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地小镇作文,草原上地小镇450字作文

2020-11-27 12:03:42 字数 5535 阅读 8873

1楼:以马内利

读了草原小镇后 ,它让我获益匪浅,其中,我最钦佩罗兰.英格斯.怀德,最瞧不起奈妮.奥尔逊和怀德小姐.

一直以来,送玛莉进盲人学校念书一直是全家人的希望,爸爸辛勤地耕种,妈妈尽量省下每一分钱,罗兰还在镇上工作.虽然田鼠吃光了大半的小麦种子,黑鸟袭击玉米田,罗兰也只赚了九元钱,但他们总算存够钱,把玛莉送去艾奥瓦的文顿市念书了。为了玛莉,罗兰必须用功,考取教师资格证书,才能赚钱给玛莉继续在盲人学校的钱。

而在开学的那一天,奈妮是罗兰的同学,怀德小姐又是罗兰的老师。奈妮平时在学校很会嘲笑和讽刺罗兰,奈妮总是说自己是贵族人,嘲笑罗兰**黑,自己**是多么的白,奈妮有好几次抢了别人送给罗兰朋友的糖果,又很小气不分给朋友,更可气愤的是奈妮先讨好老师,又和老师说了罗兰很多坏话,最后和老师捉弄她,罗兰的爸爸知道后,怀德小姐走了。

罗兰这么小就能赚钱帮姐姐进盲人学校,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学习她的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

草原上地小镇450字作文

2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我居住的草原小镇——经棚,是一杯醇香四溢的马奶酒,是一碗乳香飘荡的蒙古茶,是一首悠扬深情的草原牧歌。

经棚镇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中部,是克什克腾旗**所在地。经棚镇始建于清顺治九年,在元代是特薛禅家族封地。清康熙初年,经棚镇为庙会佛事活动场所,庙会时僧侣商贾云集,搭置棚帐诵经,故称这里为“经棚”。

经棚镇蒙语称之为“必如浩特”。蒙语“必如”汉语译为“二岁半”。相传,克什克腾旗蒙古族公爷每年都要给外旗王爷们送一些礼品,包括马匹、牛、羊等。

送牛要挑一些健壮二岁半牛。公爷春天从草原上征来一些二岁半牛,然后春夏季在“浩特”集中放养一段时间,待秋天膘肥体壮时,再送往王爷们的手中。岁岁年年如是,渐渐地经棚镇在蒙古语中就成了“必如浩特”。

经棚镇由自北向南的一条河流——必如河将她分为河东和河西。河西是老城,河东是新城。

老城背靠秀木成林的敖包山,面临蜿蜒清澈自西向东在镇的南端与必如河交汇的西拉木伦河。敖包山下有信奉藏传佛教的蒙古族兴建的庆宁寺和信奉伊斯兰教的回民兴建的清真寺。敖包山脚下和西拉木伦河的北岸是在这里繁衍生息的居民。

老城像一位慈祥的老者,脸上虽刻上了岁月的皱纹,可他宁静如一弯湖水,慈爱如一缕春风。他半躺在那里晒着太阳,为后人讲述那沧桑巨变的故事。

新城东邻绵延起伏的龙头山,西挨滚滚南去的必如河,南有经棚广场公园,北置**广场公园和体育公园,一些精美的建筑和一大半的居民都在这里。

新城似一位健壮秀美的少女,满身心都充溢着朝气,她活泼像一头小鹿,清纯如一束百合。她走着唱着向着她要去的远方……

新城的南端是“字”山,“字”山上是藏文“阿弥陀佛”几个显赫大字。“字”山由此而得名。“字”山隔着必如河与庆宁寺遥相对望。“字”山脚下就是经棚广场公园。

经棚广场公园是造型精美又极富创意的一处景观。“经棚广场公园”取“经棚”和“广场”为创意的核心,广场看台是一个打开一部分的卷轴,它似一部正在被阅读的经卷。卷轴上面是搭起的“木架”,“木架”上是用于遮日蔽风的“草席”,这是“棚”的形象的诠释。

“广场”以游牧民族勒勒车车轮为巨大造型。它象征着这里的人们从遥远的过去走到了今天,还将从今天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草原作文450字

3楼:恶人綻剈

[草原作文450字]草  原     寒假里,我去了呼和浩特大草原,草原作文450字。    汽车走了一天一夜才到达目的地,我们下了车,那些好客的蒙古人民早已都备好了迎客喝的下马酒,又带上了蓝绸。我们走向草原,进了饭厅,主人就端上来了二**具有蒙古特色的手抓羊肉和菜品,吃完饭我们又去了广场,主人们把火点了起来,我们围着火把手拉手地跳起舞来。

    晚上,我们睡进了蒙古包,这里的蒙古包又大又结实。第二天,我们就去骑马了,马跑得很快,把我的屁股颠簸得简直是世界第一痛。一路上,我和师傅讲起了话,我问他,:

“你们都住在**呀?”他说他们都住在深深的草原里,那里有老鼠、蛇,小学六年级作文《草原作文450字》。说着说着,就走回来了。

我们又去了山上,我穿上蒙古服装,来到屋里,奶茶倒上了,食品也摆上了。    我们在草原上拍了许多**,我们还去了蒙古超市,去看了奶豆腐和蒙古的特产,都是怎么样做成的。还去了市集,集市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有画、牛肉干、奶茶、奶制品和各种饰品,还有毛皮衣,总之应有尽有。

    这次,我知道了草原,无边无际,那么美、那么漂亮,更感受到了“蒙汉情深何似海,天涯碧草话斜阳”!

五四班朱梦帆 辅导老师赵秋玲  推荐的语文学习书籍

我终于见到了草原作文450字

4楼:为你服务

哇!真绿呀,我一眼望去,草一碧千里,这儿全都是草,除了草还是草。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眼熟,难道我来到了草原,我又向四周看了看,隐隐约约地看见了几座蒙古包。

我向蒙古包走去,突然,我看见了一条白白的“河”,我又走近了一些,原来是一大群毛色洁白的小山羊,我轻轻地摸了摸它的毛,一股柔软的滋味立即传遍了我的全身,舒服极了。这时,我发现一个牧羊人正向我走来,我渐渐看清楚了,那是一个迈着轻快步伐的小男孩,我走上前去,向他问好,他也向我问好,并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

我跟着他走进了一个较大的蒙古包,蒙古包里漂亮极了,简直是一个人间天堂,他给我倒上了奶豆腐,奶茶,我们两个开心地交谈起来。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后,他牵着一匹马走了进来,并示意我上马,我胆怯地走到马面前,马的鼻孔里冒着热气,白沫子沾在胡须上,我看呆了,过了好久,才爬上马。我轻轻地一拉马缰绳,马立刻跑了起来,我的衣服都被吹飞了起来,凉风向我吹来,我闭上眼睛,人仿佛飞了起来,突然,马踩到了一块石头,向前栽去。我吓得睁开了眼睛,却发现原来是一场梦。

我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去真正的草原上看看那翠色欲流的草和神奇的蒙古包。

《草原》作文450字

5楼:一路温暖相伴

蓝天底下,满眼绿色,一直铺向远方.山岭上.深谷里,平原上,覆9满了青青的野草,最深的地方可没过 十来岁的孩子,能让他们在里面捉迷藏.

高低不平的草滩上,嵌着一洼洼清亮的湖水,水面映出太阳的七彩光芒,就像神话故事里的宝镜一样.草丛中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鲜红的山丹花,粉色的牵牛 花,宝石蓝的铃铛花,散发着阵阵清香.

草原不仅美丽,而且是个欢腾的世界.

娇键的雄鹰自由的飞翔,百灵鸟欢快地唱歌。成群的牛羊安闲地嚼着青草,小马驹蹦蹦跳跳地欢撒,跟着马群从这里跑到那边。偶尔还会看到成群的黄羊,它们跑起来快极了,像一阵风。

一碧千里的草原上还散落着一个个圆顶的蒙古包。小牧民骑在高高的马背上,神气地挥舞着鞭子,放声歌唱:“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夕阳、草原、毡包、羊群……一切显得那么静谧。倏然,一曲古老的蒙古长调,悠悠响起。歌声 中,一行人从一座最大的蒙古包中走出。

他们先是互相拥抱,继而又是握手。走不几步,却又再次拥抱,显得很是不舍。这些人中大都是身着民族服饰的蒙古人,另一些则明显是汉人。

他们互相说着道别,又说着来年再见的话语。蒙古族的老人颤颤巍巍,却坚持拄着拐杖,来送远行的客人。小孩们围在那些汉人叔叔和阿姨的脚边,一个劲问道他们何时再来?

这些汉人明显来自大都市。他们衣着时髦,举止得体,处处显得大方而又自信。但在此分离时刻,也忍不住红了眼睛。

在这荡漾着古老风情的草原上,面对着这一群豪爽诚朴的蒙古主人。作为客人的那一段记忆将浓浓的,深深的镌刻在他们的脑海里,回味一生。

最终汉人们走上他们的座驾。那是一辆线条流畅的“陆虎”越野车。车子鸣着汽笛,在可爱的羊群之间缓缓穿行。

面对这一庞然怪物,羊儿们丝毫不觉诧异。依旧闲适地吃着草,安详地望着怪物的远去。显然,在它们心中,已视怪物为同伴。

便在这时,有几个年轻的蒙古汉子忽然跃上马背,追向远去的车子。他们一边驰骋,一边扯着脖子大声歌唱。与此同时,老人们、女人们拿起马头琴,拉奏起来。

这会儿,虽然天地不再静谧,但他们原先难过的心情,却随着歌声和琴声渐渐明朗起来。与此同时,天涯、碧草、斜阳,三者间似乎也渐渐浑然一体,融为一幅永镌的画面。

是啊!暂时的离别,只是为了更为欢喜的重聚。

关于草原的作文400或45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

6楼:匿名用户

ldquo;美丽的草原我的家hellip;hellip;rdquo;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会有几分得意,因为我们大家都生活在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怀抱里,让我们去歌唱她,赞美她吧!

当我们来到草原,总会闻到那新鲜的空气,闻到那草地的清新,闻到那花朵的清香,闻到那土地的清爽hellip;hellip;偶尔,你还会听到那悠扬的马头琴声,几座蒙古包在雾中若隐若现hellip;hellip;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只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hellip;hellip;这一切,都是那么舒心,那么惬意,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啊!

当你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会感极致的美,有一种说不出的,十分舒服的感觉hellip;hellip;当躺在草地上,身边就会感觉十分凉快,这时,如果你很热,身边的草就会为你ldquo;降温rdquo;,从远处看,草原上就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凉风拂过ldquo;海洋rdquo;上,漾起绿色的浪花。

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家,它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受到任何污染的草原,几乎每一寸土地都保持着原生态,我们可不能小看那每一棵小草,没准它就是饱经沧桑,绝世珍稀的非常古老的草,是科学家眼中的珍宝呢!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我们要保护她原生态、赞美她富饶、歌颂她美丽!

草原一曰游作文450字

7楼:联想

暑假里,我去内蒙古包头市游玩。

包头的汉字很有意思,在字的上方总要写一些蒙古文。蒙古文是竖的,有的拉很长很长,像一条长长的藤上长着许多小花。

我们开车去希拉穆仁大草原游玩。一路上,大片大片的荞麦地、向日葵地从我眼前掠过,有的还特意栽成波浪状,几种颜色合在一起,像七彩的波浪,仿佛在流动一般。走了一个多小时,远远地望见一个个蒙古包,“到了到了!

”我指着蒙古包,大声叫道,大得快掩盖了车里的谈话声。我下了车,迎面扑来一股恶臭味儿,我低头一看,遍地的马粪,臭不可闻。我捂上鼻子,赶紧的,不,飞速的逃进一个空蒙古包,一毫秒都不耽搁。

该吃饭了,服务员递上一个菜单,我看着看着,口水都快滴到地上了:烤羊排、烤野兔、手抓羊肉……巴不得食物立即做好,端到我的面前,让我大饱口福。我们点了烤羊排和一些家常小菜,我催促道:

“快点上啊!快点——”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了。我呆在蒙古包里,表现极不耐烦:

不是滚来滚去,就是这找找那看看,还自言自语:“好了没?我快饿死了!

”总之一刻没闲着。我等啊盼啊,终于,服务员端着一个盘子进来了“烤羊排?!”我两眼发直,抓起小刀割下一块就往嘴里送。

妈妈在一旁笑道:“你吃饭不能有一点吃饭的样子吗,又没有人跟你争跟你抢。”我才不顾呢,又割下一块白嫩嫩大肥肉往嘴里送。

“呸!呸呸——腻死我了!”我把嘴里的肉喷得满桌都是,“这一块我不要了,谁吃谁拿。

”引得大家都笑了。

吃完饭,我们准备去骑骑马。我们来到马跟前,和马主人谈好价钱,选定了马匹,便由马主人带领我们去骑马。我的“小白”很不听话,怎么弄都弄不动,可主人马鞭一挥,它马上乖乖的走了。

我骑着马,昂首挺胸,摆出一种将军般的气势。可“小白”却在慢悠悠地散步,我的气势顿时烟消云散。马在小跑时,我的屁股被颠得一跳一跳的,难受极了,马主人告诉我,要站起来,这样就不颠了。

爸爸没听见,屁股被颠得直喊疼。我们在草地上绕了一圈,就回去了。

这时,天已经黄了,太阳被地平线割成两个半圆。我们该回去了。我们上了车。我对草原深情地望了一眼,转过头,朝着市区的方向,驶着车,离去了。

秋游作文去迪斯尼小镇,秋游作文 去迪斯尼小镇400字

1楼 windy小西瓜 年休假正赶上秋高气爽好时节,终于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带着父母去旅行了。 父母都是老一辈的桥梁建设者,一辈子走南闯北,飘无定所,自退休后才在武汉定居,我和老哥都不在身边,每年除了春节前后来我这里住上几个月就没出过远门,由于父亲多年的糖尿病已有很严重的综合症,腿脚无力不利索,无法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