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读书的学生,手术住院费用可以到学校报销吗

2020-11-28 07:13:17 字数 5487 阅读 1286

1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要在相关医院。一般校医指定的医院报销比较多,在校医**是报销80%,其它的肯定小于这个比例。

2楼:匿名用户

学校都有保险险的。把保险单开出来,自己到当地该保险公司凭 出院证明和出院费用清单,可以报销。

大学生医保住院费用在学校报销完,再去商业保险报销吗?

3楼:

社保的医疗保险只能报销一次,报销时会收取住院发票原件的,而医院只能开出一份原件,所以你也没有办法重复报销的,除非你们学校为你们参加了商业医疗保险。

大学生异地就医后怎么用学校的医保报销啊

4楼:兴

大学生在假期、休学期间以及在学校规定的教育实习、课题研究、社会调查等期间居住在统筹区外的,需要住院**或门诊大病就诊的,应通过学校大学生医疗保障管理部门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登记备案,并选择居住地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医疗结束后凭:

1、医疗保险卡;

2、费用单据、清单(盖医院公章或收费章);

3、住院长、短医嘱单及出院小结(复印件加盖医院公章);

4、住院核对表;

5、本人农业银行结算帐号;

6、异地就诊原因书面说明加盖学校公章办理报销手续(如有外伤需出具外伤原因经过说明)

根据医保政策规定,大学生若在外省市发生急诊住院医疗费用的,可在出院或**后6个月内,由院校指定专人凭大学生身份证、代办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出院小结、相关病史资料、医疗费原始收据、明细账单,集中到院校所在区县医保中心申请零星报销。

首次办理零报时,代办人还应提供所在院校的介绍信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目前各区县医保中心只接受院校代办住院报销手续,不受理个人办理。

5楼:jr幻影

大学生异地就医后用学校的医保报销各地都有不同的的政策,但是流程比较类似,据西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表的”大学生在外的医疗费用如何报销“可知大概的内容如下:

大学生若在外省市发生急诊住院医疗费用的,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医疗结束后可在出院或**后6个月内,由院校指定专人凭大学生身份证、代办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出院小结、相关病史资料、医疗费原始收据、明细账单,集中到院校所在区县医保中心申请零星报销。

6楼:匿名用户

能享受医疗报销,先由你个人垫付,然后回参保地苏州报销。 肛瘘应该不属于急危重症,如果要抠字眼的话,是有一点儿麻烦的。但是大学生的话,应该会朝有利于学生的方向解释。

你可以找些很必要的理由,非得异地就医的理由,报销应该没有问题。 反正就一句话,如果碰到办理人员有疑问,你要尽力去争取,发扬牛皮糖的精神,对方怕麻烦,同时看在大学生的分上,一般不会怎么刁难的。 ***************===下面是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 大学生在假期、实习、休学期间因急危重症需异地住院**的,原则上在当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在一周内通过就读院校向医保中心业务拓展部备案,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医疗结束后凭住院发票、出院证、费用明细清单和相关就医凭证,由学校的医保经办人员到省医保中心办理报销手续。

7楼:小司淘保

医保卡新方案,异地医疗不再难

8楼:

你好,我女儿是沈阳医学院的学生,现在放假回开原了,住院能报销吗

我交了大学生医保,想去异地二级甲等医院手术,请问什么时候能收到学校的报销费用?

9楼:知部只道

首先你要确定你去的这个异地二级甲等医院,

是否在大学生医保的报销范围之内。很多医保都吃报销,**甲等医院里面的。所以第一点,你要确认你要去的这个医院是否可以,所产生的费用,是否可以被你所投保的大学生医保所覆盖,你可以咨询一下学校里的辅导员或者是你们的老师或者是你们。

你们的医护人员。如果他们确定你要去的这个医院,是在医保范围内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顺利的去进行手术了,当然你要注意保留所有的收据和票据以及住院证明出院证明手术,医疗要的医生所开的一切证明都需要保留,包括你最后的住院所花费的费用的发票。手术完了以后拿到你的心,所有的资料拿回学校投保,去报销你的发票一般来说,正常,10个工作日以内都可以进行核销,并且发放你所报销的金额给到你

10楼:王悟卡

1、住院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出院后再凭《市城镇居民大学生医疗保卡》、身份证、门诊病历、出院小结、费用总清单、疾病诊断证明书、有效票据(发票原件)、医嘱、病案首页复印件,学校开具的证明,. 2、(转外就医)开通刷卡结算功能方式:学生本人或学生的监护人、委托人住院三天内,持学生本人身份证、《省社会保障卡》、住院病历、疾病诊断证明书、学院开具的证明到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医务科窗口办理;3、因紧急抢救入住非定点医疗机构的费用处理:

在发生急诊3—5个工作日内,先通过**联系或委托他人持书面报告通过我院学生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向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登记备案,医疗费用由本人先行垫付。

大学生在假期回家期间发生的住院费,手术费医疗保险报销么? 10

11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先确定你参加的保险的保险责任

每个地区大学生保险的内容都是不一样的,你如果在北京、上海那是没有问题的,只要你是在符合规定的医院就诊,并提供了正确而完善的资料。

长治当地的大学生医保应该跟山西省是一样的吧,大学生医保一般都包括疾病的,不仅仅是意外,关键是你的**是否符合保险责任,不在免赔的范围里面。交感神经干切断,你是为什么要做这个手术?

在家乡做手术,大学学校的医保给报销吗?流程是什么样呢? 60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大学生的医疗

保障有两种,一是延续下来的公费医疗制度,另一个就是城镇居民医保。所谓的“大学生医保”可能只是在某个阶段针对参保群体的一个特殊叫法,就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前也被称为“一老一小大病保险”。感觉现在的社保政策是在广覆盖的基础上尽量减少人为的为参保人员划定层次的做法,像原来的“一老一小”、“城镇无业人员大病”和“新农合”就逐步整合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应该不会为大学生单独设立一套社保体系的

大学生的医保为什么不能报销,什么情况才可以报销?整牙需要住院,住院费可以报销吗?

13楼:匿名用户

我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去医院,所以经常去报销医疗费,首先,大学生医保是非常划算的,你把大学生医保退了,你没有自己按时交纳医保你也不能报销,大学生医保c类是不能报销的,一般来说,**费,材料费,营养类,保健品类都是不能报销的,而且省份不同可能也有差异,我是在杭州读大学是这样的,2014年以前是报销50%,但当天最高不超过100,2014年以后变了好像可以报销更多了但是我就不清楚了,之前是拿着单子去学校报销,后来就是去医院的付费的时候直接就减掉了,我不知道你们那什么样,这个最好先去学校医务室问问清楚

14楼:匿名用户

整牙不在医保报销范围,你可以先查查大学生医保范围,不是所有去医院都可以报的

大学生医保如何报销?

15楼:木讷

分析如下:

1.学生在学校卫生所、校医院就医,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即时优惠结算。

2.学生在校外就医产生的普通门诊检查费,报销时需要准备的资料有:医保定点医院有效发票、检查费用明细清单原件、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病历及相关检查单原件,校医院审核后报上级审批,由财务处将报销费用通过银行转账转入学生账户。

3.学生在校外住院,报销时需要准备的资料有:住院期间有效发票、住院期间汇总费用清单、出院小结、身份证跟银行卡复印件、若转院就医需提供首诊医院转院证明,大学生医保办公室整理后送医保中心报销,医保中心受理审核通过后,将报销费用转入学生个人银行账户。

16楼:二姐聊保险

报销门诊时,需要本人的医保卡、身份证、病例(校医院转诊意见、盖章)、就诊医院的病历、发票原件、费用清单等,在学校报销。 住院报销注意几点:市

一、二甲及专科医院直接用医保卡办理住院;三甲医院或者外地住院,需自行垫付后,把报销材料交给学校再报销

17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要把资料都准备好,不要丢了,比如、发票、诊断证明、出院小结、费用清单、病历等。报销时还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

大学生医保有专门的地方报销,要么学校,要么去医保局指定的专门处理大学生医保的办公室。你要么让老师帮你问问,要么自己打当地的医保局问,大学生零单去**报销。

18楼:匿名用户

报销说明

大学生医保报销有以下几种情况:门诊报销;意外伤害门诊报销;异地住院报销;一级医院住院报销;二级以上医院住院报销。

就上述几种报销做以下说明:

1.门诊报销

我校门诊报销仅限于南校校医院、升华门诊部和校本部医院。看病报销时只需携带医保卡和校园卡到门诊就诊即可,报销比例为70%。

2.意外伤害门诊报销材料说明 1)诊断证明书 2)费用发票(如有手术费,西药费,化验费和材料费,须准备具体名称和**) 3)意外伤害登记表 4)门诊原始病历本 5)如是假期看病,须准备大学生假期疾病申报表 6)身份证复印件 注:医院所有报销材料须盖有医院公章(医保科,医务科或医院结算科)

3.异地住院报销材料说明 1)诊断证明书 2)原始发票 3)费用总清单(手术和材料须写明具体名称和**) 4)医院等级证明书 5)身份证复印件 6)如是假期住院,须准备大学生假期疾病申报表 7)如有住院前72小时内不间断的急救费用可合并纳入住院费用报销(需备好有效原始发票,西药费和材料费须准备详单)

如是意外伤害,还需准备: 1意外伤害登记表 2病历首页 3长期医嘱 4临时医嘱 5入院记录 6急诊病历原件 注:医院所有报销材料须盖有医院公章(医保科,医务科或住院结算科)。

暑假异地**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返校一月内到校本部医院前栋三楼医保办公室报销。 4.一级医院住院报销材料说明

1 )原始发票 2 ) 费用总清单(手术和材料须写明具体名称和**) 3 ) 诊断证明书 4 ) 入院记录或出院小结 5 )病案首页 6 )长期医嘱 7 )临时医嘱 8 )身份证复印件 9 )如是假期住院,须准备大学生假期疾病申报表 10 )如有住院前72小时内不间断的急救费用,可合并纳入住院费用报销(需备好有效原始发票,手术费,西药费,化验费和材料费须准备详单) 如是意外伤害,还需准备: 1 )意外伤害登记表 2 )入院记录 3 )急诊病历原件 注:医院所有报销材料必须盖有医院公章(医保科,医务科或住院结算科)。

二级以上医院住院报销材料 1)诊断证明书 2)原始发票 3)费用总清单(手术和材料须写明具体名称和**) 4)出院小结或入院记录 5)身份证复印件 6)如是假期住院,须准备大学生假期疾病申报表 7) 如有住院前72小时内不间断的急救费用,可合并纳入住院费用报销(需备好有效原始发票,手术费,西药费,化验费和材料费须准备详单)

如是意外伤害住院,还需准备: 1)住院病历首页 2)长期医嘱 3)临时医嘱 4)意外伤害登记表 5)住院记录 6)急诊病历原件 注:医院所有报销材料须盖有医院公章(医保科,医务室或住院结算科) 在以上五种报销中只有异地报销和意外伤害报销需到校本部医院医保办报销,其余三类在就诊医院即可完成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