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干净粘在锅上的干米饭,怎么才能更容易,清理粘在电饭锅上的米饭

2020-11-27 18:37:29 字数 5701 阅读 5308

1楼:匿名用户

1、用水泡30分钟,泡软粘在锅上的干米饭。

2、用铲子轻松就可以铲掉粘在锅上的干米饭。

3、再用刷子刷一刷。

4、再用净水用抹布洗一遍就干净了。

2楼:匿名用户

先将锅内盛热水,最好瞒过粘米饭的位置,**(或者通电)加热,至沸腾,水倒掉即可清洗,非常有效。

3楼:按键精灵家长帮

怎样清理电饭锅的方法都不合适。因为那已经是后续工作了。 这里说一个预防的方法吧,首先把米洗好,不要急于把水倒掉,把米浸在水里。

然后电饭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加热到大约5~8分钟,手触摸水面的时候不觉得凉也不感觉烫,这个时候把米捞出来放下去,等电饭锅自动跳闸之后关闭电源。

这个方法个人感觉很好,每天都不用那么费力去洗电饭锅,清水一冲基本就干净了

4楼:清文最爱

1、用水泡软;

2、放在灶上烧糊一点;

5楼:奶茶杯

用热水泡软

然后直接拿棒棒刮下即可

6楼:

用热水泡软米饭后再用洗洁精

7楼:猫咪

用水泡软米饭后再刮就可以了

蒸米饭锅底有一层米饭粘在了上面,如何可以轻松的刷干净?

8楼:匿名用户

身为一个家庭主妇,每天都是要做饭的,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蒸米饭了,那么我在蒸米饭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米饭粘在锅底的情况,很难清洗,那么如何可以轻松的刷干净呢?

在我们蒸完米饭如果发现锅底粘有很厚一层的米饭,多次清洗都清洗不掉,那么先不要着急,可以先拿温水泡一会,泡过之后的米饭就会自动起来了,这个时候再去清洗就会方便很多,轻轻擦拭下就可以干净了,一定不要拿刷子去使劲刷锅底,如果把锅底的不粘膜刮花了,以后蒸米饭会更容易粘锅底。

我个人觉得这样清洗是非常容易刷干净的,还有就是为了防止以后我们在蒸米饭时在粘到锅底上,我们可以在蒸米饭时加一点油,我们在淘完米之后在水中放入几滴色拉油或者橄榄油都可以,然后把油搅拌均匀后再进行蒸米饭,这样就可以防止米饭粘在锅底了。

还有就是米饭蒸熟了之后不要马上掀开锅盖,拔掉电源后可以再让米饭闷几分钟,这样也就不容易出现米饭粘在锅底的情况了,还有就是我们在蒸米饭前一定要把锅清洗干净,里外都要刷干净,如果锅底有异物也是会导致米饭焦糊粘在锅底的。

总之如果你遇到米饭粘在锅底的情况你可以用上面提到的办法来进行清洗,以后蒸米饭时注意这些细节,米饭就不会再粘在锅底了,也就不用再担心清洗锅底的问题了。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一层米饭粘在锅底,可以泡上水,过一会儿就可以很轻松的把粘的米饭逗清洗下来了。

10楼:君君君君呐

先用温水泡泡,等下面那一层泡软了,用百洁布一擦就下来了,很好洗的。

11楼:遮风挽笑

这种情况都是由于电饭锅底层的黑色那层掉了,我们可以把锅泡一个晚上或者一会就可以轻松洗掉。

12楼:霸王别姬

你吃完了粘了一层了你就可以用水浸泡着,等你再去洗的时候,就很好洗很多了。

13楼:初心

你可以先侵泡一会,它就会自己脱落了,就会很简单就刷干净了。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水泡几分钟就可以轻轻松松的洗掉了,或者放几滴橄榄油也可以。

15楼:上去一个

这个每天都有经历,我建议用温水浸泡,是最有效的作用。

16楼:陆啊涛

可以在吃完饭了的时候,就拿水泡起来,泡一会就可以自己掉了。

做米饭的锅糊了,怎么把锅洗干净

17楼:匿名用户

用水泡时间久些,把糊掉的米饭泡软,再清洗。

一。不粘锅不要用钢丝球擦,会擦掉涂层,以后会粘锅的,用刷碗布多擦洗,可能涂层不会恢复到以前颜色,表面无杂物就可。

二。没有涂层的锅,可以用钢丝球擦洗。

18楼:88爱换魔法师

用水泡一泡,做粥的时候糊锅可以在汤中加几段葱,做饭的时候糊锅可以在饭中加牛奶,

19楼:郑州宝思洁

用水先泡一段时间,等米泡蓉了, 用清洁球刷下就掉了!

20楼:

把锅在火上在火上干烧一下 之后用钢丝球擦 或者有一种清洁剂 专门对付糊锅的 但是好像挺贵的 成本有点高

21楼:香约美奶茶

用水泡着就好了,还可以那钢丝球洗洗

怎么才能更容易,清理粘在电饭锅上的米饭

22楼:青缎小生

怎样清理电饭锅的方法都不合适。因为那已经是后续工作了。

我说一个预防的方法把,我自己用了感觉还不错!

首先把米洗好,不要急于把水倒掉,把米浸在水里。

然后电饭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加热到大约5~8分钟,手触摸水面的时候不觉得凉也不感觉烫,这个时候把米捞出来放下去,等电饭锅自动跳闸之后关闭电源。

这个方法我用了很多年了,感觉很好,每天都不用那么费力去洗电饭锅,清水一冲基本就干净了,我一家三口人的饭量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就是在换新电饭锅的时候要多适应几次,另外电饭锅最好不要用钢丝球或者其他金属类物品清洁,否则……

也许一次不成功,当你掌握好自己的电饭锅的火候的时候一切就变的简单了。

23楼:飘零魔法

锅里盛水(最好是温水) 高度是能浸到米饭 浸到粘在上面的米饭变软的时候 就可以轻松清洗了 我也是用这种方式 若要缩短时间 就在舀饭后倒水进去 注意 要是煮饭前下的水比较少 很容易就粘 并且涂层较容易被损坏.

24楼:匿名用户

在要清洗的电饭锅里倒入热水,越热越好,泡个几分钟再洗就很容易洗掉了

蒸米饭时,常有些硬米粘在锅上,怎么洗刷呢?

25楼:手机用户

一定要用开水浸泡一个小时,同时用盖盖上闷。这样洗刷起来非常容易,轻轻一捞饭粒就下来了。

26楼:匿名用户

你的是铝

锅把,不粘锅一般是不会粘上弄不掉的

如果是铝锅千万不要用钢丝球刷洗,铝锅的表面有一层非常坚硬的氧化铝,用钢丝球会把这层氧化铝刷掉,使铝本身与食物接触,人体如果摄入的铝偏高会损害智力,还有不要用铝锅蒸煮带有酸碱性的东西,也容易使人不知不觉中摄入的铝偏高。

唉,跑题了,呵呵

27楼:手机用户

在你乘米饭的时候,把所有的米全部铲起(放在锅里就好,没必要乘出来。

28楼:全关州

用水泡上适当的时间,再用清洁球就很容易刷掉了

29楼:匿名用户

用水泡上一个小时,很好刷了,

30楼:匿名用户

用烫点的水来洗 很快就下来了

铝盆做出米饭后的粘锅应该如何快速去除

31楼:tao涛

清洗办法:如果是铝质内锅,可用热水浸泡后再刷洗。内锅受碱或酸的作用会被腐蚀而产生黑斑,可用去污粉擦净或用醋浸泡过夜后除净。

电饭锅外壳上的一般性污渍,可用洗洁精或洗衣粉的水溶液清洗。当电饭锅内部控制部位有饭粒或污物掉进去时,应用螺丝刀取下电饭锅底部的螺钉,揭开底盖,将其中的饭粒、污物除掉。若有污物堆积在控制部位的某一处时,可用硬毛刷清除干净后,再用无水酒精擦洗。

蒸米饭粘锅怎么办

一定要把锅洗干净,锅上不能留有一点的粘物,因为这些东西就是米饭发糊的原因。

洗净后,在锅内(从锅底到锅壁,凡是有米的地方)抹一层食用油,这样米饭不但不粘锅,而且会更好吃。

32楼:一直不想说什么

建议你在做饭前先在锅里抹一点油,这样的话就不大会粘锅了。

米饭粘在锅底.怎么洗?

33楼:小松博客

只要在盛第一次饭后把锅盖再盖严,不加限压阀,待到第二次盛饭时再打开锅盖,粘在锅底的米饭就很容易铲掉了。

34楼:流云

不要烧太久,20分钟左右就不要再加热就不会太沾了

35楼:阿提拉

用水泡一段时间就很容易洗了

36楼:亂躌★宮調

用冷水泡一般过个晚上可很容易洗掉

你可以用热水。甚至开水

效果很好,而且不伤锅

用电炒锅做粘米饭怎么才能不占锅

37楼:一修机床

蒸米饭的3大误区

米淘很多遍。很多人淘米时一淘就是四五遍,连搓带洗,恨不得给大米去层皮。这种做法十分不可取,容易造成水溶性营养素流失。

淘米过程中不需要流 水冲洗,在盆里用手搅动着清洗1~2遍,除去较为明显的灰尘,再用手轻轻搓洗一遍即可。另外,免淘米在加工时就去除了沙石和尘土,可以直接下锅。

不注意加水量。不少人蒸米饭时不注意加水量,导致做出来的米饭要么太软要么太硬,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正确测算加水量很重要。若蒸白米饭,米和水 的比例是1﹕1.

2~1.4,一般水高出米2~4厘米比较合适。如果是大米里面加紫米、高粱或者小米等粗粮,则要适当多加水,因为粗粮很“吃水”。

蒸好马上揭锅。一般情况下,当电饭煲“跳闸”,就说明米饭已经熟了,但如果这时候打开盖子盛饭,会发现表层的米饭很稀,而锅底则紧紧粘着一层锅 巴。这层锅巴不仅无法盛出来,也很难清洗。

正确的做法是,当加热开关跳至保温开关之后,不要马上拔插头,让它处于保温状态5分钟,拔完插头后让米饭继续焖 5分钟,这样蒸的米饭吃起来口感更好,而且还不容易粘锅。

那么,怎样做才能减少米饭蒸锅的现象呢?

蒸米饭粘锅怎么办

一定要把锅洗干净,锅上不能留有一点的粘物,因为这些东西就是米饭发糊的原因。

洗净后,在锅内(从锅底到锅壁,凡是有米的地方)抹一层食用油,这样米饭不但不粘锅,而且会更好吃。

做米饭粘锅了,怎么扣也洗不掉,泡了好久也不行,怎么办啊! 30

38楼:静望云卷云舒

呵呵,我也干过这样的事,没事儿,能弄掉的。

锅里倒上水加热,煮开一会儿糊底巴就软化了,然后用盛饭的木铲用力铲除掉。

39楼:雨天

初次使用时,先将锅洗净擦干,然后在抹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使用后应自然冷却,在加以清洗,不宜立即冷水冲泡。遇到顽固污渍,可以用海绵加以清洗,不宜硬物擦洗。

40楼:匿名用户

用开水烫几分钟··在用洗洁精洗

41楼:和李有关惜

锅底的一层 防粘的东西被洗掉了 建议洗锅的时候不要用钢丝球硬耍 我家的就被我耍掉了 我妈才给我说的方法

42楼:匿名用户

米饭蒸好后,拔掉电源,焖一会儿就不粘锅了

43楼:匿名用户

米饭好后,断电15分钟左右再吃,就不会粘锅了。

44楼:郝敏

超市有专门洗锅的铁纱 刷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