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翡翠戒指有那么多好处,你知道该如何挑选吗

2020-11-28 10:36:46 字数 5728 阅读 6597

1楼:苦苦的挣扎

玉石含有锌、镁、铜、铬、锰等对人体有益

的微量元素,经常佩戴玉石可使其中的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有助于人体各器官生理功能的协调平衡。有的玉石具有白天吸光,晚上放光的物理特性,当玉石光点对准人体某个穴位时,可刺激经络、疏通脏腑,有明显的保健功能。老人手腕背侧有“养老穴”,佩戴玉手镯,可起到按摩保健功效,不但能改善老人视力模糊症状还可蓄元气、养精神。

嘴含玉石,可借助唾液中所含营养成分与溶菌酶的协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热、平烦懑、滋心肺、润声喉、养毛发、蓄元气、养精神。

翡翠具有较强的韧性。但有些消费者却将这一特性误解为不怕摔打。殊不知翡翠同样需精心保养,才能使它柔润娇美的丽质不变。

1、在佩戴翡翠首饰时,尽量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首饰。否则翡翠首饰很容易破裂或损伤。

2、翡翠首饰是高雅圣洁的象征,若长期使它接触油污,油污则易沾集在翡翠首饰表面,影响翡翠首饰的光彩。有时污浊的油垢沿翡翠首饰的裂纹充填,很**观。因此在佩戴翡翠首饰时,一定要保持翡翠首饰的清洁。

要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擦干后再用稠布擦亮。

2、翡翠首饰在雕琢之后,往往都上有川蜡以增强其美艳程度。所以翡翠首饰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即使是未上蜡的翡翠首饰,因为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应切忌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翡翠首饰表面产生腐蚀作用。

3、目前市场上有很多b货天然翡翠材料,为经酸泡、注胶后的优化处理品,它怕高温。所以不要在做烹饪或其它高温地方工作时戴b 货翡翠首饰,尤其是b货翡翠手镯。否则很容易使翡翠中的充填物(胶)老化变质,同时也可使经酸处理掉的铁锈斑又重新氧化。

4、不要将翡翠首饰长期放在箱里,时间久了翡翠首饰也会失水变干.

翡翠对人体是否具有保健功能,目前虽然尚未被科学实验所证实,但实践经验告诉人们,佩戴翡翠对人体是有好处的。

佩戴翡翠戒指都有什么寓意

2楼:自在啼

佩戴翡翠戒指的寓意如下:

方形:这类戒指象征公正无私、一往情深。

圆形:为适合中老年女性佩戴,象征着开圆地方,母性的伟大,希望圆满如意,健康长寿。

马鞍:马鞍戒指是横贴在手指上,镶嵌翡翠马鞍戒,男女都可饰用,象征着平安通顺、一往直前。

随意形:这类戒面是不受大小规格的限制,可依其生形进行镶嵌,有时能够产生意想不到的独特效果。

翡翠戒指要什么挑选?

3楼:匿名用户

1. 蛋面轮廓。翡翠戒面的轮廓包括蛋形(椭圆形)、梨形、马眼形、马鞍形、心形、月牙形、长方形等,以蛋形最为常见。

2. 蛋面对称性。翡翠讲究形态饱满,做工规整,对于翡翠戒面来说,无论是蛋形,马眼形或是其他形状,都要求有良好的对称性,倘若底面不平整或左右不对称,则会降低它的价值。

3. 蛋面长宽比。合适的长宽比例造就了翡翠外形的美感,譬如素身的蛋面戒指,其长、宽、厚度分别为20mm*13mm*15mm。

且戒面呈双面凸形,则称得上大小比例合适,或称“品相好”。

4. 蛋面厚度及弧度。对素蛋形翡翠戒面来讲,它的厚度和顶面的弧度比它的轮廓更为重要,因为具有一定的厚度及弧度的戒面,其光学效应要比相对扁平的、厚度薄的戒面要好。

有时为了使翡翠通透一些,采用挖底的工艺来加工戒面,但同时也因厚度的减薄而影响了翡翠本身的价值。一般来说,两面双凸形的戒面为好,平底的为次。挖底越多、戒面越薄则价值越低。

5. 蛋面种份。除了颜色以外,做戒面的种也很重要。

有光发出来的翡翠戒面相对来说更有价值,对收藏来讲,更要选择有光的。有的翡翠戒面,看戒面时候水很好,镶嵌完后为什么水没了?这是因为作为单一戒面时,光能从四周透进来,就会显得种水很好,但是镶嵌完后,就不一样。

有的靠边上光来显示种水好的,就再也没有边上光的作用,可能会退步不少。这点要注意用东西试试镶嵌后,会有什么效果。还有,小的戒面,透明度好的容易找,大的难。

为什么?同样原料,大了、厚了,透明度肯定低些,这点在实际评估中容易被忽视。

翡翠戒指的清洗与保养你知道怎么进行么

4楼:猛局训固

翡翠戒指戴久了就会在镶嵌空隙里面有污浊物残留,而且光泽也会暗淡,很多小伙伴可能会用牙刷和洗洁精来清洗,但这样并不是正确的保养方法,因为洗洁精的化学性质会对翡翠戒面造成损伤,变得不那么光鲜亮丽,那要如何正确的保养和清洁翡翠戒指呢?

如果你的是实体店购买的,那么到店气运工作人员就会帮你清洁保养,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如果不是实体店购买的,那也不必担心,简单的几步就可以让你的翡翠戒指光鲜如初。

1、取一个小碗,在碗中倒入适量温清水,然后将翡翠戒指放入碗中再次进行浸泡。

2、在小碗中加入适量的中性清洁剂,将翡翠戒指放入碗中浸泡。约三十分钟后取出。

3、将翡翠戒指取出,用柔软的刷子轻轻的刷洗翡翠戒指

4、将翡翠戒指在细小的水流中进行冲洗,水流一定要小,不要有刺激性。

5、将清洗干净的翡翠戒指放在一块柔软干净的棉布上,用棉布轻轻的擦拭翡翠戒指。注意手法一定要柔软,不要再翡翠戒面上弄出划痕。

6、最后要检查一下翡翠戒指是否还完好,尤其要检查细节处是不是有松脱现象。一旦发现有松脱现象,要立刻将翡翠戒指送到珠宝店进行修理,以免戒面掉落,造成损失。

翡翠戒指只要在佩戴过程中注意一些,定期做保养维护,那么你的翡翠戒指只是为你的后辈保管而已,它能够一直随着你的家族流传下去,这也是亲情的一种传递。

适合少女佩戴的翡翠戒指有哪些

5楼:自在啼

适合少女佩戴的翡翠戒指,一般具有以下特征:

1,设计精致,小巧,款式别致。

2,主石不宜太大,但要突出质地。

3,翡翠带色,则追求色泽悦目,无色透明。则追求晶莹剔透。图示:

6楼:

疑惑进boss前那图

翡翠戒指款式都有哪些?年轻人带翡翠戒指会不会很俗气?

7楼:大圆饼子脸

主要分为镶嵌式的翡翠戒指和全翡翠戒指。

1、镶嵌式的翡翠戒指,镶嵌上金银和钻石,显得雍容华贵。

2、全翡翠戒指,无镶嵌,直接用整块料磨成戒指,更能表现出翡翠的质朴和纯粹。

年轻人戴翡翠戒指不会显得俗气,只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款式。

1、镶嵌式的翡翠戒指戒面裸露较多,能更加真切的看到翡翠的种色,又因镶嵌有金银、真钻,在佩戴的时候比较好看,使人看起来觉得雍容大贵,沉稳。

2、全翡翠戒指可以直接看到整块料子的色、种、水净度,所以较为费料。佩戴起这类型的翡翠戒指,使人看起来觉得神清气爽、张扬而不张狂,霸气而又内敛。

8楼:匿名用户

款式在****gzhks.***里面有。

翡翠是翡翠高贵的奢侈品。平常人还没能力戴呢。所以戴翡翠真的是非常高贵时尚的。

年轻人显得有分量知道吗。我知道的现在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的是墨翠,还有紫罗兰等等。都是情侣款的多。

9楼:匿名用户

不会比**的俗,相反会增加你的贵气

翡翠戒指不同形状有什么寓意

10楼:

翡翠戒指的款式

翡翠戒指分镶金戒指和非镶金的全翡翠戒指两种。

11楼:

7.谁家玉笛暗飞声,散人春风满洛城。

怎样挑选翡翠戒指?

12楼:39759永费

翡翠赏心悦目,男人女人都爱,在购买翡翠戒指的时候,经常遇到的要求就是:

我想要个性价比好的翡翠戒指

帮我挑个冰种的

我要绿色的

最好是1万元以内的

......

无从下手,怎么办?而且最担心的还是**买到便宜货,翡翠的学问的确很深。

我们在买翡翠的时候怎样买到物有所值、心有所属的翡翠呢,下面从最常购买的戒指来分享一下经验

戒指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以前,各种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分别有着不同的象征意义,翡翠戒指美观大方,不仅女人喜爱,男人也情有独忠。

常见的翡翠戒指一般有2种:镶嵌戒指和素戒

1、镶嵌戒指通常采用18k金打造(低端的,则会采用银或14k金。),镶上翡翠戒面,通常周边还会嵌钻。

2、素戒指的则是纯翡翠戒指,比较大的称为扳指

一、镶嵌类

镶嵌型的翡翠戒面有:心形、蛋面形、马鞍形、水滴形。目前,蛋面形翡翠戒面(俗称鸽子蛋、小灯泡)最受市场青睐。另外还有:传统主题形(例如:貔貅、观音、佛、葫芦??)

镶嵌与制作

翡翠戒面镶嵌的材料与工艺根据高、中、低端分有多种材质:白金、**、k金、银等材质。(最常见到的是18k金镶嵌)

镶嵌方式分三种:爪镶、夹镶、包镶等方式。通常公认香港的镶嵌工艺最为出众,所以高端翡翠戒指,通常运送到香港进行镶嵌加工。

大小比例

带色的翡翠(绿色,帝王绿为最顶级)较为稀少,所以戒面不轻易打磨,一般的鸽子蛋翡翠戒面都会有一个标准的比例进行加工。

尺寸越大的蛋面**越高(综合种水色等因素),也越稀有。

厚度如果蛋面较薄,外观上会显得不够饱满。而较厚的蛋面会增加其亮度与晶莹剔透感,显得庄重饱满。

镶嵌戒指的挑选

为了突现翡翠的种水,有的商贩会在加工过程中打磨的很薄,比如:中间薄两边稍厚,就像一个鸡蛋壳,很容易裂开。这类型的戒面有时候会在底部灌胶,商贩在镶嵌的时候,把整个底部包起来,需提防。

所以在挑选时,要问清楚有无包底,当然,也可翻到背面观察,观察底部有没有被金属包起来。

如果戒面本身厚度较厚,加工镶嵌时通常都会镂空,或者无包底,就会呈现戒面最好的状态。

二、素戒

翡翠素戒是整个戒指都是一块翡翠切磨、雕刻而成,不需要戒面和戒托,浑然天成。翡翠素戒指因为用料比较大,所以**也会比较高。

马鞭戒马鞍戒的形状类似马鞍,所以被称作马鞍戒。马鞍戒分马鞍上半部与马鞍加上戒圈,主要就看翡翠材质有无裂纹。戒面大多都会取材于绿的部分,戒圈如果也整圈绿色,**会高很多。

扳指板指较大,形如一个套管,可套在手指上转圈把玩。

在古代,板指变成**把玩的行头,皇帝有时候会赏赐给大臣,清朝时乾隆就特别喜欢板指,所以清朝**盛行收藏板指。

高翠素面形戒指的挑选

翡翠素面戒指一般都有挖底,而且是较薄的一片。有时会在底部灌胶以防断裂,增加稳定度。

在挑选素面戒指时,主要看它的厚度,也要看它的水头、颜色、杂质。

提醒:“零代玉”翡翠美图天天更新!

13楼:苗蓝强令枫

挑选缅甸翡翠戒指,要注意以下细节:

1,透光细看,翡翠蛋面必须无纹裂等破坏性瑕疵。

2,无色透明,则要求透度高,净度好,带色,则要求色正,色匀,色阳,色浓。

3,上手实际试戴,圈口大小,设计款式必须契合手指大小,款式自己喜欢。图示:

翡翠戒指怎么戴

14楼:

1、佩戴在大拇指上根据古罗马文献的记载,翡翠如果戴在大拇指上,可以帮助你达成心愿,有助于佩戴者完成自我的目标。2、佩戴在食指上食指是指示方向的手指,如果把翡翠戒指戴在食指上,有助于使你的个性变得开朗、独立、大方,特别是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更为适合把翡翠戒指佩戴在食指上。3、佩戴在中指上中指是除了无名指以外,最适合佩戴翡翠婚戒的手指,翡翠戒指戴在中指上,能够提升你的魅力,增进你的异性缘。

4、佩戴在无名指上无名指是传说中和心脏相连的手指,它和心脏感应最为强烈,是最能够证明神圣誓言的手指,而且无名指上存在着非常重要的穴位,在无名指上佩戴翡翠戒指能够按压肌肉,安稳你的情绪。5、佩戴在小指上翡翠戒指佩戴在小指上,充满着独特的媚惑性之美,还能为你带来惊喜,非常适合类似直觉敏锐、从事流行时尚工作的人员佩戴。这些翡翠知识楼主去意绵绵珠宝多看看,能学习到很多的。

我也是从那里学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