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演讲稿,急需关于《职业道德》的演讲稿

2020-11-28 05:32:05 字数 4882 阅读 7498

1楼:匿名用户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铁路工人职业道德的新跨越》。 铁路工人,铁道的卫士,一个神圣而庄严的职业,曾使多少有志青年为之热血沸腾、慷慨激昂。从穿上**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们与责任、与奉献、与牺牲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铁路工人光辉形象的背后,更多的是忠实于人民的利益,默默奉献。

而作为一名新世纪铁路工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也时刻在心里提醒自己: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去追求,去探索,去创造,去奉献,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做一个新时期的优秀铁路工人。

我决心终生用自己的辛勤跋涉,去感受铁路的脉动与心率,去探寻铁路的精神与真谛。当我们身着**服务在铁路一线的时候,我懂得了这神圣的服装是铁路工人内在精神的表现,这也正如一位哲人说的:“蜜蜂只在黑暗中工作,思想只在缄默中孕育,美德也只在幽居中产生。

”。作为一名铁路工人,我们清醒地知道,铁路的主角是我们,铁路的关键是我们,而铁路工人勤俭奉工的品格和正直的职业道德则是影响铁路安全和铁路高效的重要因素。优秀的铁路工人必须严格自律。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国力日渐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但一些资本主义的腐朽丑恶现象也泥沙俱下,乘机袭来。我们—新时代的铁路工人,光荣的铁路工人,担负着人民重托,代表着国家尊严,是惩腐倡廉的排头兵,祖国人民在注视着我们。如果我们铁路工人不能清正廉洁,忠于职守,那么铁路就会失去权威,失去力量;如果我们铁路工人都贪赃枉法,那么就会使天平失衡,腐败蔓延,侵蚀铁路的肌体,败坏铁路的形象,势必引起社会的混乱和动荡。

因此,可以说,我们新时代的铁路工人是“一身系天下之安危”者。

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核心价值观,适应铁路现代化建设新形势,全面提高铁路运输安全工作水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为推进和谐铁路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铁路运输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运输安全是我们首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讲述身边平凡职工的不平凡之处,举身边的感人事例。

做为一名铁路工人,敬业是为铁路事业发展做贡献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学习“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核心价值观的先进理念,实践它的科学方法,宏扬它所蕴含的敬业精神,努力从平凡走向优秀,追求从优秀走向卓越。个人素质提升一小步,铁路事业的发展就会前进一大步,汇聚起我们大家的力量,就一定能够铸就我们铁路灿烂辉煌的明天。

急需关于《职业道德》的演讲稿

2楼:戚广利

怎样写好演讲稿

一、了解对象,有的放矢 演讲稿是讲给人听

的,因此,写演讲稿首先要了解听众对象: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文 化程度、职业状况如何;了解他们所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等等。否则,不看 对象,演讲稿写得再花功夫,说得再天花乱坠,听众也会感到索然无味,无动于衷,也就达 不到宣传、鼓动、教育和欣赏的目的。

二、观点鲜明,感情真挚 演讲稿观点鲜明,显示着演讲者对一种理性认识的肯定,显示着演讲者对客观事物见解 的透辟程度,能给人以可信性和可*感。演讲稿观点不鲜明,就缺乏说服力,就失去了演讲 的作用。 演讲稿还要有真挚的感情,才能打动人、感染人,有鼓动性。

因此,它要求在表达上注 意感**彩,把说理和抒情结合起来。既有冷静的分析,又有热情的鼓动;既有所怒,又有 所喜;既有所憎,又有所爱。当然这种深厚动人的感情不应是“挤”出来的,而要发自肺腑, 就像泉水喷涌而出。

三、行文变化,富有波澜 构成演讲稿波澜的要素很多,有内容,有安排,也有听众的心理特征和认识事物的规律。

如果能掌握听众的心理特征和认识事物的规律,恰当地选择材料,安排材料,也能使演讲在 听众心里激起波澜。换句话说,演讲稿要写得有波澜,主要不是*声调的高低,而是内容的有起有伏,有张有弛,有强调,有反复,有比较,有照应。

四、语言流畅,深刻风趣 要把演讲者在头脑里构思的一切都写出来或说出来,让人们看得见,听得到,就必须借 助语言这个交流思想的工具。因此,语言运用得好还是差,对写作演讲稿影响极大。要提高 演讲稿的质量,不能不在语言的运用上下一番功夫。

写作演讲稿在语言运用上应注意以下五个问题:

(一)要口语化。“上口”、“入耳”这是对演讲语言的基本要求,也就是说演讲的语言 要口语化。 演讲,说出来的是一连串声音,听众听到的也是一连串声音。

听众能否听懂,要看演讲 者能否说得好,更要看演讲稿是否写得好。如果演讲稿不“上口”,那么演讲的内容再好, 也不能使听众“入耳”,完全听懂。如在一次公安部门的演讲会上,一个公安战士讲到他在 执行公务中被歹徒打瞎了一只眼睛,歹徒弹冠相庆说这下子他成了“独眼龙”,可是这位战 士伤愈之后又重返第一线工作了。

讲到这里,他拍了一下讲台,大声说:“我‘独眼龙’又 回来了!”会场里的听众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讲稿的“口语”,不是日常的口头语言的复制,而是经过加工提炼的口头语言,要逻 辑严密,语句通顺。由于演讲稿的语言是作者写出来的,受书面语言的束缚较大,因此,就 要冲破这种束缚,使演讲稿的语言口语化。为了做到这一点,写作演讲稿时,应把长句改成 短句,把倒装句必成正装句,把单音词换成双音词,把听不明白的文言词语、成语改换或删 去。

演讲稿写完后,要念一念,听一听,看看是不是“上口”、“入耳”,如果不那么“上口”、 “入耳”,就需要进一步修改。

(二)要通俗易懂。演讲要让听众听懂。如果使用的语言讲出来谁也听不懂,那么这篇 演讲稿就失去了听众,因而也就失去了演讲的作用、意义和价值。

为此,演讲稿的语言要力 求做到通俗易懂。列宁说过:“应当善于用简单明了、群众易懂的语言讲话,应当坚决抛弃 晦涩难懂的术语和外来的字眼,抛弃记得烂熟的、现成的但是群众还不懂的、还不熟悉的口 号、决定和结论”。

(三)要生动感人。好的演讲稿,语言一定要生动。如果只是思想内容好,而语言干巴 巴,那就算不上是一篇好的演讲稿。

写好演讲稿,只有语言的明白、通俗还不够,还要力求语言生动感人。    (四)要准确朴素。准确,是指演讲稿使用的语言能够确切地表现讲述的对象——事物 和道理,揭示它们的本质及其相互关系。

作者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对表达的对象熟悉了 解,认识必须对头;其次,要做到概念明确,判断恰当,用词贴切,句子组织结构合理。朴 素,是指用普普通通的语言,明晰、通畅地表达演讲的思想内容,而不刻意在形式上追求词 藻的华丽。如果过分地追求文辞的华美,就会弄巧成拙,失去朴素美的感染力。

(五)要控制篇幅。演讲稿不宜过长,要适当控制时间。

关于职业道德的演讲稿怎么写啊?一个字都写不出

3楼:彭昌金大人我

怎样写好演讲稿

一、了解对象,有的放矢 演讲稿是讲给人听的,因此,写演讲稿首先要了解听众对象: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文 化程度、职业状况如何;了解他们所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等等.否则,不看 对象,演讲稿写得再花功夫,说得再天花乱坠,听众也会感到索然无味,无动于衷,也就达 不到宣传、鼓动、教育和欣赏的目的.

二、观点鲜明,感情真挚 演讲稿观点鲜明,显示着演讲者对一种理性认识的肯定,显示着演讲者对客观事物见解 的透辟程度,能给人以可信性和可*感.演讲稿观点不鲜明,就缺乏说服力,就失去了演讲 的作用. 演讲稿还要有真挚的感情,才能打动人、感染人,有鼓动性.

因此,它要求在表达上注 意感**彩,把说理和抒情结合起来.既有冷静的分析,又有热情的鼓动;既有所怒,又有 所喜;既有所憎,又有所爱.当然这种深厚动人的感情不应是“挤”出来的,而要发自肺腑, 就像泉水喷涌而出.

三、行文变化,富有波澜 构成演讲稿波澜的要素很多,有内容,有安排,也有听众的心理特征和认识事物的规律.

如果能掌握听众的心理特征和认识事物的规律,恰当地选择材料,安排材料,也能使演讲在 听众心里激起波澜.换句话说,演讲稿要写得有波澜,主要不是*声调的高低,而是内容的有起有伏,有张有弛,有强调,有反复,有比较,有照应.

四、语言流畅,深刻风趣 要把演讲者在头脑里构思的一切都写出来或说出来,让人们看得见,听得到,就必须借 助语言这个交流思想的工具.因此,语言运用得好还是差,对写作演讲稿影响极大.要提高 演讲稿的质量,不能不在语言的运用上下一番功夫.

写作演讲稿在语言运用上应注意以下五个问题:

(一)要口语化.“上口”、“入耳”这是对演讲语言的基本要求,也就是说演讲的语言 要口语化. 演讲,说出来的是一连串声音,听众听到的也是一连串声音.

听众能否听懂,要看演讲 者能否说得好,更要看演讲稿是否写得好.如果演讲稿不“上口”,那么演讲的内容再好, 也不能使听众“入耳”,完全听懂.如在一次公安部门的演讲会上,一个公安战士讲到他在 执行公务中被歹徒打瞎了一只眼睛,歹徒弹冠相庆说这下子他成了“独眼龙”,可是这位战 士伤愈之后又重返第一线工作了.

讲到这里,他拍了一下讲台,大声说:“我‘独眼龙’又 回来了!”会场里的听众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讲稿的“口语”,不是日常的口头语言的复制,而是经过加工提炼的口头语言,要逻 辑严密,语句通顺.由于演讲稿的语言是作者写出来的,受书面语言的束缚较大,因此,就 要冲破这种束缚,使演讲稿的语言口语化.为了做到这一点,写作演讲稿时,应把长句改成 短句,把倒装句必成正装句,把单音词换成双音词,把听不明白的文言词语、成语改换或删 去.

演讲稿写完后,要念一念,听一听,看看是不是“上口”、“入耳”,如果不那么“上口”、 “入耳”,就需要进一步修改.

(二)要通俗易懂.演讲要让听众听懂.如果使用的语言讲出来谁也听不懂,那么这篇 演讲稿就失去了听众,因而也就失去了演讲的作用、意义和价值.

为此,演讲稿的语言要力 求做到通俗易懂.列宁说过:“应当善于用简单明了、群众易懂的语言讲话,应当坚决抛弃 晦涩难懂的术语和外来的字眼,抛弃记得烂熟的、现成的但是群众还不懂的、还不熟悉的口 号、决定和结论”.

(三)要生动感人.好的演讲稿,语言一定要生动.如果只是思想内容好,而语言干巴 巴,那就算不上是一篇好的演讲稿.写好演讲稿,只有语言的明白、通俗还不够,还要力求语言生动感人.

(四)要准确朴素.准确,是指演讲稿使用的语言能够确切地表现讲述的对象——事物 和道理,揭示它们的本质及其相互关系.作者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对表达的对象熟悉了 解,认识必须对头;其次,要做到概念明确,判断恰当,用词贴切,句子组织结构合理.

朴 素,是指用普普通通的语言,明晰、通畅地表达演讲的思想内容,而不刻意在形式上追求词 藻的华丽.如果过分地追求文辞的华美,就会弄巧成拙,失去朴素美的感染力.

(五)要控制篇幅.演讲稿不宜过长,要适当控制时间.

榜样在我身边的演讲稿要按演讲稿的格式

1楼 逆天神 词典上说 榜样是作为仿效的人。 那么,榜样需要有多伟大? 孔子说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或乐于助人,或刻苦努力,只要有一颗懂得欣赏的心,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榜样就在你我身边。 现在这个社会,物欲狂潮携带着我们一路狂奔,有多少人愿意默默地付出,不为名,不为...

幽默"诙谐的青春励志演讲稿,关于青春的演讲稿。比较幽默励志的

1楼 刘辉 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走出 自我中心 的阴影》。 我崇拜谁? 我自己。 如果没有自我,宇宙人类将是广裹的虚无。 我是伟大的,自我万岁! 这些言论也许我们并不感到陌生,尽管这种醉心 自我 常常会导致毁灭 自我 ,但这充满了 以我为中心 的唯我主义的思想却并非随着一个人的堕落...

爱与奉献的演讲稿,爱与奉献的演讲稿 25

1楼 戚广利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的奉献》。 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2008年5月12日,大地的一声呐喊,震倒了 汶川 同胞们的家园。多少个家庭失去了亲人,多少张笑脸被废墟掩盖。5 12大 揪紧了所有中国同胞的心灵,在荒凉与废墟面前,13亿中华儿女心系 汶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