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是哪个国家,悉尼歌剧院是那个国家的? 30

2020-11-28 10:08:11 字数 5203 阅读 5688

1楼:吴连海

澳大利亚

悉尼歌剧院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设计,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 。

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 。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2楼:匿名用户

您好,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

悉尼歌剧院是那个国家的? 30

3楼:匿名用户

澳大利亚。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而悉尼(sydney)位于澳大利亚的东南沿岸,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

悉尼歌剧院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

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作为背景的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前来观赏这座建筑。

4楼:匿名用户

悉尼歌剧院,这座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建筑,自从丹麦建筑师丁·乌特松用自然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它宛如天鹅般高雅的外形后,悉尼歌剧院便成为了澳洲,乃至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不为世人所知的是,设计师乌特松不愿因建设资金问题修改设计方案与州**吵翻后,1966年辞去剧院总建筑师职务,剩下的室内设计由澳大利亚建筑师完成。 但澳大利亚建筑师阴沉冷俊的野兽派风格与歌剧院犹如扬帆出海的船队的外形大相庭径,因此,悉尼有关部门几年前就产生了歌剧院室内重修的想法。

直到1999年乌特松退休以后,澳大利亚的建筑师理查德·约翰森才能够说服乌特松加入这座使其声名显赫的杰作的室内重修工作中。当时已86岁高龄的乌特松因身体原因而不能亲自前往澳大利亚,而把建筑现场的工作交给了他的儿子和约翰森。只是这位设计大师至今都没有亲眼实地看看这座自己呕心沥血奉献的闻名遐迩的建筑奇迹。

乌特松为歌剧院室内重新设计了灯光背景装置,铺设了木地板以及粉刷了屋顶的混凝土横梁。大厅的**装饰品是乌特设计的一块长14米的挂毯,它上面图案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德国**家小**的交响乐。乌特松的女儿林负责监督挂毯的制作与布置工作。

这块挂毯不仅将房间单调的灰白色墙壁装饰一新,也用科学的方式将这面面对大海的墙壁做了声学处理。悉尼歌剧院的院长参赞乌特松说:“他在设计方面具有绝妙的想象力和非凡才干。

他建议大厅**那幅装饰挂毯与墙壁的距离同声学上所要求的距离恰巧吻合。”

5楼:番薯你个土拨鼠

悉尼歌剧院嘛,肯定在悉尼咯,悉尼么,肯定在澳大利亚咯!

6楼:中小票

http://****chinaticket.*** :-d

7楼:你是江湖中人

澳大利亚,标志性建筑

8楼:东方涵掌果

澳大利亚

悉尼歌剧院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设计,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

。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悉尼歌剧院在哪个国家

9楼:伍秀花礼霜

悉尼歌剧院位於澳洲悉尼,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已成为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歌剧院1973年正式落成,2007年6月28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10楼:豆丁r果儿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australia)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面积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的地图中,最大的岛是塔斯马尼亚岛。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业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

澳大利亚是一个移**家,奉行多元文化,20%的居民出生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也是一个体育强国,是全球多项体育盛事的常年举办国。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面积居世界第六,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和巴西,约相当于五分之四个中国。

它东临太平洋,西临印度洋,海岸线长达37000公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

悉尼歌剧院的设计者是哪个国家的?

11楼:峰丶福

尼歌剧院的设计师是约恩·乌特松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建筑。它的造型奇特,像莲花,又像风帆,据说是设计师剥橘子时得到的灵感。当初,澳大利亚人对这个设计还颇有争议,但事实证明了这个设计是成功的。

悉尼歌剧院不仅每年为澳大利亚挣得大量的旅游收入,现在就连旧瓦也能卖个好价钱。

新华社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于13日对悉尼歌剧院的设计师约恩·乌特松进行表彰。但是,对于乌特松来说,这项荣誉迟到了整整32年。丹麦著名设计师乌特松因设计了悉尼歌剧院享誉世界。

但是当年由于和澳大利亚**发生争执,乌特松在歌剧院全部完工之前就离开

12楼:子欣子轩

设计师:约恩·伍重(jorn utzon)(丹麦)

悉尼歌剧院所在的国家是**?它的建筑特色是谁什么?还有其他的什么?

13楼:暴走少女

悉尼歌剧院所属的国家是澳大利亚,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

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悉尼歌剧院主要由两个主厅、一些小型剧院、演出厅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组成。两个大厅均位于比较大的帆型结构内,小演出厅则位于底部的基座内。

其中最大的主厅是**厅,最多可容纳2679人。

设计的初衷是把这个最大的厅堂建造成为歌剧院,后来设计改动了,甚至已经完工的歌剧舞台被推倒重建。**厅内有一个大风琴,是由罗纳德·沙普(ronald sharp)于1969年至1979年制造的。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由10,500根风管组成。

14楼:匿名用户

地理位置:澳大利亚悉尼市贝尼朗岬角

像在风浪中鼓帆前进的巨型帆船,又像漂浮在悉尼港湾海面上的洁白贝壳,这就是悉尼歌剧院的外观。这栋建筑物的形状实际上参照了一个被拨开的球体的扇形部分。悉尼歌剧院是多数人能从**上认出来的少数现代建筑之一。

对许多来说,它几乎成了澳大利亚的象征。

这项建筑设计是20世纪50年代末在国际竞争中被选定的。许多人反对这项设计,建造过程中曾出现过很多争议。最后,丹麦建筑师约恩.乌特松在工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辞职。

1973年工程终于完成。它既是一座歌剧院,同时也包括两个 剧院、一个**厅、若干个餐馆、一个电影院、多个艺术画廊和一个图书馆。

悉尼歌剧院内的音响效果并不十分完美。歌剧院的内部也是约恩.乌特松设计的,但他的计划未被采用,因为有人认为他对音响不够了解。

然而,若按乌特松最初的设计,歌剧院的音响效果本该是完美的。

15楼:匿名用户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人气的表演艺术中心,由**厅、歌剧厅、剧场、话剧厅以及其他一些功能厅和附属场所(如餐厅)共900多个大小不一的厅堂、房间组成。其中,可容纳2679人的**厅是悉尼歌剧院最大的场馆,全年开放,适合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会;歌剧厅比**厅小,有1547个座位,只是季节性开放。悉尼歌剧院的演出活动十分丰富,平均每天大约举办10个不同类型的活动。

悉尼歌剧院主要为澳大利亚一流的演出团体和机构以及个人提供演出场地,采用演出场馆与本地艺术团建立长期固定合作关系的运作模式。比如,澳大利亚歌剧团、悉尼芭蕾舞团每年分别要在歌剧厅演出8个月大概180场歌剧、4个月约85场芭蕾舞。其他如悉尼交响乐团、澳大利亚室内管弦乐团、悉尼爱乐合唱团、悉尼戏剧公司等艺术团和公司也都是歌剧院的常客。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扶持、发展本土文艺事业的重要阵地,基于这样的功能定位,悉尼歌剧院里非澳洲文艺人士的演出活动要少得多。某种程度上,国外文艺界人士在那里进行演出的机会便显得尤其珍贵。举世闻名但并不完美的歌剧院悉尼歌剧院作为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名声在外,经常被人们拿来与许多欧美著名的歌剧院相提并论。

笔者就此做了一个15个人的小调查。调查显示,所有人都知道它“非常著名”,有人认为它是一个表演歌剧的地方,也有人表示它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但普遍不了解它的“实力”。事实上,作为一个歌剧院,悉尼歌剧院在功能设计上是存在瑕疵的。

据**歌剧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悉尼歌剧院的建筑声学效果不是很好。歌剧院本身对建筑的声学效果有很高的要求,在此之前就有专家做过一个比较:悉尼歌剧院是一流的建筑,但不是一流的剧院;法国巴士底大剧院是一流的剧院,但不是一流的建筑。

在悉尼歌剧院曲折的建造过程中,建造方过于注重外在美,对内部功能的考虑有失周全。一位曾亲临悉尼歌剧院**演出的人说,悉尼歌剧院“就那么回事”,跳芭蕾和唱歌剧的效果都不太理想。这种失望是有理由的。

除了**厅的音响效果不完美之外,歌剧厅只有440平方米的舞台也让人感到遗憾。要知道斯卡拉歌剧院的舞台面积约有780平方米,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舞台总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面对如此“局促”的舞台,观众怎能不遗憾呢。

悉尼歌剧院虽然存在一些设计问题,却无可否认地成功代表了澳洲,它就像自由女神像屹立在美国一般,屹立在美丽的澳大利亚港湾,发散出独有的艺术魅力。

悉尼歌剧院在哪个国家

16楼:卡布奇诺加葱

悉尼歌剧院位於澳洲悉尼,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内

心,已成为悉容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歌剧院1973年正式落成,2007年6月28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

17楼:亚梦

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 法国巴黎艾非尔铁塔, 澳大利亚悉尼市悉尼歌剧院 。

18楼:飞宇青玄

澳大利亚东部 临近堪培拉 该歌剧院1973年正式落成,2007年6月28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

悉尼歌剧院的社会评价

1楼 渣攻光 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灵魂,是公认的20世纪世界十大奇迹之一,是悉尼最容易被认出的建筑,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络绎不绝前往参观拍照。 悉尼歌剧院设备完善,使用效果优良,是一座成功的 戏剧演出建筑。那些濒临水面的巨大的白色壳片群,象是海上的船帆,又如一簇簇盛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