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自己摔伤住院职工医疗保险能报销吗

2020-11-28 07:09:59 字数 4989 阅读 9712

1楼:宝贝马龙福

应该是可以得。因为你入了医疗保险。首先你又不是出了交通事故。而是自己摔伤的。所以说。应该是可以报销的。

2楼:匿名用户

可以报销吧?只要你住院。应该享受医疗保险报销。无论出于什么情况。都能报销的。

3楼:三o七三

不能报销,因为医疗保险只能给生病的人报销,而你骑摩托车摔伤不列入病类,所以不能报销了

4楼:男神man秀贤灬

这种没有第三方责任人的意外伤害是可以报销的,但需要出具一些证明,证明是自己摔伤,报销比例不太高。

5楼:匿名用户

前提是去医院不要说骑摩托摔到的 要是说了就没得赔了 都让你找车险赔去了

6楼:匿名用户

可能不给报吧,这个属于意外伤害。

自己骑摩托车摔伤骨折住院职工医疗保险能不能报销

7楼:匿名用户

可以报销。只要参加医保,没有欠费,就可以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8楼:匿名用户

看工伤的报销条件,在规定时间上下班途中的交通事故,属于工伤。因此首先要确认出事的地点和时间,然后申请,批下来就可以报销了。

9楼:嘿嘿kkk锦鲤

问问医院的大夫吧,医院的大夫对这方面的事情都比较了解,然后的话,要24小时之内报警才能报销,否则的话错过了这个时间的话会给你带来,很不好的影响,所以说肯也一定要及时报警,在住院的时候就要及时报警,否则的话会报销不了的,因为大夫都知道这些,你就直接跟大夫或者是**问就行了,他们都知道应该具体怎么处理。

10楼:春天美丽的彩霞

没有第三方责任,职工医疗保险是可以报销的。

11楼:么睿识充腾

不能报销,因为医疗保险只能给生病的人报销,而你骑摩托车摔伤不列入病类,所以不能报销了

12楼:郁惠君祝笛

应该是可以得。因为你入了医疗保险。首先你又不是出了交通事故。而是自己摔伤的。所以说。应该是可以报销的。

骑摩托车自己摔伤职工医保卡能报销吗?

13楼:山顶连白云

骑摩托车自己摔伤,这个可以用自己的医保卡去医院看病就可以了。是能报销的,这个无需质疑。

14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医保范围内,所产生的费用都可以报销的。

15楼:唬咜三哥

可以用医保卡,但是报销比例只有百分之30

16楼:匿名用户

在天津这种摔伤不能用医保卡报销而是走意外伤害保险。

17楼:大灰狼罗克

自己摔伤的话肯定是能报销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然给你买这个职工医保干嘛用?

我晚上回家路上骑摩托车自己摔伤了,住院医保过来说我住院不能报销。我想问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能报不 40

19楼:匿名用户

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规定: 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中支付的;

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如果你不是在下班回家路上,不属视同工伤,自己摔伤的,又没有第三方责任人,医疗费用应该由医保**支付。

20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由于是你自己骑摩托车造成的事故,不属于工伤。只能走医保程序。

你去医院住院,说住院不能报销,感觉有点奇怪。医保报销主要看是什么病情,什么用药啊。和发生病情的原因没什么关系的。

再者,你去的医院最好是市级以上的医院,小地方是不能使用医保卡的,大地方看的也有保障。启动医保后,住院看病达到起步线后,方能报销。

解答完毕,如有疑问,请继续追问!最后祝你早日**!

21楼:袁保险

严格意义讲,也报不了。

你这应是商业保险的意外范畴。

医疗保险一般是指因疾病引起的住字**。

自己摔伤住院,职工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吗

22楼:二姐聊保险

交通事故等牵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属于自杀、吸毒、醉酒、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情形的,医保不会报销,而其他意外情况,基本可以报销。摔伤、出血、骨折、烧伤等原因需要报销时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门开外伤证明,证明病人无违法犯罪的事实,无第三方责任人。

23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种情况当然是医保报销范围内的,,可以报的 医保一般是有纠纷的像车祸那种摔伤不给报,你那种是意外当然可以了

24楼:钻诚投资担保****

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账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

报销比例范围

1、门、急诊医疗费用:在职职工年度内(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的医疗费累计超过2000元以上部分。

2、结算比例:合同期内派遣人员2000元以上部分报销50%,个人自付50%;在一个年度内累计支付派遣人员门、急诊报销最高数额为2万元。

3、参保人员要妥善保管好在定点医院就诊的门诊医疗单据(含大额以下部分的收据、处方底方等),作为医疗费用报销凭证。

4、三种特殊病的门诊就医:参保人员患恶性肿瘤放射**和化学**、肾透析、肾移植后服抗排异药需在门诊就医时,由参保人就医的

二、**定点医院开据“疾病诊断证明”,并填写《医疗保险特殊病种申报审批表》,报区医保中心审批备案。这三种特殊病的门诊就医及取药仅限在批准就诊的定点医院,不能到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发生的医疗费符合门诊特殊病规定范围的,参照住院进行结算。

5、住院医疗。

医保缴够20年,才能享受退休后的医保报销。

自己骑摩托车摔伤,医保能报销吗

25楼:小雨手机用户

社会医疗保险报销是在出院或者转院之后报销。

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的结算程序:

1、定点医疗机构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出院患者的费用结算单、住院结算单及有关资料报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作为每月预拨及年终决算的依据;

2、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每月预拨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的统筹费用;

3、经认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参保人员应到劳动保障部门指定的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发生的医药费用直接记帐,即时结算;

4、急诊结算程序:参保人员因急诊抢救到市内非定点的医疗机构及异地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或单位垫付,急诊抢救终结后,凭医院急诊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发票、详细的医疗收费清单等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手续。

26楼:希财网

医保是社保里专门为了避免或减轻劳动者因患病、**等带来的经济风险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那么,自己摔伤医保能报销吗?

27楼:钻诚投资担保****

社会医疗保险报销是在出院或者转院之后报销。

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的

结算程序:

定点医疗机构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出院患者的费用结算单、住院结算单及有关资料报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作为每月预拨及年终决算的依据;

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每月预拨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的统筹费用;

经认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参保人员应到劳动保障部门指定的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发生的医药费用直接记帐,即时结算;

急诊结算程序:参保人员因急诊抢救到市内非定点的医疗机构及异地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或单位垫付,急诊抢救终结后,凭医院急诊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发票、详细的医疗收费清单等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手续。

异地安置人员结算程序:

异地安置异地工作人员由其所在单位为其指定1-2所居住地定点医疗机构,并报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备案;

异地安置异地工作人员患病在居住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由本人或所在单位先行垫付,**结束后,由所在单位持参保人员医疗证及病历、有效费用票据、复式处方、住院费用清单等在规定日期到社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转诊转院结算:

参保人员因定点医疗机构条件所限或因专科疾病转往其它医疗机构诊断**的,需填写转诊转院审批表。由经治医师提出转诊转院理由,科主任提出转诊转院意见,医疗机构医保办审核,分管院长签字,报市医保中心审批后,方可转院;

转诊转院原则上先市内后市外、先省内后省外。市内转诊转院规定在定点医疗机构间进行。市外转诊转院须由本市**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提出;

参保人员转诊转院后发生的医疗费用,由个人或单位先用现金垫付,医疗终结后,由参保人或其**人持转诊转院审批表、病历证书、处方及有效单据,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属于统筹**支付范围的住院费用 。

28楼:落寞咖啡

当然可以的,不过要票据的

我骑摩托车自己摔伤能否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

29楼:小伦纱布

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规定: 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中支付的;

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如果你不是在下班回家路上,不属视同工伤,自己摔伤的,又没有第三方责任人,医疗费用应该由医保**支付。

30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城镇职工医疗报销

农村合作医疗骑摩托车摔伤报销吗,农村合作医疗骑摩托车摔伤报销吗 100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一般是可以报销的 办理医疗报销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打老家新农合咨询 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如果是在外务工,需有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 出院后持病历复印件 汇总明细单 住院收费票据 出院证明,再拿着患者身份证...

自己骑摩托车摔倒骨折,能报医疗保险吗

1楼 匿名用户 只要是意外,不是和其他人碰撞,可以报医保。外地报医保需要准备好票据 入院诊断 出院小结 病历等资料,到医保所在地专门部门报销 2楼 跨越时空界限 有医保就可以报的,到农合医院就可以的,带上农合本,医院就会告诉你的。 3楼 小城里的小成 可能会因地区而异,应该来说大部分地区交通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