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纤维素纤维春聚酯纤维和纯棉质量哪个好

2020-11-28 12:00:23 字数 5126 阅读 9960

1楼:匿名用户

再生纤维素纤维是把没有应用价值的棉(有应用价值的用去纺纱织布了)、木材等,经过一系列的化学、物理变化,变成有价值的纤维。这类纤维包括:粘胶纤维、铜氨纤维、醋酸纤维等。

聚酯纤维,就是涤纶,是一种由二由酸和二元醇经过聚合---加压---计量--纺丝--后加工等,如果是短纤还要经过纺纱得到的纤维。

纯棉就不用说了吧?这个大家都知道

这三种东西没有哪个最好,只有最合适的。他们各有特性。

而这三各东西变成布的质量,不但和它有原料有关外还和织造、染整等过程有关,单纯的讨论哪个***没有意义

前两者是纤维,最后一种是面料,没有可比性,打个比方:面粉、奶油和蛋糕哪个***?

再生纤维素纤维和聚酯纤维哪个好

2楼:人生如夕阳

聚酯纤维是化工合成的,原料是有机单体,经过一定的纺丝方法纺成的,而再生纤维素纤维则是以天然的纤维素为原料经过化学的方法纺成的纤维,吸湿性能好.

纯棉和聚酯纤维哪个好

3楼:残忍的肉球

棉更好。

棉是指以棉花为原料而生产出的面料,纯棉面料的吸湿抗热性较好,而且穿着舒适。一些对服装吸湿性要求比较高的行业的工作服就可以选择纯棉面料进行加工。比如说夏季的学校校服,小孩的衣服。

聚酯纤维是涤论的改性,它改善了涤纶含水率低、透气性差、染色性差、容易起球起毛、易沾污等缺点。它是以精对苯二甲酸(pta)或对苯二甲酸二甲酯(dmt)和乙二醇(eg)为原料经酯化或酯交换和缩聚反应而制得的成纤高聚物——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经纺丝和后处理制成的纤维。

聚酯纤维的缺点是:光泽不够柔和,透气性较差,染色困难,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不过聚酯纤维光泽明亮,具有闪光的效果,手感滑爽、平挺、弹性好;抗皱免烫、耐光性较好;手捏紧绸面后松开无明显折痕。

面值的面料更适合做内衣或婴儿服装,而聚酯纤维比较适合做外衣材料。

4楼:踏雪12311摩羯

关键是看你用在**,家居服肯定是棉的好,如果涉及到运动的耐磨性肯定是聚酯纤维好过棉,吸湿性棉优,但排汗性比聚酯纤维差,自然风干的话,涤纶也比棉快的多,所以做速干面料棉不及涤纶。

聚酯纤维:聚酯纤维(polyester fibre juzhi xiɑnwei)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1941年,英国的j.

r.温菲尔德和j.t.

迪克森以对苯二甲酸和乙二醇为原料在实验室内首先研制成功聚酯纤维,工业化大量生产的聚酯纤维是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制成的,中国的商品名为涤纶。

聚酯纤维是当前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主要用于衣着和室内装饰。短纤维可以纯纺,也可与天然纤维及其他化学纤维混纺;长丝可加工制得弹力丝,也可制轮胎帘子线、工业绳索、传动带、滤布及渔网等,还可用作电绝缘材料以及制备人造血管等。

棉:棉作为生活中常用的材质之一,大家知道吗,纯棉也分好几种,小慢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纯棉分为普通纯棉、长绒棉、精梳棉等,那么,什么棉才是好棉,哪种棉料的毛巾才是好毛巾?

有一种品质优良的棉叫长绒棉,其纤维柔长,在细度和强度上都远高于普通棉花,使其柔软性更胜一筹。长绒棉面料具有纤维柔长、起热快、保暖性强、舒适感极佳、久洗不褪色、耐磨耐用、抗皱性好、不易起球、透气排湿性好等众多优点。

还有另外一种好棉叫精梳棉,精梳棉是指在纺纱的过程中,增加了精致梳理的程序,做法是梳去较短的纤维,并剔除棉花中的杂质,以制造出平滑的纱线,让棉花更有韧性,不易起毛球,棉花的品质也就更加稳定。

5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这个纤维说的是不是聚酯纤维,那就谈一下这个聚酯纤维跟纯棉的优缺点。

原材料价钱来讲, 纯棉远高于聚酯纤维; 聚酯纤维在国内又称涤纶,是化学纤维。主要作用是抗皱、笔挺、耐洗,有免烫的美称 。纯棉就是天然纤维,纯棉的好处就是透气、穿着舒适、面料高档。

聚酯纤维制成的服装耐磨,耐穿,但是闷、不透气;而纯棉的衣服透气、柔软,容易起球、不耐磨。所以说如果是内衣、家居服、或者婴幼儿穿着,当然是纯棉的比较舒适,但如果是需要剧烈运动的行业,如登山服、运动服,当然是聚酯纤维的比较好。

6楼:爱笑的峰粉

棉好,因为聚酯纤维就是我们俗称的涤纶材料,虽然也是对人体**无害,但是现在的人们还是喜欢纯棉制品,因为纯棉的布料保暖性能要比聚酯纤维的保暖性能好。

7楼:匿名用户

你好个人觉得纯棉的裤子

比聚酯纤维的裤子好

聚酯纤维的面料易起球

纯棉的面料

相对来说比较舒服透气

特别是贴身穿的**

更加适合纯棉的面料

对**的刺激性也比较小谢谢!

8楼:匿名用户

棉更好。

聚酯纤维就是涤纶的一种叫法,商家用这个来混淆消费者的认识,因为涤纶是种低档廉价的纤维料嘛。

优点是结实耐磨,有一定挺括感,易洗涤易干,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缩水。八十年代流行的的确良就是混纺的涤纶布料。缺点,怕火星,不透气,沾水会变得透光,面料摩擦部位会泛光,保暖性能差等。

聚脂纤维常做运动裤常用面料,但涤纶透气不好,容易感觉闷热,不属于高档面料。在全球走的是环保路线的今天,也常用秋冬面料,但不易做内衣。制作成本比棉低。

涤纶耐酸。清洗时用中性或酸性洗涤剂,用碱性洗涤剂会使面料老化加速。另外,聚酯纤维材质的面料一般不会要求熨烫,低温蒸汽轻烫就行 。

因为不管熨烫多少次和棉一样,遇水就皱。

棉和聚酯纤维有所不同,棉耐碱。清洗时用普通洗衣粉就好。中温蒸汽轻烫就行 。棉透气好,吸湿排汗,儿童服装面料常选。

虽然棉和聚酯纤维的优缺点各有不同,为了中和各自的优点弥补缺点,很多时候都会将两种材质按一定的比例结合后使用,便能取长补短,达到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效果。

9楼:匿名用户

从吸汗的效果来讲,纯棉的更好一些。但是纯棉的衣服容易掉色,变形。

市面上大品牌的衣服,聚酯纤维成份的很多见,并且**远远超过棉含量的衣服,可能就是考虑到这几点的。

10楼:匿名用户

各有各的好。聚酯纤维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制成的合成纤维,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但透气性差,吸湿性差,吸水性不强,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尘;而棉材质的衣服是天然的棉花为原料,经纺织工艺生产的面料,具有吸湿、保湿、耐热、耐碱、卫生、舒适等特点,但棉纤维弹性较差,容易皱、吸水性很强,洗后易缩水,因此聚酯纤维和综合比较起来各有各的好。

11楼:

棉好聚脂纤维也就是涤纶

,运动裤常用面料,涤纶透气不好,容易感觉闷热,不属于高档面料。谁叫现在全球走的是环保路线。所以常用秋冬面料。不易做内衣。制作成本比棉低。

涤纶耐酸。清洗时用中性或酸性洗涤剂,用碱性洗涤剂会使面料老化加速。

我看这类面料一般不会要求熨烫,低温蒸汽轻烫就行 。因为不管熨烫多少次和棉一样,遇水就皱。

棉耐碱。清洗时用普通洗衣粉就好。

中温蒸汽轻烫就行 。棉透气好,吸湿排汗,儿童服装面料常选。

下面我从涤纶的几点说明:

性能1、强度高。短纤维强度为2.6~5.7**/dtex,高强力纤维为5.6 涤纶

~ 8.0**/dtex。由于吸湿性较低,它的湿态强度与干态强度基本相同。耐冲击强度比锦纶高4倍,比粘胶纤维高20倍。涤纶的强度比棉高

2、弹性好。弹性接近羊毛,当伸长5%~6%时,几乎可以完全恢复。耐皱性超过其他纤维,即织物不折皱,尺寸稳定性好。

弹性模数为22~141**/dtex,比锦纶高2~3倍。(棉织物最喜欢皱,所以棉裤经常划分为休闲裤)

3、耐热性和热稳定性在合成纤维织物中是最好的。详细看6

4、涤纶表面光滑,内部分子排列紧密。(棉:棉纤维可分为初生壁、次生壁、腔壁和中腔几部分。

次生细胞壁因昼夜温差,沉积的纤维素疏密不同而形成轮纹状。中腔充满细胞质,纤维成熟后,汁液干涸,成为空腔,棉纤维因受螺旋状排列的小纤维束内应力的作用而形成转曲。具有转曲的棉纤维是栽培棉种的主要特征,纺织时可增强抱合力。

涤纶的抱合力没有棉花好,所以织成的面料容易抽丝。)

5、耐磨性好。耐磨性仅次于耐磨性最好的锦纶,比其他天然纤维和合成纤维都好。

6、耐光性好。耐光性仅次于腈纶。(棉:

耐光性、耐热性一般。在阳光与大气中棉布会缓慢地被氧化,使强力下降。长期高温作用会使棉布遭受破坏,但其可耐受125~150℃短暂高温处理。

)7、耐腐蚀。可耐漂白剂、氧化剂、烃类、酮类、石油产品及无机酸。耐稀碱,不怕霉,但热碱可使其分解。

(涤纶耐酸。清洗时用中性或酸性洗涤剂,用碱性洗涤剂会使面料老化加速。棉耐碱。

清洗时用普通洗衣粉就好。棉也耐漂白剂、氧化剂、烃类、酮类、石油产品及无机酸。不过没有涤纶耐,怕霉和虫蛀。

棉布对无机酸极不稳定,即使很稀的硫酸也会使其受到破坏,但有机酸作用微弱,几乎不起破坏作用。棉布较耐碱,一般稀碱在常温下对棉布不发生作用,但强碱作用后,棉布强度会下降。常利用20%的烧碱液处理棉布,可得到“丝光”棉布。

)8、染色性较差,但色牢度好,不易褪色。(棉的染色性好,棉织物颜色艳丽)

12楼:大青树下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每种纤维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聚酯就是涤纶,长处是结实耐用,穿到腻了都不会烂。但舒适性很差,不透气。棉纤维柔软舒适,不容易起静电,透气性好。

但是成型性差,容易起皱,牢度不如涤纶。

13楼:蹬可爱河岸

各有千秋。

聚酯纤维(即涤纶)制成的服装耐磨,耐穿,但是闷、不透气、不吸汗;适合做运动服等的面料。

纯棉的衣服透气、柔软,保暖、吸汗、不起球。但不如涤纶耐磨。适合做内衣、休闲服、或者婴幼儿服装。

14楼:匿名用户

好不好得根据用途确定。

聚酯纤维制成的服装耐磨,耐穿,但是闷、不透气;而纯棉的衣服透气、柔软,容易起球、不耐磨。所有说如果是内衣、家居服、或者婴幼儿穿着,当然是纯棉的比较舒适,但如果是需要剧烈运动的行业,如登山服、运动服,当然是聚酯纤维的比较好。

另外,随着技术进步,现在的聚酯纤维通过改性处理,已具备类似棉纤维的吸湿排汗性能,应用面更广了。

15楼:匿名用户

关键是看你用于什么用途,聚酯纤维比如说尼龙,一般手感会顺滑些,但是吸水性稍微差些,容易贴身;纯棉就很吸汗,但是蒸发速度慢了。

其实各有各的好处,纯棉一般适合夏天最基础的短衣服,和秋冬衣服(不起静电),内衣也是可以的;而聚酯纤维用于特殊用途的衣服,比如运动服等等。

耐脏和颜色有关系,其实棉的比较耐脏,而这个由于静电的原因,容易吸附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