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拜菩萨和发现自己在坟堆中间,是什么意思

2020-11-17 05:41:52 字数 6217 阅读 7895

1楼:匿名用户

梦一般不需要去解释,把它忘记是最好的了。

昨晚梦到好多的菩萨,好像是山上的那种,各式各样的好多。

满天神佛,比较诚心的意思。

和我一起(不认识的,模糊的人)的说其中的几个菩萨是美女,我喊他不会随便说,要尊重菩萨,不要乱说话,还说要一起去拜他们。

你偶尔还是好色的,或欲望较多的,但认识到了这个缺点。

然后就去买拜菩萨的用品,买好了后,有的人直接在**就准备拜,我说不要在这里拜,不是这里,

比较注意仪式仪态形式,有讲究。

好像还梦到洗衣服(一件),洗完衣服才发现自己(其他人也是)在坟堆中间,梦中的自己发现是坟堆下了一跳,赶紧走了,继续去拜菩萨。

认识到外在、外表的不重要性或对自己有初步的认知,还处在较低的阶层,有了向上的心。

走的过程中跟爸妈在一起,妈妈还在用一个好像是放**的一个机器大声放着歌。

有亲有情有义,走好路,那就是军号和凯歌。

梦见自己在拜菩萨是什么意思啊!!!

2楼:匿名用户

不用去管意思吧 你要是信佛的人的话 梦到这个或许是你心念所致 如果不是信佛的人 或许其他原因 比如有佛缘 或者是心中某事牵引

不过梦到了 我觉得是好事 你就多多注意吧

还有楼上的朋友 以后不要随便说这种话

3楼:木绎

一是宿世与菩萨的因缘,二是心中有所求。

多看看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原文 http://baike.baidu.***/view/16034.htm

正信的佛教 般若文海http://boruo.goodweb.**/

佛教书籍和经典

一楼是**教徒,天天攻击诽谤佛教,不用理会。

4楼:

与菩萨有缘,梦里都还在修行,可喜。

精进修行吧,祝早日成就。

阿弥陀佛

5楼:济南的清真寺

人类在睡眠中是要做梦的,每个人都有做梦的体验,虽然大部分动物的大脑结构同人脑都很相似,但没有看到过有哪位科学家说动物也会做梦。人类的梦境很奇怪,有日常生活的内容,也有特别出奇的怪事,有喜也有忧,有对过去的回忆,有对未来的展望,以及各种不可思议的奇遇。从历史考证和文献看来,人类从很早就开始研究梦,至今没有获得研究的真正成果,古代的巴比伦、印度、希腊和埃及都有关于解梦的资料,古埃及人还为梦神塑像,向梦神“塞拉比斯”供奉和祈祷,大概是专供有钱有势的人向梦神祈祷希望从梦中获得启示或预兆什么的。

中国人对梦的研究也很早,据说有一部最早的文献(周公解梦),流传到今日的许多相术中就有一种‘占梦术”,是算命先生的经营秘诀。文学中,对梦的解说更多了,例如《红楼梦》,佛经和圣经中都有许多著名的梦兆描述。中国古代哲学也有三大梦的典故:

‘庄周梦蝴蝶”、‘梦觉黄粱”和“南柯一梦”。中国民间流传许多通俗的解梦,全部都是无稽之谈,例如梦见女人不吉利,梦见棺材(官和财)要发财,大粪代表**,活鱼(余)预示“吉庆有余’,

对每一种动物都用汉族的文化心理,或者汉语同音词,加以对照,梦境使人感到神秘,不可理喻,因而产生许多迷信的幻想,例如猜测梦境的预兆参加押宝、赌博、做决策和买发财票。痴迷不悟的人设法做好梦,寻找神秘的预兆,采用许多愚昧可笑的暗示,如到恐怖的墓地睡觉,与尸体同卧。会做生意的日本人,为这些迷误者发明了一种“人工造梦机”,许诺可以产生“梦幻、预兆、爱情、怀旧、戏剧”等各种梦境效果。

可叹,如今的人类仍旧迷信和愚昧!

各种文化对梦的解说不同,有人说是灵魂出游,有人说本人的身体在另一个‘副世界”里继续生活,有人说是预告玄机,有人说是“日有所恩夜有所梦’,与任何神灵没有关系,人类文明史数千年,对梦的解说没有任何结论,因此如今的多数人干脆什么都不信,相信科学的解释:“睡眠是局部大脑皮层还没有完全停止活动而引起的脑中表象活动”,纯属生理现象,这样的解释十分牵强,不能令人完全信服,因为许多理智者细心体会,梦境不是那么简单,例如人从**来的?唯物主义坚持进化论说,从猿猴变来的,因为人同猿猴形像太接近。

在达尔文去世后一百多年,科学家们提出了质疑,原来达尔文老先生临死前还特别声明,他的进化论只不过是“科学的假设’,而后代子孙坚持说“铁证如山”,必须这样接受唯物主义,否则就是封建迷信落后份子。对于梦,也是犯同样的错误,把弄不明白的复杂问题过份简单化,强加于人,甚至以学术权威自居,大挞杀伐。

实际情况是,现代科学手段只能测试做梦的大脑皮层活动,看到了生理活动的现象,而根本没有触及内在的本质,例如对秉性,记忆、爱情和天份的研究,不能从生理体液中的酸性或碱性或者份子结构确知人性的灵气。每个人的灵气和命运,如同生死,是真主赋予每个人的特质,超越了人类科学家研究的范畴,所以,自古以来对人类梦境的研究,都没有突破性的成就。《古兰经》说:

“真主是全知由玄的,他不让任何人窥见他的由玄,除非他所喜悦的使者,因为他派遣卫队,在使者的前面和后面行走。“(71:26—27)本文试图对伊斯兰解梦观念的研究,从《古兰经》和《圣训》寻求根据,在圣训经中有许多著名的解梦论断,例如先知穆圣说:

“梦境有三种:来自真主的好梦、出自魔鬼的恶梦和生理梦。”生理梦就是日思夜想的潜意识思想活动,或者是睡眠中身体所受到的刺激和压迫,在许多苏菲学者的解梦著作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圣训引证:

“在我之后,不再有先知使者,但真主的预兆启示经常在梦境中出现。“”个正当的人,他的梦境中包含着四十六分之一的预兆启示,”现在流行于全世界的礼拜前邦克词,就是出现在先知穆圣和他最亲近**的梦境中,穆圣根据大家一致从梦境中得到的词语,确定了礼拜前的唤礼词,命令后代的穆斯林必须以此召唤人们来礼拜。

根据美国大学者伊姆兰.侯赛因的研究(参看《伊斯兰中的梦境:真理与心灵的窗口》分析了《古兰经》中的八大梦兆。

因为每一个梦境都涉及到列圣的生平事迹,并且还有前后情节的联系,因此这里不便详细引证,但可以向读者提供这些**的章节,对于有兴趣研究的人,这些章节可能很有参考价值。

第一梦:尤素福梦见太阳、月亮和十一颗星星向他鞠躬。(12:4-5:99- 100)

第二梦:尤素福得真主恩赐圆梦的本领。(12:6;36)

第三梦:尤素福同囚难友梦见为国王斟酒。(12:41)

第四梦:国王梦见七条肥牛。(12:43-49)

第五梦:真主命令易卜拉欣用他的儿子作牺牲。(37,99—105)

第六梦:真主启示穆萨母亲把婴儿篮子放在河流中。(20:7:29:s9)

第七梦:穆罕默德在白德尔战役前所得的真主启示。(8:44—46;3:12—13)

第八梦:真主命令穆圣第一次朝觐的梦兆。(48:27)

科学对于梦境的探索,无能为力,只是简单武断地宣布,是生理的反应,从而企图阻止人们认主独一和信仰的思考。从以上《古兰经》、圣训的实例中,我们看到,真主通过梦境向他的使者传递启示和信息,一般人无法与圣人的品级相比,但是无神论所宣传的梦境只是生理现象也不可足信,经训中的实例证明了,真主通过梦境与人类中的精粹者有灵犀相通,所以,先知穆圣说:“在我之后,不再有先知使者,但真主的预兆启示经常在梦境中出现。

”先知穆圣说:“梦境有三种;来自真主的好梦、出自魔鬼的恶梦和生理梦。”这是见到伊斯兰书籍中引证最多的解梦圣训,而且是对普通的民众的圣谕。

根据经训,穆斯林对好梦与恶梦应当有不同的反应,建议如下:

第一、做了一个好梦。醒来之后应当:(一)做小净,礼拜,祈祷,感赞真主。

(二)自己默默思考其中幽玄的涵义,也可以与至近的人或有知识、有诚意的学者诉说,听取亲近的人或学者的评语。(三)要保密,不可随便见人就说,因为是好梦,可能引起嫉妒或歪曲解释。有几段类似的圣训都这么指导得到好梦

者,例如先知穆圣说:“如果做过了一个好梦,只能对有学问的人或关心你的人说,不可对其他人诉说。”《提尔密济圣训集》先知穆圣说:

“好梦来自安拉,应当感赞真主,可以对人诉说。“《布哈里圣训集》

第二、做了一个恶梦,不要惊慌或恐惧,醒来之后应当:(一)朝着自己左边方向唾弃(干吐)三次。(二)念三遍”求护词”,祈求真主保护避免恶魔的伤害。

( 三)起床礼拜,祈求真主护佑。(四)如果想继续睡觉,改变姿势,掉转身体的方向。(五)设法避免恶梦中可能的暗示,如遭遇猛兽、车祸、失火、盗窃、亲人罹难。

(六)不可对任何人诉说恶梦。

先知穆圣说:“如果你们做了不喜欢的梦,向你身体的左边吐三次,祈祷真主护佑,转过身体改变睡觉方向。”《穆斯林圣训集》根据贾比尔的传述,有一个贝都因人来到先知穆圣那里说:

“真主的使者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头被砍了下来,在我们面前滚动,我在后面追赶。”先知穆圣对他说:

“不要对任何人说这个恶梦,这是恶魔在梦中对你耍戏。”《穆斯林圣训集》

6楼:王子亦大家

“中国人自古不信上帝的说法纯属是谬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实际上与**教信仰是相通的;至于形形色色的中国民间宗教所拜的神不过是人手所造的偶像,只有**信仰才是绝对的真理,而弘扬**真理乃助中国人的信仰回归。”

中国人自古敬畏上帝

很多中国人以为**教是洋教,但殊不知中国人的祖先是信奉上帝的,就是那《圣经》所记载的那位创造主、独一的真神。

梁博士拿出其证据是中国古代经典书籍《十三经》(包括:周易、 尚书、诗经、周礼、 仪礼、 礼记、 春秋左传、 公羊传、 榖梁传、 孝经、 论语、尔雅、 孟子 )里面多次提及的“上帝”、“上天”与《圣经》所描述的上帝有惊人的相似。

研究中国古文化多年的宣教士利马窦亦吃惊地发现,《圣经》中的上帝和中国古书的上帝几乎一致。“上帝”又被中国人祖先称之为“皇天上帝”、“上天”(俗称为“老天爷”),祖先认为上帝是天地万物的主宰和创造者,他又是道德根源、绝对正义的,且审判罪恶。

不仅如此古代圣人、天子对上帝非常敬虔、忠心事奉他,且定期向他朝拜。北京天坛祈年殿里面供奉着“皇天上帝”的牌位就是被帝王所拜祭,它反映了中国古代帝王有向上帝祭祀的传统。

梁博士特别指出,“从天坛、经典古籍中找不到烧香、偶像的名字。由此可知,中国人自古信奉上帝,且非常虔诚。”

拜祭祖先和烧香习俗的由来

中国人拜祭祖先的习俗由来已久,那么为什么要拜祭祖先呢?这是否就是在拜偶像?对此,他解释说,中国人之所以拜祭祖先就是因为他们认为人死后就会回到上帝那里去,因此他们拜上帝时亦同时向祖先拜祭,目的是向祖先表达恩情及怀念之心。

“因此拜祭祖先绝非拜偶像。”

中国人作祭祀时候都要烧香的,可古典书籍和天坛并没有出现“香”,这是为何?梁博士表示,烧香不属于中国正统文化,祖先向上帝祭祀并不烧香。其实它是十足的外来习俗,早在西晋末年,当胡人进驻中原时亦把印度的烧香习俗引入进来,烧香最初目的是驱鬼并非拜祭上帝。

关于道教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其创始人为东汉末年的张道陵。道教和道家完全不同,道教其实源于中国古代各地的巫术和鬼神信仰,而后各地巫俗信仰(如鬼道、方仙道等)再与儒、道、释、墨、五行、阴阳等诸家学说相结合创造出各地不同的民间信仰体系。

先秦时期神仙思想对道教产生和发展有很大影响。战国时许多地区出现了鼓吹长生不老和不死之药的方士,这成为了道教服食丹药成仙的思想渊源。

梁博士说,“道教的兴旺说明那时的古人已失去对上帝敬虔之心,而秦始皇乃是罪魁祸首。”秦始皇统一六国后,狂妄之极竟自称为皇帝“即皇天上帝的简称”,中国统治者**的文化从此开始,人们逐渐背离上帝。

可是人的内心终究离不开信仰,于是人们开始拜偶像,巫术和鬼神信仰兴起,道教乃是其集大成者。“因此,那些众神仙都是人创造的虚假神灵世界。”

真假关公

梁博士又指出,时下很多南方人所拜的关公纯属后人添油加醋的随意组装,和历史上的关公大相径庭。比如,一般所供奉的关公像中是他手拿长刀、身披盔甲,另一手拿书。

但稍懂古代历史的人会知晓,长刀**从宋朝才开始制造、盔甲是源于元朝,至于那本书则是清朝制造。可见现在人们所拜的不过人所造的假关公。

中国民间佛教和释迦牟尼起初创立的佛教大相径庭

佛教对中国文化影响深远,然而现今的中国民间佛教已和释迦牟尼起初创立的佛教大相径庭,风牛马不相及。实际上释迦牟尼是圣人,伟大的思想家,他自称是人、不是神,而且他不拜神,亦不准信徒拜偶像。

可是他死后就被后人神化,他的教训亦被曲解。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现在的佛经并非都出自释迦牟尼,梁博士解释说,释迦牟尼生前并没有编录自己的教理,起初的佛经都是经信徒代代口传并非笔录,直到他死后五百年才被收集整理成册。

“经五百年口传的佛经难免会有失真和偏差,更重要的是一些信徒在口传过程中加入自己的理解和教训,从而导致现今的佛经浩瀚入海、内容不一,甚至多处彼此矛盾。可见现今的佛经已不再是释迦牟尼的教理了。”

民间佛教另一个“创造”就是菩萨。释迦牟尼并没有提出“菩萨”,庙里供奉的菩萨像更是违背释迦牟尼教理的。笃信佛教的阿育王曾下令铲除一万八千个雕刻偶像者,因为信仰虔诚的阿育王深知拜偶像是违反佛教宗旨的。

至于中国老百姓广为信奉的观音菩萨更是经过后人不断“改装”而成。梁博士说,观音是佛教徒把来自印度的慈悲神和自在神组装而成的新神,起初的观音是男子且留着胡子,后被中国佛教徒改成女子。“可见观音不过是后人杜撰的产物。

而其所谓的菩萨显灵都是邪灵的工作。”

他又补充说,佛教起初没有永生、轮回、天堂之说,这都是从后来的信徒抄袭或改装其它宗教的教理而成,其目的是让佛教更加与时俱进,适应时代需要,以增加生存力和其它宗教的竞争力。

梦见两棵树另外一颗自己在移动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梦到什么也没有问题,不要担心什么就是一个梦而已。 周公解梦梦见两棵树会走 有一个到下来 2楼 匿名用户 震为雷为树木 震为手为足为走。似易经51卦。建功立业 名声大振。多动症 肝不舒 抽筋。 做梦梦到两棵树连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3楼 jessie琥珀 没结婚的人,爱情回到来。 结过...

女人梦见梨树上结满了梨自己在摘,梦见梨树结满了梨自己摘着吃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日有到思夜有到梦。也予见是果实成熟丰收到手。 2楼 匿名用户 你能够摘到果实。证明结果不错。会有好事情发生的。 3楼 匿名用户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好好调整作息时间。好好休息。你是鸭工作压力太大。这么好的平台。宣传一些正能量的东西。不要相信这些迷信的说法。 4楼 猫武士 梦到树上结满了...

梦见自己摘花回家种,梦见摘花是什么意思

1楼 上山打老恾花 梦见摘花 工作上真是左右逢源,如果不趁此机会开发自己的领域或争取自己的资源,可真是让人叹息你不善于把握这样难得的时机,只不过最近还是低头做事为主,可不要乱发表意见,当心得罪人自己还不知道,最近的人际缘不是太佳 鳏寡孤独者梦见摘花预示出远门。 未婚男子梦见摘花,要娶一个国色天香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