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精彩阅读答案落叶的精彩表现在哪些

2020-11-27 21:32:23 字数 4293 阅读 3397

1楼:匿名用户

【习题】:

14.请用一句话概括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3分)

15.作者在文中描写了不同树种的落叶,特点纷呈。请你把每种树落叶的特点加以概括,整理出来。(5分)

16.文章依次写了不同树种各自落叶的精彩美丽,请赏析作者运用了怎样的写作手法?(3分)

17.请品味下面一段话的语言特色。(3分)

树叶的一生只有大半年,它没有愧对这一生。它的一生都是为他人而活,春天以嫩绿励人朝气,夏天以浓荫给人荫凉,秋天或以颜色悦人心情,或零落给大地增添营养。它潇洒来去,可谓活得自豪而有价值。

18.文章的最后一段“落叶是别有风貌的景致,……不使行人践踏,让它保留一个完整的身躯,洁净的容颜,留给人们一个完美,也给人一种哲理的思考。”请你根据自己的理解,结合上下文,揣摩“给人一种哲理的思考”这一句话的深刻含义。(2分)

【参***】:

14.答案:这是一篇抒情散文,作者描写了秋天的落叶,热情赞美了秋天落叶的精彩,因为它们构成了一幅秋天独有的美丽至极的风景。

评分:共3分。意思对即可。

15.答案:①银杏树:

步调一致,说走就走。②柿树:从不大红大紫的奉献精神。

③槐树:先后有序,次第而落。④泡桐树:

叶阔荫大,风一吹就跌落满地。⑤垂柳:早来晚走,经得起雪打风吹。

⑥法国梧桐:具有抗争精神,坚强勇敢。

评分:共5分。每个要点1分。只要答出其中的5个方面,意思对即可。

16.答案:全文采用拟人的手法,赋予落叶人的情感,倾注了作者的热爱、赞美之情;由点到面,点面结合,勾勒渲染,充分展现了落叶自身的美丽价值;文章先细致描写,然后议论抒情,点明文章主旨。

(说出其中一点即可)

评分:共3分。意思对即可。

17 . 答案:作者运用拟人和排比的修辞手法,语言准确、生动形象地写出了落叶从春到秋

圆满的一生,为大地为人类而活的奉献精神。

评分:共3分。其中修辞2分,语言1分,意思对即可。

18.答案示例:我们应该学习落叶默默无闻,把金黄和希望给大地和人类的无私奉献精神。

要像落叶那样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活的自豪而有价值。

落叶也精彩每种落叶的特点

2楼:

【习题】: 14.请用一句话概括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3分) 15.作者在文中描写了不同树种的落叶,特点纷呈。

请你把每种树落叶的特点加以概括,整理出来。(5分) 16.文章依次写了不同树种各自落叶的精彩美丽,请赏析作者运用了怎样的写作手法...

《落叶也精彩》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3楼:匿名用户

手法答:运用了拟人,对比,借代,引用,排比等修辞手法。

例如:它身躯较瘦,腰细枝软,体态轻飘,仿佛弱不禁风。——拟人。

它在院里落户十几年,都种在很不起眼的地方,远不像它们在南京那么有地位,市中心多少条马路都是它们的地盘。——对比。

落叶,奉献了**个月的绿色,也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现在再以金黄谢幕,也算是一种圆满。——借代。金黄借代秋色。

所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诗意,正是它最乐于表达的真情。——引用。

春天以嫩绿励人朝气,夏天以浓荫给人荫凉,秋天或以颜色悦人心情。——排比。

4楼:匿名用户

17. 答案:作者运用拟人和排比的修辞手法,语言准确、生动形象地写出了落叶从春到秋

圆满的一生,为大地为人类而活的奉献精神。

评分:共3分。其中修辞2分,语言1分,意思对即可。

bnjxw.zx98.***/ztzl/yuwenyuedu/201306/4720_2.html

初一语文,阅读,落叶也精彩。4大题不做

5楼:巨蟹三不加

11、答案:①银杏树:步调一致,说走就走。

②柿树:从不大红大紫的奉献精神。③槐树:

先后有序,次第而落。④泡桐树:叶阔荫大,风一吹就跌落满地。

⑤垂柳:早来晚走,经得起雪打风吹。⑥法国梧桐:

具有抗争精神,坚强勇敢。

12、答案:全文采用拟人的手法,赋予落叶人的情感,倾注了作者的热爱、赞美之情;由点到面,点面结合,勾勒渲染,充分展现了落叶自身的美丽价值;文章先细致描写,然后议论抒情,点明文章主旨。(说出其中一点即可)

13、答案:作者运用拟人和排比的修辞手法,语言准确、生动形象地写出了落叶从春到秋圆满的一生,为大地为人类而活的奉献精神。

14、答案:我们应该学习落叶默默无闻,把金黄和希望给大地和人类的无私奉献精神。要像落叶那样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活的自豪而有价值。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6楼:本因房

你应该吧文章也贴出来,不看文章就这样是无法回答的

《落叶也精彩》为题的作文怎么写啊t

7楼:爱蓝色港湾

落叶也精彩

又是一阵

寒风吹过,只听一阵“刷拉刷拉”的柔声响起,让原本安静的树林热闹了起来。好奇地回头一望,只见满地金黄。

正是秋冬季的交接,常常听到风吹落叶的交响乐,一批落叶过后不出几秒又是另一番落叶前来报道,量多的让人怀疑是否龙卷风把所有叶子都卷到这里来了?叶子飘落的声音虽很单调,但它还是很多样的。比如颜色,有嫩绿,有金黄,有古色古香,还有焦黄,那单调的黄在落叶身上就被点缀的亮丽,独特;再就是纹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叶子也是一样,它纹路清晰又不乏味,长短粗细各不相同。

叶面非常生动,叶脉凸凹不平,周围的叶边错落有致,用手轻轻抚摸它,感觉奇妙又特别;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闭目细闻,那香虽淡,却散发着股泥土的雅,大自然的香。树叶极像一件件工艺品,精致到一点一滴,就连书签家族中也能见到树叶的身影。

凉风吹过梧桐林,无数树叶如蝴蝶般飞下来,在空中翩翩起舞,翱翔了短暂的几分钟,便柔弱地降下来。落叶中,亦然有无数老叶和新叶,耐不住寒风秋雨的磨练,把精彩挥尽,就此从枝头飘落,静静地躺在地上。无数老叶飘离,又落到老树的根旁,把树送给它的营养又赠给了树,它宁愿化作尘埃。

无数叶子落了,又有无数叶子发芽。在这个循环的过程中,叶子和树都献了一份力,又都获了一份赠予。落叶对根的情谊,让人可敬可叹。

叶点缀了树,风吹落了金黄的叶,树叶翩翩落在地上,优雅自然地铺设了条金地毯,当夕阳照在上面,又反**道道璀璨的金光。满地落叶的情景是很繁花似锦的,远眺真是满眼尽是“**甲”。近看也不虚假,错落有致的叶子自然垂在地上。

叶片卷曲,两旁匆匆行过的车辆不时踏住它,它没抱怨,反而赠送了声清脆的响声,就是那一秒的回赠,“嚓嚓”的声音却在耳边挥之不去,清脆得像出谷黄莺。过后,它便粉碎。那声脆响,也是落叶最后的精彩吧。

不管从哪儿去看,这条“落叶大道”都是缤纷的,把灰蒙的天衬得明亮。

落叶是有色彩的,它装点了这条路,也让这个落叶纷纷雨水缠绵的季节变得生动,让人留念。它不是毫无生机也不是杂乱不堪,落叶也有它的精彩。

落叶是别有风貌的景致,当红叶黄叶铺洒满地,实在是美丽至极的风景,不少人希望此种赏心悦目的金黄,能够多存留一些日子。但在我,却要感谢环保工人,及时打扫落叶,不使行人践踏,让它保留一个完整的身躯,洁净的容颜,留给人们一个完美,也给人一种哲理的思考。

落叶也精彩这一篇课文的启示是什么?

8楼:丹彩

万事万物都有生灭,叶子,它们的生命周期也就一个春秋.在整个自然界,只要是因缘而生的东西,都会因缘而灭,无论你是坚强的松柏,还是柔弱的小草,都会适时的生长,无奈地死亡.每朵花都会自然地开放,每棵树都会自然的生长,没有例外.

沧海桑田,无法阻挡.

看到落叶,不由得让人想到了活着的我们,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何尝不是如此呢?无论你是叱咤风云伟大人物,还是默默无闻的草根阶层,上苍都给了你同样宝贵的生命,只要在世上走一回,就要面对生老病死的问题.都说天长地久,其实,宇宙也在不断地变化,太阳系,银河系,黑洞,白洞,不断的生生灭灭,成住坏空,没有永远不变的,包括日月星辰.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由此观之,人应该坦然面对一切的变化,生有何欢,死又何憾?生死也只是生命变化的一种形式而已,没有什么了不起.经常这样想想,便可以坦然面对人世间的一切变幻得失.

就不会患得患失,对一切得之泰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就能够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就能够心如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短文名称是:落叶也精彩。

9楼:匿名用户

落叶虽然落了,但他能作为土地的养分,为大树提供养分,再次获得生命,

10楼:匿名用户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为树木提供养分,这正是落叶的精彩之处。我们要有奉献的精神

11楼:匿名用户

运用比喻的手法,写出了落叶是如何的精彩,用到了点题,写出了作者对落叶的感慨

幼儿园对早期阅读的重视表现在哪些方面

1楼 匿名用户 选择适合的阅读内容 图画书是幼儿阅读学习最为合适的内容,选择高质量的图画书并将其构建成为幼儿园早期阅读教育的主要资源,是每一位教师开展早期阅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一本优秀的图画书,应当是文学语言 美术语言和教育语言的有效结合,可以多维度地帮助幼儿在学习阅读中获得多方面的思考。 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