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花上营养素对身体健康是否有害

2020-11-28 14:50:53 字数 4590 阅读 8351

1楼:零食物语

这种要看你家养的是什么花,有的是对人体有害的。 2.有毒的花卉:⑴黄杜鹃,植株和花内均含有毒素,如果误食就会中毒。

⑵一品红,全株有毒,白色汁液能刺激**红肿,误食茎、叶后有中毒死亡的危险。⑶夹竹桃,枝、叶及树皮中均含有夹竹桃甙,误食几克重的干物质就能引起中毒。⑷光棍树,属多浆植物,其茎干折断后流出的白色汁液能使**红肿,误入眼睛内能引起失明。

⑸五色梅,花、叶有毒,误食会引起腹泻、发烧。⑹水仙,鳞茎内含有拉可丁,误食会引起肠炎、呕吐。叶和花的汁液能使**红肿。

⑺石蒜,鳞茎含有石蒜碱等有毒物质。人的**与石蒜碱接触后会引起红肿发痒,石蒜碱吸入呼吸道会引起鼻出血,误食引起呕吐、腹泻、手脚发冷、休克,严重时可因中枢神经麻痹而死亡。⑻含羞草,体内含有含羞草碱,过多的接触会引起人的毛发脱落、眉毛稀疏。

⑼虎刺梅、霸王鞭,茎中的白色乳汁有毒,均不能入眼。⑽花叶万年青,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误食后会引直口腔、咽喉、食道、肠胃肿痛,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⑾仙人掌类植物,刺内含有毒汁,人体被刺后易引直**红肿疼痛、搔痒等过敏症状。

⑿珊瑚豆,全株有毒,需教育儿童不能食其红果。 据测试,以下几种植物对空气的净化作用明显,它们分别是常春藤、绿萝、元宝树(肉桂)、发财树、非洲茉莉、**葛、孔雀竹芋、散尾葵等等。 其中,在24小时中,每平方米的常春藤叶面能够吸收更多的甲醛(1.

48毫克),而每平方米**葛叶面对氨的吸收作用明显(4.11毫克),其他各种植物对装修中可能产生的有害物质特别是甲醛、苯、氨等,都有一定的吸收、净化作用。 除了上述植物以外,还有芦荟、吊兰和虎尾兰等多种植物适合在室内摆放。

许多适于室内种植的花草还可排放出植物杀菌素,杀死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香桃木、天门冬、大戟、仙人掌等。而常春藤、无花果和芦荟不仅能对付细菌,还可以吸收一定的灰尘。 放多少?

由于夜间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因此卧室内不宜放过多的植物;卫生间、书房、客厅、厨房的装修材料不同,污染物质也不同,可以选择不同数量、不同净化功能的植物。 要根据房间面积的大小选择植物,植物净化室内环境与植物的叶面表面积有直接关系,影响净化的效果。一般来说,在房间内,每10平方米面积放1至2盆花草,就可达到清除污染的效果。

摆放植物还要与居室风格相吻合。

一、沙漠甘泉——仙人掌 如果在你的计算机旁放置一二盆仙人掌,可以帮助人体尽量少地吸收计算机所释放出的辐射。因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吸收辐射的能力特别强。 原因:

1、仙人掌(球)可抗辐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个别称———“懒人植物”,这一类的植物栽培无须太多的呵护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养护,由于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抗紫外线等辐射能力特别强.水培仙人球由于清洁环保,无异味。如果在你的计算机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帮助人体尽量少地吸收计算机所释放出的辐射。

因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吸收辐射的能力特别强。 2、被称为夜间“氧吧”仙人球 仙人球呼吸多在晚上比较凉爽、潮湿时进行。呼吸时,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

所以,在室放置金琥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无异于增添了一个空气清新器,能净化室内空气。故又为夜间摆设室内的理想花卉。 3、吸附灰尘的高手 别小看仙人球,人家还是吸附灰尘的高手呢!

在室内放置一个仙人球,特别是水培仙人球(因为水培仙人球更清洁环保),可以起到净化环境的作用。

二、“家种吊兰,污鬼胆寒” 吊兰不仅形态似兰、四季鲜绿,而且具备强大的吸污本领。“家种吊兰,污鬼胆寒”。闽南、台湾等地的人们是这样夸赞吊兰的。

吊兰是净化室内空气最好的植物,这已经得到科学家的首肯。美国环保问题专家比尔沃维尔曾经进行过实验,他将吊兰放在一个特制的有机玻璃容器中,给予良好的光照,然后充入已污染房间的空气,过上一段时间再测量经过吊兰吸收过的空气成分,结果发现,容器内的有害气体所剩无几,其效率几乎超过空气过滤器。 实验证明,吊兰可以在24小时内将实验容器中的有害气体全部吸收净化。

寝室里只要放上一盆吊兰,就可以在一天之内将室内电器、炉子、塑料制品、涂料等散发出来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气体吸收并输送到根部,再经过土壤里的微生物分解成无害物质,作为养料被吸收掉。 吊兰在自身的新陈代谢中,还能把空气中致癌的甲醛转化为糖和氨基酸等物质。并且能够分解复印机、打印机所排放的苯,还能“吞噬”尼古丁等等。

因此在一间约10平方米的房间内,只要有一盆吊兰,就相当于安装了一台空气净化器,足以抵消有害气体带来的负面影响。 科学家还在类似航天飞机密封舱那样的封闭环境中放进几盆吊兰,12小时后测得舱内的一氧化碳、氧化亚氮与甲醛之类的有害气体减少了85%。西安植物园的科研人员说,近年来,挑选吊兰作为家庭盆栽植物的人越来越多,它的吸污本领已经被大多数人所认可。

三、芦荟 芦荟,为阿拉伯语allcoh演变而来,是一种民间药草。芦荟,并不稀奇,许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芦荟的成分。

四、美人蕉 美人蕉 对二氧化硫有很强的吸收能力。 美人蕉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易栽培,喜阳光充足和温暖的气候,不耐寒。

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最佳。怕涝,土壤积水易烂根。盆栽时可选矮型、大花品种。

在4月下旬将美人蕉块茎埋入40厘米左右口径的盆中,栽植前盆底要先施足氮、磷结合的有机肥作基肥。生长及开花期间需追施几次复合液肥(也可施鸡粪或麻酱渣沤制的肥水)。栽后浇水不可过勤,在室内要放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的地方。

如肥料不足或缺施磷钾肥,则植株衰弱只长茎叶,开花少或不开花,花谢之后要及时剪除花莲并追施液肥。 万年青 可有效地除去三氨乙烯的污染。 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

根茎粗短,节处有须根,叶基生,带状或倒披针形,顶生穗状花序,栽培品种很多,有金边、银边、斑叶万年青等。喜半阴环境,夏季放置在蔽荫处,以免强光照射,每3月至4月可换盆一次,换盆时,剔除衰老根茎和宿存枯叶,用加入基肥的酸性栽培土栽植。上盆后要先放在遮阴处几天。

浇水要做到盆土不干不浇,宁可偏干些,也不宜过湿。除夏季需保持盆土湿润外(在气候炎热时,早、晚还应向花盆四周喷水),春、秋季节浇水不宜过勤。生长期可追施2次至3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盆土一般园土即可栽培,但以富含腐殖质、疏松透水性好的沙质壤土最好。另有虎眼万年青、广东万年青、花叶万年青等,均可作室内盆栽。

五、龟背竹 龟背竹 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 又名蓬莱蕉,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藤本植物。还有斑叶、斜叶龟背竹等。

其茎粗壮,节多似竹,茎上生有大量肉质气根。叶互生,叶片近圆形,巨大,幼叶心脏形,无穿孔。长大后在其大型的叶片上,呈龟甲形散布许多长圆形孔洞和深裂。

原产南美洲,喜温暖、湿润环境,喜半阴,忌阳光直射,喜肥沃、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盆土可用腐叶土(泥炭土)2份+园土1份+河沙1份+少量基肥混合。适生温度20℃至25℃,越冬温度大于8℃为宜。

生长期每个月可追施一次稀薄液肥(如饼肥水),平时宁湿勿干,空气干燥时可向叶面、地面喷水。植株长大后需给予支架或沿物攀缘。繁殖以扦插为主,4、5月可剪取带有两节或三节的茎段,去掉气生根后,直立插入素沙盆中,沙外露出一节,每盆一株,置温暖半阴处,保湿,一个月可生根抽芽。

六、此外,夜间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还有仙人掌科的蟹爪兰、绯牡丹、仙人柱等,凤梨科的紫花凤梨、火炬凤梨等,龙舌兰科的酒瓶兰等。能净化空气的植物还有石榴、石竹、月季、蔷薇、雏菊、一叶兰、莎草等。室内绿化植物应合理搭配,才能更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在家里养花,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益还是有害呢?

2楼:匿名用户

白天有益,花进行光合作用会释放大量氧气,晚上就不要放室内了,晚上花会吸收氧气放出二氧化碳的,会和人抢氧气的

3楼:匿名用户

在居室内摆放一些抗污染的花草,能起到空气净化器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兰能“吞食”室内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叶能吸收苯、三氯乙烯。

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此外,兰花、桂花、腊梅、花叶芋、红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尘器,其纤毛能截留并吸滞空气中的飘浮微粒及烟尘。

室内养花能杀病菌的植物 研究表明,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等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其中,紫薇、茉莉、柠檬等植物,5分钟内就可以杀死漂浮在空气中的白喉菌、痢疾菌等原生菌;而蔷薇、石竹、铃兰、紫罗兰、玫瑰、桂花等植物散发的香味对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产于热带干旱地区的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虎皮兰、虎尾兰、龙舌兰以及褐毛掌、伽蓝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凤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间净化空气。不宜的室内养的花 在室内养花可改善和美化室内环境,但如果选择不当,反而会造成室内污染。丁香、夜来香等能在夜间散发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不利影响;夹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绣球散发的微粒会使人**过敏发生瘙痒;郁金香的花朵有毒碱,过多接触易使人毛发脱落;松柏类花木散发出的油香,会影响人的食欲。

不养“相克”的花 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会凋谢,但木犀草在凋谢前会放出一种物质使玫瑰也中毒死亡。虞美人、兰花、石竹花、紫罗兰、百合花等草花很难与其它花卉相处,混养极易造成植株死亡。不在病人室内养花 不宜在病人的室内养花,这是因为花盆中的泥土产生的真菌孢子会扩散到室内空气中,引起人体表面或深部的感染,还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脑膜及大脑等部位。

这对原本就患有疾病、体质不好的患者来说,犹如雪上加霜。对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