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班途中摔伤但是公司又没有买保险的情况下

2020-11-28 07:11:05 字数 3975 阅读 4763

1楼:匿名用户

1,此事本身,单位无责任。

2,但单位未交纳社保,涉嫌违法。应要求单位补交。

3,特别是,本来可享受医保,现在落空,单位应承担医保费用。

当然,有困难。因为要确认,医保能承担的费用是多少。供参考

2楼:匿名用户

签了劳动合同吗?看下合同里怎么约束的,一般小型企业或是私人老板没有给员工买保险是无法走工伤的,而且工伤需要从事发24小时内报单位,再逐级上报,如果没有买社保,有没有买其他商业险种,如团体险,意外伤害险等。去和快餐店多了解一下。

如果啥都没有,快餐店也不愿意协助承担部分医疗费用,你觉得咽不下这口气,就走仲裁司法途径,但是谁主张谁举证,你要有重组的证据才能与快餐店打官司,否则没有胜算

上班不到一个月,上班的路上摔伤,但公司没有买保险,请知道的告知可怎么办?

3楼:真爱一生

找单位,上下班途中发生意外单位要赔付,v。 wanlihuaxinyu

上班途中自己骑车摔伤了,公司也未买保险,,公司该怎么赔我

4楼:手机用户

在每个县的社保局,有关于职工保险的文件,上面有全面的赔付标准,以及务工费,残疾赔付等,都是维护劳动人民的。在上班时间受伤属于工伤。司法程序也是这个样子。

5楼:匿名用户

请直接致电保险公司咨询

6楼:杨记乌渔庄

这个就需要自己去努力争取,自己协商

下班途中发生意外摔伤但没有在公司买保险算工伤吗?

7楼:闻俐甄碧

不算工伤。法律规定: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而你是意外摔伤,因此不算工伤。

上班路上摔伤,厂里没有买保险应该找谁赔偿? 10

8楼:匿名用户

可以寻求劳动局帮助,摔伤是无法认定工伤的,只有在上下班路上的交通事故导致的受伤才可以认定工伤,由于用人单位未给你购买保险,违反了劳动法规定,你可以到劳动局举报投诉,劳动局会判决工厂给你补偿。

9楼:匿名用户

这个属于工伤范围,所以找厂里赔偿就行了,不需要你考虑保险的事。

10楼:匿名用户

在上班途中摔伤,属于工伤,厂子负责。跟厂子有没有给你买保险无关。

11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真的在上班路上摔倒了但必须得有证人,就找厂里不管他买没买保险厂里都有这份责任。

12楼:凡尘俗世一身轻

上班路上摔伤,属于工伤的范围,这个依然要有厂里进行赔偿

13楼:风尘世射手

上班路上摔伤,该看主要原因是什么?只有在上下班必经路途中发生过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才可以认定为工伤;所以,就是厂里交了工伤保险,上班路上摔伤也难以认定为工伤;

14楼:匿名用户

这属于工伤,厂里没有买工伤保险的由厂里赔偿。

上班途中自己骑车摔伤了算工伤吗,公司也未买保险,我该如何维权? 10

15楼:匿名用户

"没交社保,员工工伤赔偿由用人单位全部承担。建议按流程先申请工伤认定,赔偿金

16楼:建造师随身学

应当算工伤;

一、上班途中骑车意外摔伤,这个属于第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四)患职业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

(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二)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三)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的。

职工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情形的,按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职工有前款第(三)项情形的,按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享受除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以外的工伤保险待遇。是在上班的途中,因为从事的是与上班有联系的工作;

二、法律依据《工伤保险条例》

17楼: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起诉公司申请赔偿。

用人单位逾期未缴纳社会保险的处罚:

用人单位逾期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查询其存款账户;

并可以申请县级以上有关行政部门作出划拨社会保险费的决定,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划拨社会保险费;

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未提供担保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其价值相当于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抵缴社会保险费。

上班路上摔伤骨折公司没买医保社保怎么赔偿

18楼:匿名用户

你是在上班路上摔伤的属于工商你应该找公司领导说明情况公司应给你补偿医疗费用的

19楼:匿名用户

上班的路上摔伤应该按照工伤处理吧,工伤保险有没有呢,没有的话应该由公司赔偿吧,没有工伤保险是不合法的。

20楼:xiaocao_呦

你这个不是单位没有买社保,你这个应该叫意外伤害保险,就没意外保险给你赔了,但是你这个是在上班途中,应该算工伤,所以公司得给你赔偿医药费。

21楼:繁星点点

没买保险也可以找公司赔偿,工伤就可以向公司报销!

22楼:富贵

公司出一部分,个人出一部分,今后记得买医保,社保。

23楼:上海吴滨大律师

公司没有买保险,你们就是公司赔偿。

临时工上班途中自己摔伤公司没有买医保如何赔偿

24楼:匿名用户

上班途中摔倒受伤可以算工伤。工伤报了之后,医保是不能再报的。再说了,医保是不包括工伤和交通事故的。

上班途中骑车摔倒,公司不管,公司也没给交保险,我该怎么办

25楼:如约而来

上班途中骑车摔倒,属于工伤,可以直接找公司.

但公司不管,你就得视情况而定了,如果是轻伤,而且你也在乎这份工作,那就按自认倒霉处理,花钱消灾,如果伤的很重,找公司个人力量肯定是不行的.那就得寻求法律保护了.

26楼:中顾网律师解答

你现在需要做的是尽量搜集一下能够证明你与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相关规定,上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身伤害的,视为工伤,你这种情况应当申报工伤,如果单位拒绝为你申报工伤,你可以自行到劳动局申报工伤。

27楼:芒果草莓加冰

新的劳动法规定:职工在上下班途中,乘坐必须的交通工具(步行、骑车、公交、地铁等)经由必经的路线发生意外事故而受伤的应该鉴定为工伤。

你可以据此到劳动部门告他,或者到劳动委员会投诉,最后还不行就得上法院了。

28楼:周雪峰律师

上班摔伤也要看情况,大多数可以定为工伤,你搜集一下你于单位得的劳动关系的证据。有可能打劳动争议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