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使莲子心不那么苦啊,怎么样才能最快最方便把莲子心弄出来

2020-11-28 08:50:05 字数 3986 阅读 8596

1楼:匿名用户

中医说苦入心,去火,就是因为莲子心苦,寒。才用来清心,去热的,如果莲子心不苦了,就没有效果了.

实在是觉得太苦,可以少泡一点水,几口就喝了,然后多喝一点清水,既保证药效,又让自己舒服一点.

另外,失眠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莲子心性味苦,寒。清心,去热,止血,涩精。治心烦,口渴,**,遗精,目赤肿痛。

莲子心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

用莲心12克,每天代茶饮用,可以降脂、清热、安神、强心。

2楼:心境

加点冰糖,莲菜。你的莲子心是不是放的太多。

怎么样才能最快最方便把莲子心弄出来

3楼:牵只蚂蚁逛大街

在电视上看过,用比牙签粗的钎子一捅就出来了。

莲子心和什么一起泡不苦

4楼:厨师云南新东方

莲子芯味道虽苦涩,却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去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脑力劳动者经常冲饮,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用莲子芯冲水喝,清肝火、泄脾火、降肝火,清暑除烦,生津止渴、治目洪钟。

建议:冲泡方法:沸水冲泡,焖五分钟即可饮用,加蜂蜜或冰糖味道更佳。适宜搭配:甜叶菊、金银花、贡菊等。

5楼:符桂兰析罗

功效一:配制**止血,比如**及妇女崩漏症状。那么需要配伍生地,茅根,犀角服用,先准备所需材料:

莲子心5克,生地15克,茅根30克,然后用水煎,煎好后就可以当茶喝,该配方有着清热止血,妇女月经多等症状。

功效二:**连心茶:准备干莲子心3克和绿茶1克,把莲子心和茶叶放到茶杯里面,用烧开的热水冲泡半杯左右,然后用盖子盖起来焖个5分钟即可饮用,最好饭后喝,莲子茶可以反复冲饮,直到莲心颜色变谈为止

莲子心为什么是苦的

6楼:好快乐的小猪

莲子心含莲心碱、异莲心碱、甲基莲心碱、荷叶碱、前荷叶碱、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灵、去甲基乌药碱。又含水犀草甙、金丝桃甙、芸香甙等黄酮类。

作用:1、降压作用、从莲子心提出莲心碱结晶,有短暂降压之效,改变为季铵盐,则出现强而持久的降压作用。

2、氧位甲基-莲心碱硫酸甲酯季铵盐对迷走神经节阻滞作用强而持久,但并不是通过迷走神经而致持久降压;脊髓猫和狗头交叉循环试验都指出其降压机理主要是外周作用。莲子心非结晶生物碱nn-9,具有较强降压作用。

7楼:自己心中派

莲子心主要成分:含莲

心碱、异莲心碱、甲基莲心碱、荷叶碱、前荷叶碱、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灵、去甲基乌药碱。又含木犀草甙、金丝桃甙、芸香甙等黄酮类

其中前荷叶碱、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灵有带苦性,因而莲子心是苦的,成熟的莲子心会苦一些.

莲子心怎么吃不苦?

8楼:猴姨止

把莲子心去掉就不苦了,但我觉得莲子心的去火效果更好,所以我一般都一起吃掉哦。采纳哦

9楼:匿名用户

巴基变得那个小牙去掉吃。

怎样祛除莲子心的苦味?

10楼:匿名用户

莲子的芯一定要去掉,否则汤中就会有苦味。

干莲子在食用前,先稍浸水中,2-3小时后捞出,再加入适量的碱,倒入沸水,待水温

稍低后,用双手反复揉搓莲子,皮即可去除。

莲子去皮后,再用清水洗净,然后用牙签将莲芯顶出,就可以煨烂食用了。

11楼:匿名用户

苦味是去不了得 要是不苦的话 它的药用价值就没了

12楼:匿名用户

莲子心要是不苦的话估计就没有什么用处了。

莲子心怎么去除

13楼:q王小年

材料:浸泡后的莲子(干莲子容易在操作的时候碎掉)工具:水果刀,牙签或较粗的针。

操作方法:

1、用刀将莲子从中间剖开,去除莲子心。

2、如果想要保持原来的形状,浸泡后的莲子除去黑皮,用剪刀去掉莲子的两头。

3、用一小段硬些,和莲心大小相近的绣花针或者牙签,稍稍一顶就可以快速去处莲子心了。

4、去掉莲子心后,与其它食材一块做成汤品即可。

14楼:匿名用户

洗净莲子,放入水中煮约15分钟,待莲子变软之后,捞起,用牙签可轻易挑出莲子芯,而莲子原形不变。

再交你一招:

若将莲子先洗一下,然后放入开水中,加入适量老碱,搅拌均匀后稍闷片刻,再倒入淘米箩内,用力揉搓,即可很快去除莲子皮

15楼:溪溪的爷爷

莲子,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食品,但是它的心是很苦的并很不容易去除,要想享用它的营养,那就只有劳驾你一个一个的剥开并去除它的苦心。望采纳!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干莲子,就泡水泡软,然后掰开就好了

17楼:匿名用户

把莲子剥开用手拨一下就好了

莲子怎样做才能去掉 苦

18楼:姬觅晴

莲子在烹饪时需要先用水浸泡30分钟左右去苦味,常见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山药100克、黑米100克、莲子20克、糯米50克1、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

2、之后把莲子洗净,泡30分钟左右去苦;

3、接着将黑米洗净;

4、糯米洗净;

5、把莲子、糯米、黑米加进高压锅里加水,加盖,大火烧开,等放气阀开始放气压15分钟关火;

6、把山药洗净去皮切块;

7、加高压锅里,不要加高压锅的盖,中火煮到山药熟透;

8、最后装碗即可食用了。

19楼:匿名用户

把莲子泡大后把芯去掉后熬粥就不苦了。

莲子芯不要扔掉,对身体没害,莲子作为保健药膳食疗时,一般是不弃莲子芯的。莲子芯是莲子**的青绿色胚芽,味苦,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之功效,将莲子芯2 克用开水浸泡饮之,可**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也用于**高血压、头昏脑胀、心悸失眠。所以不要扔掉莲子芯。

20楼:匿名用户

莲子虽然苦,但是并没有毒***,请你放心,如果嫌苦,可以把莲子芯去除,这样会好些,其实,莲子芯是最有价值的

21楼:匿名用户

把中间的东西清除掉,再洗净!

22楼:匿名用户

只要把莲子里的心去掉就可以了。

23楼:go等你

1、洗净莲子,放入水中煮约15分钟,待莲子变软之后,捞起,用牙签可轻易挑出莲子芯,而莲子原形不变。

2、莲子为小坚果。呈椭圆形、卵形或卵圆形,其大小因品种而异,一般长1.6-1.

8厘米,宽1.1-1.2厘米,千粒重1100-1400克,幼果期果皮绿色,革质,后由绿转褐色,成熟时呈棕褐色、灰褐色和黑褐色。

有细纵纹和较宽的脉纹。一端中心呈乳头状突起,深棕色,多有裂口,其周边略下陷。质硬。

种皮薄,不易剥离。子叶2,黄白色,肥厚,中有空隙,具绿色莲子心。无臭,味甘、微涩。

莲子如何处理不会苦

24楼:简单de回忆

莲子苦是因为没有在莲子做熟前去除莲子芯,这时莲子芯的苦味早已进入到莲子内。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买莲子的时候挑选莲子,看看莲子上有没有一个直径1毫米大小的小洞,这个小洞就是去掉莲子心是留下的,如果有就无需再处理,要是没有,莲子在食用前需要重新处理。方法就是先将莲子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用工具剔除里面的莲子芯即可

25楼:匿名用户

莲子之所以苦是因为里面有一粒莲子苗(小荷叶),吃到那个会感觉到苦。一般新鲜的莲子吃到会感觉到很苦,如果是经过晒干、烘干处理的莲子苦味一般都不会苦的,微微有点涩。建议食用的时候可以用盐水或糖水泡一会会减少苦涩。

怎么样才能最快最方便把莲子心弄出来

1楼 牵只蚂蚁逛大街 在电视上看过,用比牙签粗的钎子一捅就出来了。 怎么快速取莲子心? 2楼 蜂鸟飞燕 1 用小刀或剪刀在莲子中间横划一圈,使莲子壳上出现清晰刀迹即可。 2 按掰开壳,露出莲子。 3 用一根牙签从莲子中间穿过,带出莲子心。 4 拔出莲子心。 莲子心是莲子 的青绿色胚芽,它的芽根是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