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本最出名的玫瑰叫什么,世界上有名的玫瑰有哪几种?

2020-11-28 15:37:06 字数 5639 阅读 2530

1楼:匿名用户

比较有名就是江户城了,战国时期更是作为主要的地点之一。其他的还有: 弘前城 位于青森县弘前市,1611年筑城,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是津轻藩主代代居住的城堡。

该城的五个城门保存状态良好,城中有东北地区仅存的天守阁。1895年辟为公园,5月上旬樱花烂漫,游人如织。 若松城 位于福岛县的会津若松市,又叫"鹤城",1592年经改建成为现在的规模。

幕末战乱时作为幕府军的大本营遭到了彻底的破坏,现在看到的五层天守阁是1965年重建的。 江户城址 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建于1457年,1657年毁于火灾后就没有再建天守阁。

现在西丸内是皇宫,本丸和北丸作为公园开放,园内有大手门和二重桥都是著名的古迹。 小田原城 位于神奈川县的小田原市,是北条家族五代居住的地方,三层的天守阁据称是坚不可摧,是日本建筑史上的杰作。富山城 位于富山县的富山市,1532年筑城。

天守阁为1954年重建,城墙和护城河均为当时遗迹。 松本城 位于长野县松本市,因天守阁为黑色,故又被成为"乌城",是日本没有遭到火灾的少数几个城堡之一,建于长庆(1596年至1615年)初期的天守阁是日本最古老和最珍贵的。名古屋城 位于爱知县的名古屋市。

1612年集中了当时的能工巧匠建造而成,后毁于战火,1959年重建,城堡屋檐上金色的鱼饰非常引人注目。 大阪城 位于大阪市,为日本最大的城堡,曾数次毁于战火。现在的天守阁是1931年重建的。

而高大的城墙则是当时的遗物,显示出了丰臣秀吉的权势。 姬路城 位于兵库县姬路市。整个城堡被漆城白色,又被称为"白鹭城"。

1069年建成,有一个大天守和三个小天守,是日本为数不多的保持了原型的古城,也是最美丽的古城,1993年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熊本城 位于熊本县熊本市,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建成于1607年,作为实战城堡,在日本全国也非常少见。

世界上有名的玫瑰有哪几种?

2楼:匿名用户

unison

路易十四

咖啡 neptune

ondina

相关介绍

玫瑰 ,蔷薇科,蔷薇属(rosa rugosa thunb.)

玫瑰原产我国,栽培历史已久。既是优良的花灌木,又是重要的香料植物。

[形态特征] 落叶直立丛生灌木,茎枝灰褐色,密生刚毛与倒刺,羽状复叶,小叶5-9,椭圆形至椭圆状倒卵形,钝锯齿,质厚,有皱纹,上面亮绿色,下面灰绿色,被柔毛或刺毛,叶柄及叶轴疏生小皮刺及腺毛。托叶大部与叶柄连合,具细锯齿。花单生或3-6朵集生,花径6-8厘米,花芳香,密被茸毛及刺毛,花瓣紫红或白色,单瓣或重瓣。

蔷薇果扁球形,红色,尊片宿存。花期5-9月,果期9一10月。

常见变种有:

紫玫瑰f.typica花玫瑰紫色。

红玫瑰f.rosea花玫瑰红色。

白玫瑰f.alba花白色。

重瓣紫玫瑰f.plena花玫瑰紫色,重瓣,香气馥郁,品质优良,多不结实,各地广为栽培。

重瓣白玫瑰f.albo-plena花白色,重瓣。

[分布]原产辽宁、山东等地,现栽培分布各地,以山东、江苏、浙江、广东为多,山东平阴,北京妙蜂山涧沟、河南商水县周口镇及浙江吴兴等地都是玫瑰的有名产地。朝鲜、日本及欧美均有栽培。

[习性] 玫瑰系温带树种,耐寒,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微碱性土地能生长,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轻壤土上生长和开花最好,最喜光,在庇荫下生长不良,开花稀少,不耐积水,受涝则下部叶片黄落,萌蘖性很强,生长迅速。

玫瑰的生态与种类

玫瑰原产于东方,但如今大概已遍布全世界,主要出现于温带。原始的品种包括野生玫瑰共有250种不同种类,而混种与变种则有成千上万种。现今有三十多种称为「香味玫瑰」,但其中只有三种是其它玫瑰的「亲代」,由于花香优雅,而以大片面积栽种。

第一种是红玫瑰(r.gallica),最易繁殖,原产于高加索,常称为「法国玫瑰」、「普罗因玫瑰」(provins rose)或「安娜托利亚玫瑰」(rose of anatolia)。第二种老玫瑰是千叶玫瑰(r.

centifolia),原产于波斯,常称为「普罗斯旺玫瑰」(provence rose)或伊斯帕罕玫瑰(rose of ispahan),是红玫瑰的子代,为苔苏玫瑰与卷心玫瑰的亲代。第三种老玫瑰是大马士革玫瑰(r.damascena),原产于叙利亚,香味扑鼻,是最常供蒸馏精油的玫瑰,也最具医疗价值。

玫瑰的起源

从古至今,玫瑰因为香味迷人、花形优美且色彩艳丽而倍受珍视,它很早就被引进欧洲,中古时期,欧洲人取其医疗价值而栽种在修道院的花园中。到了十八世纪时,老的玫瑰品种最为珍贵,一八一六,第一种四季开花的混种玫瑰—「国王玫瑰」(the rose du roi)出现后,继而出现各式各样的新种玫瑰。自法国革命前起,法国人就开始蒸馏玫瑰至今,当时主要是为了萃取举世知名的玫瑰纯露,精油反而是副产品。

一九八七年时,全世界玫瑰精油的产量是15到20吨。保加利亚是当时最大的产国,而美国为主要进口国,其它生产精油的国家有土耳其、法国、摩洛哥、印度与中国。保加利亚种植大马士革玫瑰,并用蒸馏法萃取玫瑰精油,柏格所生产的玫瑰精油也是保加利亚玫瑰,含大部份油质的部份是花瓣,但雄蕊也含有一些油质,可加入花瓣中一起萃取。

而法国则是用挥发性溶剂萃取千叶玫瑰的原料。一八八八,大马士革玫瑰在莱比锡附近的米尔提兹(miltitz)栽种,自一**四年起,在土耳其的安娜托利亚地区开始种植,今日土耳其各地有许多可供参观的蒸馏厂。保加利亚用溶剂萃取精油起于一九0四年,这种萃取法此后变得非常普遍。

巴尔干半岛上高度300至800公尺的地区,有多处种植大马士革玫瑰,许多专家宣称这种在「高处飞扬」的玫瑰精油,胜过平地的玫瑰。一九三一年**开始种玫瑰,尤其在克里米亚与外高加索地区更,一种称为「诺文卡」(novinka)的变种,甚至可以在超低温的恶劣环境下存活。在短短四到六周的花季,摩洛哥地区蒸馏4000至5000吨的大马士革玫瑰。

以现代的蒸馏方法,他们可以每天萃取150吨,其中一部份以蒸馏法萃取玫瑰精油,其余则以溶剂萃取。

罗马人大量使用玫瑰,宴客时从楼顶撒下;用玫瑰供奉最喜爱的神;并戴玫瑰以防酒醉。塔昆(tarpuin the superb)的花园以遍植各种玫瑰而闻名,他的园丁受到全城的敬爱。弗吉尔曾叙述,爱神要求用玫瑰香精涂抹赫克特的尸体。

希腊人也爱使用玫瑰,荷马在(埃利奥特)与(奥德赛)中赞颂玫瑰,古埃及人将玫瑰用于宗教仪式,坟墓中木乃伊之侧仍可见玫瑰。

现在玫瑰花的种类多达一百多种,有白玫瑰花、红玫瑰花、蓝玫瑰花、粉红玫瑰花、淡粉红玫瑰花、黄玫瑰花、双色玫瑰花等等,其实大部份的玫瑰花都是利用几种常见的玫瑰花去改良、研发而成的新品种玫瑰花。

玫瑰的原生种类不多,但是经过杂交育种,光是正式登录的起码超过一万五千种。按玫瑰花的大小可分为大轮种、中轮种、小轮种、蔓性种四大类。

大轮种为目前世界品种最多的玫瑰花,花朵大,一茎一花,代表品种有合平迪奥。

中轮种用较多,繖房花序,花约6~10cm 大小,代表品种有红木偶、若丽那。

小轮种花小约只有1.5~2.5cm,繖房花序,植株矮小,可做小盆栽或花坛美化,代表品种有小落日、史大丽娜。

蔓性种其源自蔓性蔷薇经交配育种或是非蔓性玫瑰突变而来,可达4~6cm高,无攀附能力,需以人工固定枝条

3楼:王铱琳

我们平时看到的″玫瑰"其实是月季,真正的玫瑰只有三种,其中之一,是法国玫瑰,十分昂贵、稀有,千金难求!

4楼:匿名用户

玫瑰有紫色、红色、紫红色、粉红色、黄色、白色、绿色,而现在则有了更多!

5楼:匿名用户

红玫瑰、白玫瑰、粉玫瑰…

世界上**的玫瑰最有名?

6楼:诗意隆冬

叙利亚的大马士革玫瑰挺出名的,这个主要是做精油的

7楼:小槑君

玫瑰之国--保加利亚 有种卡赞勒克玫瑰,特别红,异常香.你可以到zhiwuwang了解。

8楼:匿名用户

玫瑰之国--保加利亚 绚丽、芬芳、雅洁的玫瑰花象征着保加利亚人民的勤劳、智慧和酷爱大自然的精神。玫瑰遍身芒刺是保加利亚人民在奥斯曼帝国、德国法西斯面前英勇不屈与坚韧不拔的化身

9楼:爱忻不会变

保加利亚啊,保加利亚的玫瑰花海是世界前十啊

10楼:天下大同阳阳

记载世界上玫瑰最早发现是中国,因各地形成小气候不同,出现变种,现药用最好是中国,做香水香料的玫瑰,保加利亚的玫瑰谷产的质量最好,因为香味持久。

玫瑰花的顶级品种是什么?

11楼:波奇网

玫瑰的原产地为中国,是非常常见的官话植物,也是现在非常重要的切花材料。现在,玫瑰常被作为爱情的象征,是很多情侣间都会送的礼物。其实,现在最常见的玫瑰是杂交所诞生的成品,经过人们不断的培育,现在的玫瑰可以四季开花。

玫瑰花玫瑰为直立灌木,高可达2米;茎粗壮,丛生;小枝密被绒毛,并有针刺和腺毛,有直立或弯曲、淡黄色的皮刺,皮刺外被绒毛。小叶5-9,连叶柄长5-13厘米;小叶片椭圆形或椭圆状倒卵形,长1.5-4.

5厘米,宽1-2.5厘米,先端急尖或圆钝,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有尖锐锯齿,上面 粉红色,**,叶脉下陷,有褶皱,下面灰绿色,中脉突起,网脉明显,密被绒毛和腺毛,有时腺毛不明显;叶柄和叶轴密被绒毛和腺毛;托叶大部贴生于叶柄,离生部分卵形,边缘有带腺锯齿,下面被绒毛。花单生于叶腋,或数朵簇生,苞片卵形,边缘有腺毛,外被绒毛;花梗长5 -22 5毫米,密被绒毛和腺毛;花直径4-5.

5厘米;萼片卵状披针形,先端尾状渐尖,常有羽状裂片而扩展成叶状,上面有稀疏柔毛,下面密被柔毛和腺毛;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芳香,紫红色至白色;花柱离生,被毛,稍伸出萼筒口外,比雄蕊短很多。果扁球形,直径2-2.5厘米,砖红色,肉质,平滑,萼片宿存。

花期5-6月,果期8-9月。

中文学名:玫瑰

拉丁学名:rosa rugosa

别称:徘徊花、刺客、穿心玫瑰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蔷薇目

亚目:蔷薇亚目

科:蔷薇科

亚科:蔷薇亚科

属:蔷薇属

种:玫瑰

分布区域:中国华北、西北和西南

环境分布:海滨的山坡、沙滩上,近海的岛屿

生态习性:陆生植物

生活型:落叶灌木

日照:喜阳光

水分:耐旱,耐涝

温度:耐寒15-25℃

土壤:沙质土壤或轻壤土

海拔:100米以下

食用价值:果实可食,富含维他命c

药用价值:利气、行血,治风痹,散疲止痛

工业价值:做化妆品,精油等

特殊用途:药浴

毒性:无毒

原产地:中国

世界上最小的蓝蝴蝶都有哪几种啊,世界上有蓝蝴蝶出现么?

1楼 蓝蝴蝶木本植物 花朵盛开时酷似群蝶飞舞 花姿优雅 因形似蝴蝶而得名蓝蝴蝶学名 clerodendrum ugandense英名 blue butterfly bush blue butterfly blue glory glory bower blue butterfly 意思为 蓝色蝴蝶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