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岳母两口子吵架冷战了怎么劝我是姑爷我该怎么办呢

2020-11-18 05:34:14 字数 5747 阅读 2895

1楼:我vs王珊

你怎么办都解决不了问题,你阻止得了这次也阻止不了下次,能做的就是告诉他们吵归吵,不要动手,也不要说过分的话就够了,两老口本来就是吵吵闹闹一辈子的,如果身边每个拌嘴的了,他们还不习惯呢。你等他们吵完以后就把这道理一说。如果是吵得比较厉害,那么看他们吵架的原因,可以将他们之间的误会,你来当个炮灰,等他俩好了以后,你再和他俩一起好好谈谈,把事说清楚

2楼:野昙花落

最好不要马上去劝。等等

爸妈吵架后冷战,我该怎么劝?

3楼:匿名用户

首先,父母吵架,作为儿女来讲其实是最头疼的,两

岳父与岳母感情不合,身为女婿的我该怎么办?

4楼:我爱度桑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儿孙自有儿孙福,其实这句话反过来说也一样受用。父母的路这么多年已经走过来,两个人的脾气秉性其实相互都特别的了解,岳父岳母感情不和作为女婿的其实不要过多的参与,因为我们始终都是一个外人。

如果生活在一起的话,那真的会很头疼,作为女婿的话尽可量的多劝一下岳父,毕竟男人应该有担当,有忍让力。而且女人到了五六十岁的年纪有了更年期这个阶段最好离他们远一点,就说是女婿也是一样,千万不要找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我和岳父的感情就非常好,年轻的时候岳父总是欺负岳母,年纪大了以后两个人的身份好像掉了一个儿。岳母开始欺负岳父,总是经常的挖苦他,指责他,每当我赶上这样的时候,我就会拉着岳父出去喝点酒,因为我怕两位老人争吵起来,况且我一个姑爷在身边会觉得气氛非常的压抑。

还有一点,我觉得年轻人最好不要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因为长久以往的肯定会发生摩擦,当然我们并不是不孝敬父母,当他们没有生活能力的时候,必然要把它接在自己的身边,但是最好还是过各自的生活好一点。还有一点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作为一个外人经常的插嘴,有时候也会让人反感,有时候吵架也是调解二人感情的一种方法,我身边就有这样一对情侣,他们就是这样。

5楼:北山一师

感情不合适,因为什么原因呢,首先要找到原因,然后做女婿的应该和岳父岳母好好的谈一谈,在中间可以起到一个圆滑的作用,调节一下。

6楼:晴兲学使

这个你可以从中缓解下。做做岳父岳母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有不同意见可以多商量一下,不要用吵架来解决。还要适时增进岳父岳母之间的感情?

7楼:乔乔以楚

你可以经常劝导他们点,但是他们在吵架的时候,你就不要劝他们了,因为他们什么也听不进去,等他们不吵了你再劝。

8楼:火磊

说实话,你是没办法解决的,如果你真的很想劝他们别吵架,你还是让你老婆去劝说吧。

9楼:蓝水燮

你什么都不要管比较好,岳父岳母的感情问题,让你老婆去解决吧,你根本没有很了解他们,有时候只会帮倒忙而已。

10楼:五点猫

又不是你父母感情破裂闹离婚…你想怎么样?你能怎么样?你照顾好自己的老婆的情绪,安慰好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11楼:匿名用户

这也没办法啊,他们吵吵闹闹都过了这么多年了,而且两个人的事情只有他们能解决。

12楼:莫积雪

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我觉得没什么,毕竟夫妻嘛,床头吵床尾和,不是什么大事,你不用太过担心。

13楼:江海下菜

你别管。我只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你要是掺合进去了,只会里外不是人。所以说别管了,又不是你和你媳妇感情不和。

父母吵架姑爷该怎么样劝架? 10

14楼:六里民

你媳妇通情达理不?你不用劝,把你的想法告诉老婆,让她去说。你去不合适。

再遇到他们有吵架的苗头,找找个理由闪了,等他们开始吵了再走就不合适了。让你老婆出面,你搞好幕后工作就行了。

15楼:v旗飞扬

你就不应该跟着瞎掺和,老两口的事本来就没对错,你又能知道多少,说多了说少了,说对了说错了都不成,小心把自己掺和进去,好心办坏事。

办法很简单:由你老婆出面,你在后面出主意就成了。

16楼:匿名用户

让你老婆召集家里人坐一起开个会议;

谈谈以前多么的好,多么的开心,让你丈母娘跟丈人回忆下美好时光;

然后针对现在的情况开导下他们俩个;

老是吵嘴,时间长啦是没感情啦!

赶快行动吧~

17楼:匿名用户

大人的事,小孩别管!要劝也是找他们的长辈或亲戚。你一个晚辈不可对长辈放肆。

夫妻吵架冷战,别人该怎么劝说

18楼:邪神的天空

最好找夫妻两方都比较认可的人,最好也是夫妻同时在中间做调解,话题并不是要提前做好的,要随机应变,怎么也得有一方,一般情况下是男的当炮灰(唉,男的好倒霉)。让一方高兴了笑了,那一方就好办了,最好说差不多了让两位妻子做饭,男士在做工作说男的给媳妇听。这也就是故作声势罢了!

最好在去之前想好谁是被征讨人,做好提前量,总得有个人妥协不是他就是她。呵呵祝你成功。

19楼:匿名用户

不是特别的好朋友最好不管 是好朋友的两边都劝劝

20楼:匿名用户

不劝。真夫妻一夜就好。

夫妻吵架因为长辈怎么劝和

21楼:匿名用户

作为长辈劝和我觉得应该遵守下面几个原则:1.要了解事情的珍惜,夫妻间为什么会吵架,吵架的主要矛盾是什么?

注意这个不存在谁 对错的问题,主要是各自的要求不一样。这个如果不了解就没法劝和。比如有的 夫妻吵架是因为一方觉得另外一方对自己父母不够尊重,这样可能存在误会解决就好了。

比如哟的夫妻吵架愿意你是嫌弃一方不够努力。这样也要有真对性的提出意见。

2.要尊重小辈。长辈很容易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说你们应该怎么样。

不应该怎么样。怎么才是对的或者是错的。更有甚者破口大骂。

这都是不可取的,要发自内心的尊重小夫妻,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和选择。这是以后长辈和晚辈之间的关系很重要。

3,要公平。长辈肯定有男方的或者女方的,这个时候不能护短或者因为以前的思维定式影响,要公平的对待吵架的双方。

4.要以身作则,为小夫妻树立榜样,我们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小夫妻因为某些事情吵架的时候,要给小夫妻在这些方面树立个榜样。

以上请您了解

化解夫妻矛盾之道

所谓“夫妻之道”就是如何化解夫妻矛盾,使家庭和睦的基本办法。唇齿相依,尚且出现齿咬破唇的时候,一个家庭哪有不发生矛盾的道理?但是矛盾出现了之后,如何“和解”是问题的关键。

1. 坚信“夫妻还是原配的好”

“婚前选择的是最好的,婚后最好的是选择的”。人无完人,既然已经成为夫妻了,就不必太挑剔对方,而是要宽容对方,多多理解和谅解对方。要坚信“夫妻还是原配的好”,千万不要站在这山望那山高,以为“老婆(老公)总是别人的好”。

2. 多做自我检讨

要多做自我批评,经常检讨自己的言行。“一个巴掌拍不响”,“清官难断家务事”,夫妻闹矛盾一定要查找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是有理也不能得理不让

人。毕竟是多年生活在一起的两口子,有什么问题不能协商解决,非要吵闹或冷战不可呢?事后一句“我错了”就能化干戈为玉帛。

3. 不要以离婚相要挟

夫妻之间没有什么原则的问题。就是真的去办离婚,那也不是什么违法的原则问题。能过就好好过,不能过那就好好离,用不着通过吵架或冷战来解决。夫妻千

万不要用“离婚”或“没有你一样过”来要挟对方,那是严重伤害夫妻感情的做法。许多有婚外情的人都是因为在这样的语言促使下才跑偏的。

4. 试试以柔克刚

俗话说:“生气是用对方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夫妻闹矛盾的结果往往是两败俱伤。当发生矛盾对方火气很旺的时候,不妨运用“以柔克刚”的方法,即使另一

方有充分的理由,也应该暂时让一让,不与对方争辩,等到对方的怒气消除以后,和气地告诉对方,刚才的谦让并不是无理示弱,是为了家庭和睦。这样减少气恼,

相信对方会被感动和感化,家庭间矛盾就可和解。

爸妈吵架怎么办都冷战好几天了 谁也不理谁 连一句话都没说过 我该怎么劝啊

22楼:小宝啃玉米

大人的事小孩少管,你也管不了,一句话没说好就把自己扯进去。而且你放心,夫妻哪有不吵架的,冷战也总会有一个人先说话

23楼:匿名用户

至于你那这个问题,你不像你所说的那样,关键要看你们吵架谁先犯的错误,是谁的错,如果是他的错,那你可以选择不要理他,等他来找你,你也不用担心他不找你,是他的错,过后他自然而然的会来找你的,如果是你的错,那么你就要主动的去找他了,象你说的什么看不起你,不重视你,这些都是不可能的,都是夫妻了,这些还有必要去在乎吗?

24楼:超级阳光下的

你就是最好的融合剂,看你如何解这个决问题

25楼:赵丽艳

uments to human

我和岳母吵架了,该怎么办

26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丈母娘是不是到了更年期了。说个不好听的话,她就是看不上你,所以和你一张口就是训孙子的语气,话里就没有尊重人的时候。你顶嘴发火我觉得都能理解,也能支持,长辈要尊敬,但也不是自己就要当个受气包,当个不要脸的人。

你又没把自己卖给她家。但你甩门走这个太冲动了,你老婆没得罪你,她自己的妈不好,她也没办法。要是她和丈母娘一起指责你,那你甩门可以。

你现在这样你怎么回去呢。这不是让你老婆更难做吗。你自己也难以**吗。

而且事情是有因果的,你这样一怒闪了,你老婆听到的都是这个更年妇女一边倒的说你怎么怎么不对,可这是事实吗。她会怎么想呢。那是你的妻,那是你的孩子,该吵的人去吵,该保的人要保。

去找你老婆,把事情前因后果和她说清楚,但是不要和她吵,揣着你的孩子呢,别让她动气。告诉她: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儿,要在外面被人骂一句早就动手了,四个月的日子,差不多天天被人这样羞辱,自己实在是受不了了,自己当时发火也实在是被逼的失去理智了,现在也觉得后悔,可是自己也真不想过这样没自尊的日子。

自己还可以把她当妈敬的,但是不想再和她生活在一起。然后让你老婆想办法处理吧。这样的丈母娘真没法过。

27楼:蜡塑的我

我想是不是你在家里管的琐碎的事情太多了一些?我觉得男人应该要大气一点,无论如何她是长辈。脾气再不好,再难相处,也是爱人的妈妈。

不管她是否值得你尊敬,你都要尊敬她。琐碎的小事,左耳进右耳出就好了,完全没必要回嘴,又不是原则问题。回嘴也就是让你发泄一下而已,但是后果却不堪设想。

你也可以置若罔闻啊。其实和这样的岳母相处,有助于提高你的心理承受力,事件久了会越来越淡定滴。凡事往好的地方想。

不好的地方能忽略就忽略,男人嘛,一家之主,把握好大方向就行。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计较太多了。

28楼:匿名用户

以后有了小孩之后矛盾会更多......

还是多努力一下自己的事业

家里琐事少管为妙

不过这个过程很是艰难的

生活的压力确实好大,对外对内

29楼:匿名用户

个人观点:

你要是昨天刚刚吵完架,今天先晾半天,到下午,无论昨天的是非对错,你先向你岳母赔个礼,说几句好听的,当然她很可能又开始唠叨,你别介意,让她说,说完了,她还是要你和你老婆好好过日子的,有哪个当妈的,要强拆自己女儿的家啊,我可没听说过呢。

对于以后的日子,尽量不要和她计较,不知道你听说过没“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那是女人的特质啦,大男人,一些小事情过去就算了,也别和她一句一句的顶。

希望你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