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吸顶灯关后为什么还有亮点,led灯关掉后有微亮度。新装了一台LED吸顶灯,关掉开关后还有微亮,是怎么回事

2020-11-27 22:43:54 字数 5792 阅读 3641

1楼:总工程师助理

吸顶的内部有上百个小led的顶灯常有这现象,那是里面的驱动电路仅仅是极简单的阻容结构,筒灯一般不会,因为它是只由几个大功率led与专用开关型驱动电路组成,不知你的灯是否是由几十个上百粒小led组成的还是由几粒led(很亮,眼睛不能直视)组成的?前者比较麻烦,后者相对容易些.

2楼:彡哒卜流

线路问题 遇到过很多次了!

led灯关掉后有微亮度。新装了一台led吸顶灯,关掉开关后还有微亮,是怎么回事

3楼:赵文星空絮雨

led灯闪烁的常见原因与处理办法:

led灯关闭电源后闪烁,检查开关控制的是否是零线。

如果接线正确可参考以下方法:

通常人眼能够感知到频率达70 hz的光闪烁,高于这个频率则不会感知。故在led照明应用中,如果脉冲信号出现频率低于70 hz的低频分量,人眼就会感受到闪烁。当然,在具体应用中,有多种因素可能导致led灯闪烁。

例如,在离线式低功率led照明应用中,一种常见的电源拓扑结构是隔离型反激拓扑结构。以符合“能源之星”固态照明标准的8w离线型led驱动器greenpoint参考设计为例,由于反激稳压器的正弦方波功率转换并未给初级偏置提供恒定能量,动态自供电(dss)电路可能会激活并引发光闪烁。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必须使初级偏置能够在每个半周期部分放电,相应地,需要恰当选择构成这偏置电路的电容和电阻的量值。

4楼:匿名用户

帮你分析一下,有几种可能,1:开关切断的是零线。2:吸顶灯led的灯板一般都是金属材质的,有间接接地的现象,安装的时候尽量在吸顶灯和棚顶之间用绝缘材料隔离一下为好。

因为led灯有微小的电流就能使之发光的,所以你首先检查开关断掉的是不是零线。

led的吸顶灯一般2根线,只要你接通一个火线,然后把金属的灯板放在地面上他就会发出微弱的亮光了,这就是我说的间接接地产生的微弱的电流锁导致的现象。如果开关切断是火线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led吸顶灯关灯后还有亮点怎么解决

5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情况,就是一直接的是火线,接开关的,切断的线是零线,周围有静电或回流,就会产生微弱光

6楼:繁华

不能解决 正常我家也这样的

7楼:匿名用户

二极管不行了,换灯芯吧

led吸顶灯关灯后为什么还有微亮?

8楼:

应该分析零线接地的问题。既然火线已经确认全由开关控制,开关全关,火线连接led灯那根线是零电压,零电压是不能激发led灯闪的。那么造成灯闪就是连接led灯的那跟零线作怪了,因为零线连接整楼全部用户包括室外变压器,如果零线中有杂乱干扰脉冲电压,该电压与所有带镇流器的灯相互作用,造成led灯闪。

检查与解决:

先关总开关看闪不闪。

2.检查家内总开关是否控制零线,若不控制就把接线柱上的进户零线摘掉看看闪不闪。

3.用摇表测试地线接地电阻大小,看看接地是否良好,有可能室外零线接地不好,电阻大。

4.在家中找一个可靠的接地点如金属自来水管、混凝土墙内钢筋把零线接上,让杂乱干扰脉冲电压从阻值小的墙滤放掉,让火、零线都零电压。

9楼:

会的,但是你家的灯居开关控制的是零线,电工把线路接错了建议及时改过来 不然会很大程度上影响灯具的使用寿命另外家庭装修 建议使用有资质的电工 免得以后出现麻烦

led吸顶灯,关闭开关后,为什么会微亮?

10楼:我在等觉醒

就led球泡灯来说这个是正常的现象,特别是晚上时,你感觉到还有亮光,就是你说的没有完全关闭!主要原因是:这个情况最多出现在楼道里面,就是双控开关的,led球泡线路中电容残留部分电,而led灯珠对电流的需求是很小的。

11楼:热情的逍遥风

好多人说关了开关,灯还有微亮或者闪,其实不是电工布线或灯的问题,是现在的节能灯和led灯比较普及,开关线路长了之后,电源通过线间的电容到达灯头,累积到一定电压,使电路起动点亮灯泡。可以在灯头的220v进线处接一个470k欧姆的电阻释放感应电流,有效的防止关了灯会微亮或者闪的问题。本人也有电子爱好,家里的led灯闪就是用这个方法解决,有的人说用电容我不赞成,因为电容有耐压的问题,一旦击穿,就会短路引起跳闸,电阻就不会。

12楼:淡淡人生

你或者你找个电工给你看一下,看看你的这个灯是不是控制火线,如果是控制零线愿意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是控制火线,就需要检查一下零线是否有接触不良,火线和控制火之间的绝缘是否良好,则要考虑换线了。

13楼:匿名用户

您好,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火线和零线接反的原因所致,只需要将火线与零线调换一下就可以解决!希望能帮到您!

14楼:腾迅

关闭后有微亮是内置开关电源有漏电现象了,更换一个新的电源吧

15楼:匿名用户

开关关闭后仍有漏电,或者开关关断的是零线也是通过漏电形成的通路。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吧,要不让电工来看看。供参考。

16楼:匿名用户

我家也这样,有人说,是控制开关没有控制火线,把大闸电源两根线互换,没有解决问题!!!说明,不是开关问题!可能是灯头下边有电路板,用久了,电路板有问题了!

换个别的灯泡就好了,这种的灯,通病。必须换!

led吸顶灯为什么电源关掉后,灯还暗亮。这样耗电吗

17楼:直捣山寨

只要是灯在亮,就是在耗电,没有凭空的能源让它亮,最终还是消耗市电的(不过很小的,推测每月2-3度)!

这种情况有几种可能:

一是,开关漏电,即关闭不彻底;那就得换开关。怎样判定呢?--将与开关的连接线拆下一侧看还亮吗?不亮则换开关,还亮就是下面二;

二,交流线并行或绞线感应,只能让火线单独走线,难了,忍了认了吧;

三,类似一,是开关内有内置指示灯,在断开开关时该指示灯电路与用电器串联,指示灯点亮指示开关位置--去掉这个功能吧,就解决关掉开关还暗亮问题了。

18楼:爱潇湘情缘

我家的也是,就像夜光的一样,不过查了电表,不费电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这种情况如果开关没坏的情况下就是控零线,把总电源的线调换一下就可以,

20楼:匿名用户

不应该这样的,如果是遥控控制的,可能是继电器分离距离不够,导致存在感应电;非遥控控制的话应该是不会亮,即使有也是变压器中的残储电,几秒钟就会耗完的。

21楼:杰ivvi少

这种灯就是这样的,有什么奇怪的

22楼:追新猎奇

开关有可能没有切断火线

23楼:岛驰易佑

感应电量,应该不耗电。

24楼:小**

这是灯内有莹光粉,所以才会有这现象

25楼:世外桃源

看看正负对调一下试试

26楼:匿名用户

不会的,节能灯里面有银光粉,关闭灯后,已经断电了,只是银光粉存在余光,不用担心费电的!

27楼:匿名用户

不是吧,反光吗还是夜光的

led吸顶灯晚上关灯后还微微发亮是什么原因

28楼:李明望的文库

这是灯的原因,整个灯由上百至数百颗小led组成,那是由简单的阻容降压限流做的驱动,因led的发光效率极高,线路上灯上等某一处稍微有点漏电戓产生感应电,它会在关灯后有闪烁,或会发出荧光。

led吸顶灯是一种采用led作为光源,安装在房间内部,灯的外观设计为上部较平,安装紧靠屋顶,像吸附在屋顶上,故称为led吸顶灯。

功能特点:光效高、耗电少,寿命长,易控制,免维护,安全环保,是新一代冷光源,比管形节能灯省电,亮度高,投光远,投光性能好,使用电压范围宽,光源通过微电脑内置控制器,可实现led七种色彩变化,光色柔和、艳丽、丰富多彩、低损耗、低能耗,绿色环保。

29楼:王乐飞惜缘

零火线接反了,打开开关不亮,或者微亮,灯珠坏了

30楼:匿名用户

那是因为led的驱动还有电流。过一会就会没有。您的这种情况驱动不是太好!

31楼:昌荷乾秀敏

有两种可能,1.电工在安装灯具的时候火线和零线接反了;2.灯具质量问题,联系售后。

led吸顶灯关了开关以后还亮

32楼:极品电容

好多人说关了开关,灯还有微亮或者闪,其实不是电工布线或灯的问题,是现在的节能灯和led灯比较普及,开关线路长了之后(尤其是双控开关或者是开关有指示灯的),电源通过线间的电容到达灯头,累积到一定电压,使电路起动点亮灯泡。可以在灯头的220v进线处接一个470k欧姆的电阻释放感应电流,有效的防止关了灯会微亮或者闪的问题。本人也有电子爱好,家里的led灯闪就是用这个方法解决,有的人说用电容我不赞成,因为电容有耐压的问题,一旦击穿,就会短路引起跳闸,电阻就不会

33楼:匿名用户

可能存在的原因:

开关线路过长。

开关接在零线上。

最好的解决办事是请正规的电工来整改线路,解决安全隐患。不建议在家私自处理,注意用电安全。

led吸顶灯使用中经常出现一些问题,这跟灯具的质量是没有关系的,只是粗心的电工会犯一些常识性错误:

1、为什么led灯在断电后还会一直亮着呢?

因为电工在装断电开关的时候,断电开关接的是零线,不是火线。电工都知道断电开关一定要用火线断电,否则会有触电危险。但是有的电工竟然用零线断电。

断电后火线还继续向led驱动电源供电,因此会造成关掉开关后led灯还会有隐隐发亮的灯光。

对于一个合格的电工来说,这是一个不应该犯的常识性的错误。但是大家也知道,接电装开关这些事,一般人认为很简单,自己随便接下就能搞定了,所以这种断电后灯还会亮的“诡异”事件就发生了!

2、双控开关控制led灯,为何断电后6-7秒会出现闪烁

双控开关在关的情况下用万用表的交流档测量灯头电压,发现有24v-68v的交流电在变化,由24v-68v的交流电变化是在1-7秒之间在变化,交流电交化超过50v时led就会闪一下,而到达68v时就会迅速跳到0v,然后马上到24v,到达40v后就会慢慢上升。取开led负载,再测量双控开关的来回线发现有120v的交流电,经分析是双控开关电路,电线较长而且并行相线中有高电位线在断电后仍呈高电位。接上白炽灯负载没有此现象。

led灯需要的电流很小,所以感应电通过累积到一定led的导通电压,它就放一下电,led就闪烁一下。

34楼:王贱贱

可能是,你家的线路,有回流电

35楼:匿名用户

可以把闸刀的零线和火线调换一下就好了!

36楼:玛瑙山led照明

一看此图就知道是电工的错误导致的,作为合格的电工,在安装灯具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安装的细节, 必须是火线过开关的,电工把零线过了开关,你只需把零火线反过来接就可以解决此问题。

37楼:匿名用户

电源开关接线错误,估计是只关断了零线,

38楼:enjoy吴思远

470k欧姆的电阻是串联,还是并联

我家led吸顶灯关后为什么还有微光

39楼:匿名用户

把零线火线换一下就不亮了,因为你的开关控制的是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