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型号中tctc5013和tc5510的区别是什

2020-11-28 11:13:05 字数 5759 阅读 6536

1楼:匿名用户

qtz是指自升式塔式起重机,63是力矩,单位是吨×米,一般按照塔吊的公称起重力矩来分型号,靠近哪个级别就是哪个型号。后面四个数前两位代表做大幅度,单位是m,后两位代表最大幅度的最大起重量,单位是kn

2楼:明月无休

63指的是力矩,5011:50是大臂的长度,11是吨位,1.1吨

3楼:养优戊寄云

你好!63指的是力矩,5011:50是大臂的长度,11是吨位,1.1吨

如果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塔式起重机的qtz和tc的区别是什么

4楼:阳光的乐园

没有区别,qtz是国内标注,tc为国际标注。

1、国内标注为qtzxx,例如qtz80——q表示起重机的汉语拼音字头;t表示塔式的汉语拼音字头;z表示是自升式汉语拼音字头;80表示的是额定起重力矩是800千牛.米。

2、国际标注为tc***x,例如tc5013——t是英文塔tower的词头;c是英文起重机crane的词头;50表示是起重臂的有效长度,也就是最大工作幅度;13表示的是在最大工作幅度允许最大起吊1.3吨。50米x1.

3吨=65吨米,相当于我国的qtz63型号塔机。

3、现在国内的生产商也渐渐采用tc方式标注,主要是要与国际接轨。还有一点tc标注比较清楚的了解塔机的基本参数,qtz标注不太准确明了,例如qtz40塔机来说,tc4208、tc4608、tc4708、tc4807、tc4810、tc5008等都属于40塔机。

扩展资料

塔吊操作规程:

1. 使用前,应检查各金属结构部件和外观情况完好,空载运转时声音正常,重载试验制动可靠,各安全限位和保护装置齐全完好,动作灵敏可靠,方可作业。

2. 操作各控制器时,应依次逐步操作,严禁越挡操作。在变换运转方向时,应将操作手柄归零,待电机停止转动后再换向操作,力求平稳,严禁急开急停。

3. 设备在运行中,如发现机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待故障排除后方可进行运行。

4. 严格持证上岗,严禁酒后作业,严禁以行程开关代替停车操作,严禁违章作业和擅离工作岗位或把机器交给他人驾驶。

5. 装运重物时,应先离开地面一定距离,检查制动可靠后方可继续进行。

6. 坚持"十"不吊。 作业完毕,应断电锁箱,搞好机械的"十字"作业工作。

5楼:曲水流觞

qtz是国内标注,tc为国际标注。

1、国内标注为qtzxx,例如qtz80——q表示起重机的汉语拼音字头;t表示塔式的汉语拼音字头;z表示是自升式汉语拼音字头;80表示的是额定起重力矩是800千牛.米,俗话说就是80塔机。

2、国际标注为tc***x,例如tc5013——t是英文塔tower的词头;c是英文起重机crane的词头;50表示是起重臂的有效长度,也就是最大工作幅度;13表示的是在最大工作幅度允许最大起吊1.3吨。50米x1.

3吨=65吨米,相当于我国的qtz63型号塔机。

3、现在国内的生产商也渐渐采用tc方式标注,主要是要与国际接轨。还有一点tc标注比较清楚的了解塔机的基本参数,qtz标注不太准确明了,因为qtz40塔机来说,tc4208、tc4608、tc4708、tc4807、tc4810、tc5008等都属于40塔机。

扩展资料:

塔式起重机使用的注意事项有:

(1)作业前应进行空运转,检查各工作机构、制动器、安全装置等是否正常。

(2)塔机的操作使用应符合《塔式起重机操作使用规程》(jg/t100—1999)的有关规定,司机、装拆工、指挥人员应具有有关部门发放的资格证书。

(3)每台作业的塔机司机室内应备有一份有关操作维修内容的使用说明书。

(4)在正常工作情况下,应按指挥信号进行操作。

(5)对特殊情况下的紧急停车信号,塔机司机对任何人发出的紧急停止信号均应服从。

(6)不得使用限位作为停止运行开关提升重物,不得自由下落。

(7)严禁拔桩、斜拉、斜吊和超负荷运转。严禁用吊钩直接挂吊物、用塔机运送人员。

(8)作业中任何安全装置报警都应查明原因,不得随意拆除安全装置。

(9)当风力超过六级时应停止使用。

(10)施工现场装有两台以上塔式起重机时,两台塔机距离应保证低位的起重机臂架端部与另一台塔身之间至少为2m;高位起重机最低部件与低位起重机最高部件之间垂直距离不得小于2m。

(11)作业完毕,将所有工作机构开关转至零位,切断总电源。在进行保养和检修时,应切断塔式起重机的电源,并在开关箱上挂警示标志。

6楼:

塔机型号一般有两种:

国内标注为qtzxx,例如qtz80——q表示起重机的汉语拼音字头;t表示塔式的汉语拼音字头;z表示是自升式汉语拼音字头;80表示的是额定起重力矩是800千牛.米,俗话说就是80塔机。

国际标注为tc***x,例如tc5013——t是英文塔tower的词头;c是英文起重机crane的词头;50表示是起重臂的有效长度,也就是最大工作幅度;13表示的是在最大工作幅度允许最大起吊1.3吨。50米x1.

3吨=65吨米,相当于我国的qtz63型号塔机。现在国内的生产商也渐渐采用tc方式标注,主要是要与国际接轨。还有一点tc标注比较清楚的了解塔机的基本参数,qtz标注不太准确明了,因为qtz40塔机来说,tc4208、tc4608、tc4708、tc4807、tc4810、tc5008等都属于40塔机。

7楼:泥巴

只是国内与国际的叫法不一样

塔吊tc5013和tc6013的技术参数各是多少?跪求

8楼:匿名用户

tc5013:

50m臂长的标准吊臂;塔身标准节2.0×2.0×3.

0;最大起重6吨,最大幅度起重量2.3吨,起重力距为1150kn.m;平衡臂长11.

88m,配重5块,4块3.1吨,1块3.7吨,共重16.

10吨;其自由高度可达50m,首次安装高度35 m;本工程±0.000上高度最大值为39.3m,加基础负1.

2m,共40.5 m,加塔尖7.2 m,整机安装高度约60m;电功率85kva,380v,50hz,配有力距限制器,重量限制器,变幅限位以及各种信号装置。

塔吊平衡臂4.81t, 走台2.3t, 起重臂共13.

87t, 塔头4.05t, 塔身第一节重8.325t; 本塔吊自重gmax=192t, gmin=68t; 最大受荷弯矩mmax=2344.

81kn.m, 最大受荷压力pmax=1077.85kn; 空载最大弯矩mmax=4646.

86kn.m, 最大空载压力pmax=1915.94kn。

9楼:匿名用户

5010和6013的参数

5013参数独立高度40米

大臂50米

50米大臂位置1.3吨

6013参数

大臂60米

60米大臂处起重1.3吨

我是塔吊销售

用户名是我联系号码

塔吊tc5013和tc6013的技术参数各是多少?

10楼:在秀梅钦念

tc5013:

50m臂长的标准吊臂;塔身标准节2.0×2.0×3.

0;最大起重6吨,最大幅度起重量2.3吨,起重力距为1150kn.m;平衡臂长11.

88m,配重5块,4块3.1吨,1块3.7吨,共重16.

10吨;其自由高度可达50m,首次安装高度35

m;本工程±0.000上高度最大值为39.3m,加基础负1.2m,共40.5

m,加塔尖7.2

m,整机安装高度约60m;电功率85kva,380v,50hz,配有力距限制器,重量限制器,变幅限位以及各种信号装置。

塔吊平衡臂4.81t,

走台2.3t,

起重臂共13.87t,

塔头4.05t,

塔身第一节重8.325t;

本塔吊自重gmax=192t,

gmin=68t;

最大受荷弯矩mmax=2344.81kn.m,最大受荷压力pmax=1077.85kn;

空载最大弯矩mmax=4646.86kn.m,最大空载压力pmax=1915.94kn。

11楼:匿名用户

5010和6013的参数

5013参数独立高度40米

大臂50米

50米大臂位置1.3吨

6013参数

大臂60米

60米大臂处起重1.3吨

我是塔吊销售

用户名是我联系号码

12楼:沐蕊尚访曼

虽然在工地做了很久但是还是觉得开塔吊很危险

中联重科塔吊tc5013b和tc5013b-6有何区别?有tc5013b-6的基础说明书吗?

13楼:北京江丰楚天

tc5013b和tc5013b-6一样,都是6吨机构。基础说明书,可参考用户使用说明书,或向厂家咨询索要。

塔吊型号前面的**tc和qtz分别代表什么意思?谢谢。

14楼:飞and莉

tc一般是塔机英文首字母的简写:tower crane

qtz是国家标准代号的一个说法:q起重机 t塔式 z自升式,合起来就是自升式塔式起重机

请问 塔吊型号qtz pt tc 各代表什么意思?

15楼:匿名用户

这只是塔机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命名而已:

qtz----是上世纪80年代通用说法,q表示为钢材材料(一般为q235),t为塔式起重机(多为塔顶式),z表示加高方式为自升式,

pt------是近几年出现的命名方式,p----表示平头的(无塔顶),t-----为塔式起重机,

tc------为塔机的英文简写即 tower crane

塔吊型号qtz80啥意思,还有和tc6012有什么关系

16楼:baske灬

qtz80塔机是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设计、由我公司开发研制的塔机,该塔机为上回转、水平臂架、小车变幅、液压自升式多用途塔机。起重力矩800kn.m,最大起重量8t,独立架设时最大起升高度可达45米,加附着最大起升高度可达180米,最大变幅为56米。

tc6012指的是在qtz80的基础上工作幅度为60米弊端起重量为1.2t 的起重机。

1、该型号塔机布置合理,外型美观,司机室独立侧置,视野好,给操作者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使用方便,是广大建筑施工企业理想的建筑施工机械。具有起升、回转、变幅、顶升四种工作机构,可单独或复合动作,可以获得较高的工作效率。

2、顶升机构用于塔身接高或降塔。本塔机有两种机型:一种是高档的,起升、变幅、回转三大机构均采用变频无级调速,电控系统采用无触点计算机控制。

另一种是普通的,起升、回转为绕线电机四档全驱动,变幅为三速电机驱动。两种机型都工作平稳,充分满足用户各种工况的需要。

拓展资料:

1、塔吊说明:塔吊按照力矩进行划分,大致划分为qtz125(力矩1250).qtz80(力矩800)..

qtz63(力矩630)..qtz50(力矩500)..qtz40(力矩400)qtz31.

5,qtz25型塔式起重机,大部分工程建设使用qtz63、qtz50、qtz40塔吊,qtz31.5.qtz25塔吊在大部分省市基本淘汰了。

2、塔吊是建筑工地上最常用的一种起重设备又名“塔式起重机”,以一节一节的接长(高)(简称“标准节”),用来吊施工用的钢筋、木楞、混凝土、钢管等施工的原材料。塔吊是工地上一种必不可少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