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我国最大的什么家,脑筋急转弯: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是什么答案呢?

2020-11-27 12:17:59 字数 6822 阅读 7870

1楼:毗沙王

孔子名( 丘 ),字(仲尼 ),(春秋 )时期鲁国人。我国伟大的( 教育 )家,( 思想 )家,(政治 )家。( 儒学学派 )的创始人。

孔子是我国最大的什么家

2楼:匿名用户

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

脑筋急转弯: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是什么答案呢?

3楼:11111爱上

答案:最伟大的老人家

解析:问题是脑筋急转弯,所以不能按正常的思维回答,要开动脑筋。孔子是当时社会上的最博学者之一,也很年迈,所以答案是最伟大的老人家。

孔子简介: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 ,子姓, 孔氏,名丘,字仲尼 ,春秋末期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人,祖籍宋国栗邑(今河南夏邑),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他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倡导仁、义、礼、智、信。

孔子曾带领部分**周游列国前后达十三年,晚年修订六经即《诗》《书》《礼》《乐》《易》《春秋》。相传孔子曾问礼于老子,有**三千,其中贤人七十二。

孔子去世后,其**及其再传**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语录和思想记录下来,整理编成儒家经典《论语》。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是当时社会上的最博学者之一,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大成至圣文宣王先师、万世师表。

其思想对中国和世界都有深远的影响,其人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随着孔子影响力的扩大,祭祀孔子的“祭孔大典”也一度成为和中国祖先神祭祀同等级别的“大祀”。

扩展资料:

关于孔子的脑筋急转弯:

1、孔子与孟子有什么区别?

答案:孔子将儿子带在身边,孟子将儿子搁在头顶。

2、孔子为什么要周游列国?

答案:因为飞机没有发明。

顾名思义:脑筋广泛指思维、思路。急转弯是指当前面有障碍物使车不能按照直线行驶时要往别的路线开,急转弯通常是有特殊情况的时候,需要很快的离开习惯路线,从别的路线走。

脑筋急转弯就是指当思维遇到特殊的阻碍时,要很快的离开习惯的思路,从别的方面来思考问题。泛指一些不能用通常的思路来回答的智力问答题。

这种文字游戏有个明显的特点,题面很普通,但答案十分气人或十分搞笑,有时,会起到间接骂人的作用。一经破解,令人喷饭。所以问问脑筋急转弯在party上也有调节气氛的作用。

4楼:匿名用户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儒家学派),教育家(开办私学,三千**),政治家、伦理学家(**君臣父子兄弟伦常关系),文献整理家(诗书礼易乐春秋)。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十大历史名人之一。在我国两千多年的历史上,孔子一直享有“至圣先师”的美誉,直到今天,还依然为世人所尊敬与推崇。

孔子(前551-前479)姓孔,名丘,字仲尼,英文:confucius。春秋后期鲁国人。

5楼:匿名用户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老人家

6楼:百度用户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编程家

7楼:战线风云1号

孔子是我国最大的什么家

8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应该是老人家的。

9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

孔子是我国最大的老人家

10楼:匿名用户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国家

孔子是我国什么时代伟大的什么家和什么家

11楼:匿名用户

孔子是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他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倡导仁、义、礼、智、信,是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1-2],子姓,[3]孔氏,名丘,字仲尼[4],春秋末期鲁国陬邑人(今山东曲阜),祖籍宋国栗邑(今河南夏邑)。

随着孔子影响力的扩大,祭祀孔子的“祭孔大典”也一度成为和中国祖先神祭祀同等级别的“大祀”。

孔子曾受业于老子,带领部分**周游列国十四年,晚年修订六经,即《诗》《书》《礼》《乐》《易》《春秋》。相传他有**三千,其中贤人七十二。孔子去世后,其**及其再传**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语录和思想记录下来,整理编成儒家经典《论语》。

创立儒家学说派,儒家学说简称儒学,是中国影响最大的流派,也是中国古代的主流意识。儒家学派对中国,东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12楼:616宋小虫

孔子名丘 ,字仲尼 ,春秋时期鲁国人。我国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儒学学派 的创始人。

孔子(前551~前479)中国伟大的哲学家孔子是中华文化思想的集大成者,儒家学说的创始人。

儒学思想渗入中国人的生活,文化领域中,同时与影响了世界上其它地区的一大部分人近两千年。孔子名丘,字仲尼。

曾从事“儒”的职业,中年时开办私学。一度出任鲁国的中都宰,司空,司寇等职,四年后因遭小人暗算,弃职,后率**周游列国,经十三年,晚年归鲁,继续讲学,整理古籍。

孔子及少谈论神,拒绝讨论来世,避免任何形式的形而上学。他对人生的关系深刻了解,他的学说并不是他所创立的,严格来说,他只是及中华文化思想的大成者。

他是一位重视个人的伦理道德和行为的现世哲学家。孔子把“仁”和“义”视为道德的最高原则,他规范著高尚者的行为。

13楼:匿名用户

孔子是春秋时期鲁国人,我国最伟大的老人家。

14楼:匿名用户

春秋时期

中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

15楼:匿名用户

春秋 思想家、教育家

16楼:喜笑颜开

孔子(公元前

551年9月28日(农历八月廿七)-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农历二月十一)),子姓, 孔氏,名丘,字仲尼,汉族,东周时期鲁国陬邑(今中国山东省曲阜市南辛镇)人,祖上为宋国(今河南商丘)贵族.中国春秋末期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孔子集华夏上古文化之大成,在世时已被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是当时社会上最博学者之一,并且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 至圣先师、万世师表.

孔子和儒家思想对中国和朝鲜半岛、日本、越南等地区有深远的影响,这些地区又被称为儒家文化圈.

17楼:昵昵

春秋末期,别人家和老人家。

第一问是严肃的,第二问是开玩笑的,笑了我就满意了!

脑筋急转弯,孔子是我国最大的什么家

18楼:匿名用户

现代人称之为思想家(儒家学派),教育家,

脑筋急转弯,

称之老人家,希望能帮助你

19楼:摩卡叶

既然是脑筋急转弯,就只能往偏的方向想,我的答案是:

孔子是我国最大的老人家

20楼:匿名用户

老人家,好早以前的脑筋急转弯

21楼:佩佩是你爹

老人家哈哈~请给我分~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脑筋急转弯)

22楼:匿名用户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老人家"!!!

嘻嘻,愿楼主天天开心!

23楼:匿名用户

是脑筋急转弯的话,就是“老人家”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是什么啊?

24楼:匿名用户

您好,您提问的这个问题,是脑筋急转弯吧,答案是:老人家。

25楼:匿名用户

中国春秋末期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的创始人。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

孔子画像(39张),以孔为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时期鲁国陬邑昌平乡(今山东省曲阜市南辛镇)人。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理***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

家中排行第二。中国古代文学家、思想家、理***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古文献整理家,儒家学派编撰人,被后人推崇为儒家学派创始人。相传曾修《诗》《书》,订《礼》《乐》,序《周易》,作《春秋》。

他一生从事传道、授业、解惑,被中国人尊称“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子**及其再传**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语录记录下来,作成《论语》。

26楼:匿名用户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

孔子画像(39张),以孔为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时期鲁国陬邑昌平乡(今山东省曲阜市南辛镇)人。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理***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

家中排行第二。中国古代文学家、思想家、理***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古文献整理家,儒家学派编撰人,被后人推崇为儒家学派创始人。相传曾修《诗》《书》,订《礼》《乐》,序《周易》,作《春秋》。

他一生从事传道、授业、解惑,被中国人尊称“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子**及其再传**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语录记录下来,作成《论语》。

27楼:匿名用户

忽悠家(并无意中伤,只是学者基本上都是忽悠家)

他是奴化教育的创始人(虽然他的本义并非如此)

28楼:匿名用户

在学术界,他是我国古代伟大文学家,思想家,理***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古文献整理家,儒家学派创始人。

如果你现在是在做脑筋急转弯的话 那答案就是:教育家!

希望对你有帮助

29楼:威秦而殇

文学家,思想家,理***家,教育家,是儒家学派创始人 。

30楼:匿名用户

他是我国古代伟大文学家,思想家,理***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古文献整理家,儒家学派创始人

31楼:爱无国度

思想家、教育家、性学家

32楼:567饭喝汤

教育家 思想家 政治活动家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老人家 为什么呀?

33楼:扬子飞扬

思想家和 教育家。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所以是思想家;**三千72门人个个有为,所以是教育家。

34楼:匿名用户

睡美人最怕的是什么失眠

为什么呀?

孔子是我国最著名的什么家?

35楼:阿沾

孔子是我国最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

孔子是儒家学说的创始人。他主张“仁”和“礼”,即“仁者爱人”和“克己复礼”,要实现仁和礼,必须遵循中庸之道,对于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实际价值,而且对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也有指导意义。

儒家思想逐渐成为中国传统社会的主流思想。提出“为政以德”,以“礼”国的同时,逐步改良政治;兴办私学,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开创了“平民教育”的崭新格局。

孔子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倡导仁义礼智信。他曾带领部分**周游列国前后达十三年,晚年修订《诗》《书》《礼》《乐》《易》《春秋》六经。

相传孔子曾问礼于老子,有**三千,其中贤人七十二。孔子去世后,其**及其再传**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语录和思想记录下来,整理编成儒家经典《论语》。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是当时社会上的最博学者之一,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大成至圣文宣王先师、万世师表。

其思想对中国和世界都有深远的影响,其人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随着孔子影响力的扩大,祭祀孔子的“祭孔大典”也一度成为和中国祖先神祭祀同等级别的“大祀”。

孔子的政治思想核心内容是“礼”与“仁”,在治国的方略上,他主张“为政以德”,用道德和礼教来治理国家是最高尚的治国之道。这种治国方略也叫“德治”或“礼治”。这种方略把德、礼施之于民,严格了等级制,把贵族和庶民截然划分治者与被治者。

打破了贵族和庶民间原有的一条重要界限。

孔子生活在西周宗法礼制传统较深的鲁国,这时周王朝的统治权力已经名存实亡,诸侯间相互争战不断,出现了“王道哀,礼义废,政权失,家殊俗”的社会现实,“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成了那个时代的特点。

社会矛盾的激化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人的精神和信念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摧残。这些共同构成了孔子政治思想产生的历史渊源和社会条件,“仁”与“礼”是其政治思想的基本精神。

孔子的“大同”社会、“小康”社会理想对中国后世影响深远。后来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阶段的思想家提出不同内容的憧憬蓝图和奋斗目标,这种思想对进步思想家、改革家也有一定启发,洪秀全、康有为、谭嗣同和孙中山都受其影响。

孔子道德教育的主要内容是“礼”和“仁”。其中“礼”为道德规范,“仁”为最高道德准则。“礼”是“仁”的形式,“仁”是“礼”的内容,有了“仁”的精神,“礼”才真正充实。

在道德修养方面,他提出树立志向、克己、践履躬行、内省、勇于改过等方法。

“学而知之”是孔子教学思想的主导思想。在主张不耻下问、虚心好学的同时,他强调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时还必须“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

他最早提出启发式教学。他说:“不愤不启,不悱不发。”意谓教师应该在学生认真思考,并已达到一定程度时恰到好处地进行启发和开导,他又是在教学实践中最早采用因材施教方法的教育家。

通过谈话和个别观察等方法,他了解和熟悉学生的个性特征,在此基础上,根据各个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培养出了德行、言语、政事、文学等多方面的人才。

孔子热爱教育事业,毕生从事教育活动。他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不仅言教,更重身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化学生。

他爱护学生,学生也很尊敬他,师生关系非常融洽。他是中国古代教师的光辉典型。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脑筋急转弯)

1楼 匿名用户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 老人家 !!! 嘻嘻,愿楼主天天开心! 2楼 匿名用户 是脑筋急转弯的话,就是 老人家 脑筋急转弯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 是什么答案呢? 3楼 11111爱上 答案 最伟大的老人家 解析 问题是脑筋急转弯,所以不能按正常的思维回答,要开动脑筋。孔子是当时社会上...

脑筋急转弯,孔子是我国伟大的什么家

1楼 米酒半杯倒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老人家啊! 不用谢!叫我红领巾 2楼 未了悉缘 老人家!哈哈,好用采纳哦 3楼 李小丹 老人家,政治家,思想家 4楼 等一人 老人家 都过时了 脑筋急转弯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 5楼 废柴船长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 打一脑筋急转弯 答案 老人家 脑筋急转弯...

脑筋急转弯,孔子是我国伟大的什么家

1楼 宝贝马龙 你是出了个脑筋急转弯 问孔子是我国伟大的什么家 我认为当然是伟大的钻井专家了 因为钻 井专家是专门在地球上钻孔了 所以是钻进专家。 2楼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 老人家!!! 3楼 翁锦文 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 脑筋急转弯 孔子是我国最伟大的什么家 是什么答案呢? 4楼 11111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