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橘子不会很快地烂掉,桔子如何放不会烂掉

2020-11-27 18:30:53 字数 3258 阅读 7832

1楼:非专业钓鱼

1 将每个橘子套上塑胶带,放在室内可保存一个月以上

2 找点儿小苏打(不用太多滴),把它用水溶解了,用苏打水把橘子一个一个洗一遍,这样拿出橘子自然凉干橘子外的水,使苏打水在橘子外形成保护膜,然后,把它们放到塑料袋里,最后,把袋子封口,一定要封住了。千万不要让空气进入袋子。

这样橘子的保存就会延长很长时间,放上三个月没有什么问题的

2楼:封

一般家里的储藏是保持干燥,不要放在地面上,橘之间用东西隔离,尽量在放进箱子之间橘子不能受到挤压,橘皮上不能有水分,因为一但有一个烂,一箱都会烂的很快

但是如果你方法得当,你可以保留到过了元宵估计还有的吃

桔子如何放不会烂掉

3楼:特特拉姆咯哦

橘子要放在冰箱里保存。

橘子虽然是南方水果,如果短时间不能吃完,要冷藏保存。金柑、蜜橘、砂糖橘、脐橙等柑橘类水果都可以在冰箱内储藏。

冰箱冷藏室的温度多在4℃左右,这个温度下,橘子呼吸作用较弱,因此对营养物质的消耗较小,而且橘子不会被冻伤,更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导致食物中毒。此外,冰箱里湿度较高,能避免橘子过多失水,口感变差。

在四川、重庆等离产地较近的地方,柑橘在冰箱里可以保存2~3个月,而运到北方的橘子,由于运输中难免磕碰,在冰箱里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如果橘子贮藏在室内,温度过高、空气干燥,橘子不仅容易失水,还更容易腐烂,这种情况下存放不要超过2周。

4楼:半夏

1.用保鲜袋装起来,不要接触空气就可以放的时间长一点.但桔子一定不能放冰箱里保鲜,这样会加快桔子的腐烂.

2.先把松树叶(松针)铺在纸箱底部,然后再放橘子,放好后再在上面盖上松针,依次类推。这样保鲜半年都没有问题的,水分十足关键是要弄到松针

。3. 市场上买来的桔子都是用保鲜袋扎紧的,来防止水分蒸发。

用保鲜袋扎紧,能保鲜一段时间。

用保险袋冷藏,有开始坏的就拿掉

4.利用大蒜或大蒜头捣碎或切片熬水浸泡柑桔,可以使桔子保鲜4-5个月,

5.用苏打水洗桔子,洗完凉干,再把它放起来(不用放冰箱里)就行了,不会干也不会坏了。

5还可以用保鲜剂

5楼:好好会长

少量的桔子(十个八个的),只需要打开包装袋子放在碟子或者盘子上就可以不烂了。(大约可以放15天甚至一个月,但外表会不好看的了)

6楼:匿名用户

一两个就吃进肚子里,最安全不会烂

7楼:匿名用户

一、采果要点:一般在晴天采摘桔果,桔梗要剪平,轻采轻放,尽量避免机械损伤。

二、库房消毒:通风仓库或普通住房都可贮藏柑桔。贮藏前先将库房打扫干净,堵塞鼠洞,并在柑桔入库前一周用多菌灵或甲基托布津500倍液喷洒消毒。

柑桔入库前2天应敞开门窗通风,以防病菌伤害影响柑桔贮藏效果。

三、防腐处理:用于贮藏的柑桔,要在采收当天作防腐处理,最长不得超过2天。防腐保鲜药剂用25%施保克10毫升加2-3克2.

4-d钠盐加10-12.5公斤清水制成,可处理柑桔750-1000公斤。处理方法是将采下的柑桔浸入药液中1分钟,然后取出晾干。

四、通风预贮:经防腐处理的柑桔要放在通风库房预贮,一般预贮5-7天,如遇雨天,可延长到10-12天,通常以果皮晾干、果实失重3-5%为度。预贮后的柑桔可用聚乙烯薄膜袋单果包装贮藏,也可裸果贮藏,贮果用具可用木条箱、竹筐或藤篓等。

五、贮藏方式:柑桔入库贮藏时,可根据贮藏条件和库房大小选择贮藏方式,主要有“品”字形堆码、架贮和就地堆藏等。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应留有足够的通道和便于管理人员操作的空间。

六、库房管理:柑桔贮藏期间要求库房门窗遮光,库内温度保持4-10℃,相对湿度85-90%,昼夜温差变化较小。贮藏初期,库房内易出现高温高湿,缩短柑桔寿命,这时要加强通风,尽快降低库房温湿度。

当外界气温低于4℃时,要及时关闭门窗,用草堵塞通风口,加强室内防寒保暖,午间气温较高时通风换气。贮藏后期,当外界气温上升至20℃时,要关闭门窗,早晚换气或温度低于16℃时通风换气。当库房内相对湿度降到80%时,箱藏柑桔应覆盖塑料薄膜保湿,薄膜离地25-30厘米,切勿密闭;堆藏柑桔可覆盖干净稻草保湿。

此外,可用地面洒水或盆中放水等方法提高空气湿度。柑桔贮藏期间要定期检查,随时剔除浮面烂果,但尽量不要翻动。

8楼:

橘子一冻就会坏,橘子保存需要保温

为什么我每次买的橘子,不管有多新鲜,放一段时间就会烂掉呢?

9楼:匿名用户

不要用塑料袋装,不透气,如果有烂橘子会互相传染,所以一发现坏的马上拿出来。

10楼:感谢这位宝妈

超市冷藏过的原因吧,网上农户那里买来的就不易烂

想让橘子尽快烂掉有什么办法

11楼:寒幽

你好,可以把橘子放在一个密封的袋子里,当然用刀疤橘子划一个口子坏得更快

怎样使桔子快速腐烂

12楼:制造秘密的人

先把桔子磕几下或者扎几下,然后用塑料袋把桔子装起来,放到25°到35度的温热无光的地方。一天就会腐烂。

怎样让橘子在树上烂掉

13楼:

一直让它长在树上。

给它注射点水进去。

剥掉一些外皮,让它腐烂。

14楼:红梅

可以大量打除草药,相信很快就坏掉了

橘子和什么放在一起容易烂

15楼:匿名用户

橘子还是很防腐的

一个苹果和一个橘子放在一起,一个月后苹果烂了,橘子没事但是在一定条件下橘子还是很容易坏的

比如被霜冻到过的,而且这样的也不好吃,另外,天气热了,撞到过的也都会很快就烂掉的。

16楼:周小围

香蕉木瓜等有乙烯的东西

一个橘子腐烂了。为什么他周围的橘子也会很快腐烂

17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因为橘子腐烂时释放出一种化学气体,使周围的橘子也迅速腐烂。类似于催熟剂一样,所以要想果子快点熟,还可以在生的果子里放几个熟的果子,也是一个道理。

18楼:匿名用户

细菌传染到别的橘子上啊!

19楼:匿名用户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橘子也是生物,和人一样,会受外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