和完善周代的封建制度他有很大贡献.

周公在儒家文化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孔子以"吾不复梦见周公矣"之言,隐喻周代礼仪文化的失落.

周公是一个在孔子梦中频频出现的人物,在儒教长期主导文化的中国,周公也就不可避免的直接与梦联系起来.梦,经常被成为"周公之梦",或"梦见周公".

应该是几千年前了

10楼:匿名用户

是人假托周公之名来编的

以前有朋友问过了~我有做过回答~

“梦周公”这个典故出自于《论语.述而》。

周公是西周初期一位政治家,他辅助成王摄政,为周朝立下了重大功勋,后世尊他为先贤。

春秋时期的孔子非常崇尚周公的为政,他从小就学习西周流传下来的六艺知识,掌握了西周的黄章制度,他对西周的政治制度非常尊崇,认为西周社会是尽善尽美的社会,而周公也成为他心目中最向往的人物,以致于常常梦到周公。

后来孔子从政于鲁国,他决心恢复西周的制度,旅行仁政,建立西周式的国家。可是他的主张遭到了当政权贵的竭力反对,最后,他被迫离开鲁国,周游列国,宣传、推行自己的主张,结果处处碰壁,只好又回到鲁国,此时他已年迈体衰,叹息道:”甚矣吾衰也!

久矣吾不复梦见周公!“意思是说,我衰老得多么厉害啊!我好久没有梦见周公了!

后来,人们用这个典故来表示缅怀先贤,宋代苏轼的《周公庙》就用了这个典故:“吾今那复梦周公,尚春秋来过故宫。”

参考~梦周公睡 眠 、 做 梦 , 俗 语 叫 做 「 梦 周 公 」 , 或 「 去 见 周 公 」 。

究 竟 , 「 周 公 」 与 「 梦 」 有 何 关 系 ? 周 公 者 , 姓 姬 名 旦 也 , 周 文 王 子 , 辅 助 武 王 灭 纣 , 建 周 王 朝 , 封 于 鲁 。 周 代 的 礼 乐 制 度 , 便 相 传 周 公 所 制 订 。

为 孔 子 推 崇 。 《 论 语 ? 述 而 》 :

「 子 曰 : 『 甚 矣 吾 衰 也 ? 久 矣 吾 不 复 梦 见 周 公 。

』 」

由 此 可 见 孔 子 对 周 公 之 仰 慕 , 至 形 于 梦 寐 。

后 世 便 以 「 梦 周 」 来 缅 怀 先 贤 , 再 引 申 为 睡 觉 之 代 词 。

晋 ? 刘 琨 《 重 赠 卢 谌 》 诗 : 「 中 夜 抚 枕 叹 , 想 与 数 子 游 。

吾 哀 久 矣 夫 , 何 其 不 梦 周 ? 」 南 朝 ? 梁 ?

简 文 帝 《 请 尚 书 左 丞 贺 琛 奉 述 旨 毛 诗 义 表 》 : 「 故 东 鲁 梦 周 , 穷 兹 删 采 。 」 唐 ?

元 稹 《 闻 韶 赋 》 : 「 梦 周 公 而 不 见 , 想 圣 德 而 思 齐 。 」

有 人 更 省 略 「 梦 」 , 以 「 周 公 」 称 之 , 如 唐 ? 卢 仝 《 走 笔 谢 孟 谏 议 寄 新 茶 》 诗 : 「 日 高 丈 五 睡 正 浓 , 军 将 打 门 惊 周 公 。

」 爽 脆 简 略 之 至 。

什么时候做梦用周公解梦准?

11楼:匿名用户

梦境与凶吉祸福无关,常常是白天人的记忆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梦,是大脑无意识中将脑内信息,无序的链接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记,在记忆边缘的信息都会被调用的,很神奇。

但实际上,绝大多数梦是无法预见现实的。如果说梦能够预见现实,而且这种预见可以被解读,而且这种能人确实存在,我可以说,这种能人99.99999%的人,一辈子也遇不到一次。

不少人有这样的苦恼:入睡后,常常做噩梦,甚至被惊醒。由于睡不好,次日头昏脑涨,影响了工作和学习。有的还担心噩梦会给自己带来厄运,造成心理上的恐惧和不安。

其实,做梦是人在睡眠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正常心理现象。一般情况下,人在睡眠时大脑神经细胞都处于抑制状态,这个抑制过程有时比较完全,有时不够完全。如果没有完全处于抑制状态,大脑皮层还有少数区域的神经细胞处于兴奋,人就会出现梦境。

由于少数细胞的活动失去了觉醒状态时的整个大脑皮层的控制和调节,记忆中某些片断不受约束地活跃起来,可能就表现出与正常心理活动不同的千奇百怪的梦。此时,与语言和运动有关的神经细胞倘若也处于兴奋状态,那就不光会出现梦境,还会说梦话或发生梦游的现象。

那么怎样才能减少噩梦呢?

要减少不良的刺激。平时应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轻松愉快的影视录像或**,少看或尽量不看易形成噩梦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记忆中储存。睡眠前最好不要过度用脑,以免大脑皮层过度兴奋而引起梦境。

(zpc12bc**周公解梦)

注意睡眠的身体姿势。一般采取右卧睡眠较好。仰着睡的时候,双手双脚自然垂直,枕头不要过高。要纠正趴着睡觉的不良习惯。希望能帮助到你,祝您好梦!

朋友,梦,是一种享受,可以让你体验许多你无法体验的事情,无论是美梦还是噩梦,都没什么特殊含义,请享受你的大脑送给的礼物吧,享受你的梦吧,那是只属于你自己的世界

12楼:爱鸢儿宝贝

你还真迷信,有时候梦真不代表什么!!别老乱想,万一梦到不好的,你不是得愁半天····我可不希望梦能成真···怪可怕的

周公解梦准不准,什么时间做的梦比较灵验

13楼:志当存高远

你看周公解梦是上面应该会有娱乐的字眼,其实周公解梦是娱乐的,做梦是很正常的,解梦只是心理作用!

做梦是人体一种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现象。人入睡后,一小部分脑细胞仍在活动,这就是梦的基础。人为什么要做梦,不做梦会有什么反应呢?

正常的梦境活动,是保证机体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梦是协调人体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种方式

无梦睡眠不仅质量不好,而且还是大脑受损害或有病的一种征兆

周公解梦如何变成数字

14楼:化作春泥更护她

梦见如何变成

数字:这两天的你对数字会较为敏感,在涉及计算的工作/学业环节上,你往往能够发现问题或机会。同时,用数字来说明情况也能帮助你这两天的工作/学业顺利不少。

恋情方面,朦胧中预感到的东西往往有几分真实,但还是留看一些时日比较好,不要轻易去挑明它。

周公解梦我变成精灵

15楼:匿名用户

梦见精灵,不管你从事什么工作,都是好梦。因为在此类梦境中,通常都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或漂亮的女性的面孔。

16楼:狗狗咬屁屁

肯能你会成为别人的贵人

为什么今天百度知道没有优质答案了

1楼 匿名用户 你是因为你没有答案不是优质答案,不是没有优质答案,你可以继续找自己知道的答案。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优质答案的签到越来越难,不但要靠近题目,还要语言清晰字数要多 3楼 匿名用户 我也是,大概是因为用户多了,所以要求也高了,以前随随便便答题就能获得奖励,现在回答几十个字也不行,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