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捡到一块石头,有人说是玛瑙原石,懂得的帮我看看

2020-11-28 14:26:41 字数 5675 阅读 2427

1楼:查找中

玛瑙原石,常呈致密块状而形成各种构造,多数呈不规则块状,红色、橙红色至深红色及乳白色、灰白色。条痕白色,半透明。表面平坦光滑,具玻璃光泽;有的较凹凸不平,蜡状光泽。

体轻,质硬而脆,易击碎,断面可见到以受力点为圆心的同心圆波纹,似贝壳状。具锋利棱角,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

迅速磨擦不易热。以质坚、色红、透明者为佳。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由于与水化二氧化硅(硅酸)交替而常重复成层

我在山上捡了几块石头,大家看看这个是不是玛瑙原石

2楼:匿名用户

玛瑙纹都木有,玉髓吧

3楼:七色土

没问题,是玛瑙原石。

4楼:匿名用户

白玛瑙,不值什么钱。比石头值钱

请问这到底是块什么石头,有说是天然水晶原石,有说是玛瑙,所以我懵了,求大师指点,它到底是什么?(可 100

5楼:魯西南一名山

水晶原石,不过成份不太好

6楼:匿名用户

玛瑙,水晶原石还不至于这么驳杂

7楼:一点一滴

玛瑙石结晶体 市场** 无 颜色暗的是玛瑙 中间三角白色是结晶体也就是水晶 但并不值钱 给你这么碎的水晶你能干什么 喜欢给个认可吧

8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一块好石头应该能卖几千或者几万块钱$_$

9楼:夜华樰

就普通石头而已了,没有价值的

10楼:红楼一场梦见你

岩浆自然形成的琉璃石头块 或者是玻璃企业清除炉记得废渣!中间白色的是白玻璃色素!

11楼:何

这个还是得亲自让懂的人鉴定下,在这都是猜测

12楼:匿名用户

出不了东西了,都是残渣

13楼:great卡路里

中间有点水晶 ,多半是玛瑙 。

14楼:我只死过一次

价值不大,什么石头需要现场看看,不过看成色杂志出不了什么好东西

帮我看看这两块石头,红色的是玛瑙吗?橙色的是玉石原石吗?

15楼:收藏达人

第一块是的。第二块是黄龙玉原石。需要进一步了解的话再联系。望采纳!

麻烦老师给看看这几块石头?是玛瑙吗,一层白皮,恨透,每图一块

16楼:血邪子

玛瑙和玉髓原石无疑,不是老皮,所以很透,都是山料,从土里出来的吧?都不大,不过很完整,上边的都没有窗口,看不出是什么料子。你们哪这种东西很多么?

如果只有白肉,不是红玛瑙和蓝,紫等稀有颜色的话不是很值钱。

下次有这种东西,最好找人切一刀,看看里边的肉,才好做价值判断。不过如果只是自己想玩玩的话,是个很有意思的爱好,自己的石头,自己抛光,自己或者找人做个坠子,把件一类的,非常有意义,还有一点点小的升值空间,挺好玩的,呵呵。

17楼:俎茹上官思柔

你好!玉原石

好东西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

你好,我有一块玛瑙原石准备雕刻一下送给女朋友,请问雕刻个什么图案合适呢?石头如下 100

18楼:搜溲叟

不用雕刻 这块玛瑙原石型很好 在角上打个孔 穿上细银链 就是一颗很完美的吊坠 既含蓄又素洁 像征纯洁的爱情

19楼:金苹果银苹果

水滴样,或者葫芦,虽然比较普通,但和你这样料的形状最像

20楼:大侠

这个玛瑙很一般,雕了也不值钱,

鉲原石,是天然矿石吗?要合成须要人工,我有块石头外面是铜皮里面是

21楼:多好的豺狼

我只想说,楼上的答案回答的就像吃完屎放了一个屁!

你懂你玛丽隔壁,复制那么多咋没累死你?

22楼:du知道君

听您的描述象是玛瑙石。 由于玛瑙的原石外形和马脑相似,因此称它为“玛瑙”。 玛瑙是一种胶体矿物,在矿物学中,它属于玉髓类。

自古以来,玛瑙就受到人们的欢迎,古代的“七宝”之一就是玛瑙。玛瑙由于纹带美丽,自古就被人们饰用,出土玉器中,常见成串的玛瑙球,以项饰为多。 玛瑙一般为半透明到不透明,硬度6.

5至7度,比重2.55至2.91,折光率1.

535至1.539,玛瑙的历史十分遥远,它是人类最早利用的宝石材料之一。在地质历史的各个地层中,无论是火成岩还是沉积岩都能形成玛瑙。

所以,玛瑙很多。我国玛瑙产地分布很广泛,几乎各省都有,主要有黑龙江、辽宁、湖北等地区。在世界上整个欧洲、北美以及东南亚也盛产,世界最著名的产地有印度、巴西等地。

玛瑙主要产于火山岩裂隙及空洞中,也产于沉积岩层中,是二氧化硅的胶体凝聚物,与水晶,碧玉等一样,也都是一种石英矿,其化学成份也是二氧化硅。它的硬度超过水晶,玛瑙本身具有坚硬 ,致密细腻,形状各异,光洁度高,颜色美观而且色彩丰富等特点,是雕琢美术工艺品的上等材料,加上手工艺者以先进的技术与完美的艺术相结合,赋予它奇特的构思,丰富的题材,巧妙的设计,精湛的雕功。使得其表现的艺术效果非凡而超俗。

在珠宝行中有一句口头禅---玛瑙无红一世穷。这说明玛瑙的红色是多么重要。 其实玛瑙颜色丰富,种类繁多,不过红色是玛瑙中的主要颜色。

因为天然红色的玛瑙较少,且又色层不深,故玛瑙中的红色多为烧红玛瑙。其红色有正红、紫红、深红、褐红、酱红、黄红等。此外,色红艳如锦的称锦红玛瑙,红白相参的称锦花玛瑙或红花玛瑙。

作玉雕制品的,以块大为上,作首饰嵌石的,以色美为佳。 玛瑙是玉雕中的一大品种,用量很大,有用红色为主,巧妙衬以其它颜色和纹理,使玛瑙特点突出。也有用其它色为主,以各色衬托,效果也很显著。

技艺高超的玉雕大师们应用不平凡的身手,可以使普通的玛瑙,跃升成为宝贵的艺术珍品。 玛瑙的矿物学名叫玉髓。古人把红色的玛瑙称为赤玉,或称为“琼”。

玛瑙多玉色,所以叫赤玉。 在东方,它是七宝、七珍之一。玛瑙可分为玉髓和玛瑙。

原石颜色不复杂的称为“玉髓”,出现直线平行条纹的原石则称为“条纹玛瑙”(截子玛瑙)。根据原石的颜色,又有缠丝玛瑙、深红玛瑙等称呼。最近,一般都将染色的黑玛瑙统称为玛瑙。

玛瑙的传说 传说爱和美的的女神阿佛洛狄,躺在树荫下熟睡时,她的儿子爱神厄洛斯,偷偷的把她闪闪发光的指甲剪下来,并欢天喜地拿着指甲飞上了天空。飞到空中的厄洛斯,一不小心把指甲弄掉了,而掉落到地上的指爪变成了石头,就是玛瑙。因此有人认为拥有玛瑙,可以强化爱情,调整自己与爱人之间的感情。

在日本的神话中,玉祖栉明玉命献给天照大神的,就是一块月牙形的绿玛瑙,这也是日本三种神器之一! 玛瑙的鉴别知识 1)颜色: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

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多数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纹,络成“菊花底”;而染色蓝玛瑙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2)质地:

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 3)工艺质量:

优质高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4)级别:水胆玛瑙是玛瑙中最为珍贵的品种,特征是玛瑙中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5)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6)重量:

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 7)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怎样选择玛瑙首饰呢?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喜爱来选颜色。红色玛瑙首饰最贵重,如选玛瑙项链须注意每珠子颜色的深浅要一样,没有杂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适当,还要注意光洁度要好。

然后,把项链提起来看看是否垂直,每个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条线上,如果项链出现弯曲,这说明有的珠子的眼儿偏了,加工工艺粗糙。 玛瑙(agate) 玛瑙化学成分为sio2;可含有fe al ti mn v等元素,呈现出各种颜色,呈同心圆状和规则的条带状,可分为缠丝玛瑙,条纹玛瑙,苔纹玛瑙,火玛瑙,缟玛瑙等。其中红玛瑙是各色玛瑙的上品,故在《格古要论》中有“玛瑙无红一世穷”之说。

玛瑙可按以下情况分类 (一)按照颜色划分 1.红玛瑙 红色的玛瑙,即古代的赤玉。红玛瑙中有东红玛瑙和西红玛瑙之分。前者是指天然含铁的玛瑙经加热处理后形成的红玛瑙,又称“烧红玛瑙”,其中包括鲜红色,橙红色。

东红玛瑙一名,因早年这种玛瑙来自日本,故而得名。后者是指天然的红色玛瑙,其中有暗红色者,也有艳红色者,中国古代出土的玛瑙均属西红玛瑙,这玛瑙多来自西方,故而得名。 2.蓝玛瑙 指蓝色或蓝白色相间的玛瑙。

这是一种颜色十分美丽的玛瑙,块度大者是玉雕的好料。优质者颜色深蓝。次者颜色浅淡。

蓝白相间者也十分美丽,当有细纹带构造时,则属于缠丝玛瑙中的品种。目前中国市场上产的蓝玛瑙制品,多半由人工染色而成,其色浓均,易与天然者区分。 3.紫玛瑙 紫色玛瑙。

多呈单一的紫色,优质者颜色如同紫晶,而且光亮。次者色淡,或不够光亮,俗称“闷”。紫玛瑙在自然界不多见,亦有染色。

4.绿玛瑙 绿色的玛瑙,自然界不见绿玛瑙,目前中国珠宝市场上的绿玛瑙几乎都是人工着色而成,·其色浓绿,有的色似翡翠,但有经验者很易同翡翠区别。绿玛瑙颜色“单薄”,质地无翠性,性脆;翡翠颜色“浑厚”质地有翠性,韧性大。 5.黑玛瑙 黑色的玛瑙。

自然界少见黑玛瑙,目前中国珠宝市场上的黑玛瑙都是人工着色而成,其色浓黑,易与其他黑色玉石相混。以其硬度大于黑曜岩等区别。 6.白玛瑙 以白色调为主或五色的玛瑙。

其中东北辽宁省产出的一种所谓白玛瑙,其实有的属于白玉髓,多用于制作珠子,然后进行人工着色,可以着色成蓝,绿,黑等色。这种白色玛瑙,大块者也用来作玉器原料,同时在局部染成俏色加以利用。然而,自然界也产出一些白色玛瑙,由于颜色不正,特别那些灰白色者,一般不受人欢迎,但也可以用来制成一些**便宜的低档的旅游产品或旅游纪念品。

7.其他颜色的玛瑙 其他颜色的玛瑙,均可按不同颜色加以命名. 8、玛瑙的产地之一------玛瑙之都中国阜新玛瑙网 http://****

fxmnw.*** 玛瑙是宝石,是玉髓的一种,是呈带状的玉髓。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的玛瑙,色彩斑斓:

有的色层如树干的年轮,美得极其自然;有的色体如出自大手笔的泼墨山水画;有的色带又似一幅构图精美的花鸟画,令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

23楼:匿名用户

我也在一次河边捡到一块石头,敲开,里面有,圆圆的银白色的东西,也不硬用牙签就能拨动,是散壮的,不知道是什么,石头外面也是铜色的

24楼:穿越

这家伙嘚嘚了半天,没看见人家说能削么?你家玛瑙能削啊?!装逼呼呼的

这块石头是绿玛瑙原石吗?一个美国朋友多年前在宾夕法尼亚州徒步捡来的。知道**吗?

25楼:宇文兰依薏苡

是玛瑙。可见玛瑙纹路。不值什么钱,可以当做矿物标本和纪念品。

玛瑙在自然界中是很常见的,除了地下要开采的,像戈壁,河流中都可能见到。像我们常说的雨花石就是流水冲击过的玛瑙。只不过除了开采出来的高品质的,戈壁,河滩上捡到的都不值什么钱,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