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茉莉花阅读答案,我爱茉莉花 阅读答案 10

2020-11-27 11:58:10 字数 3183 阅读 5221

1楼:dfh水瓶

1.翠色欲流 心旷神占 冰清玉洁 2.(2)3.(4)4.点题 美丽、芳香、纯洁 顽强的生命力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这是准确答案。

2楼:匿名用户

你文章都不给 叫人怎么回答你的问题啊 抱歉爱莫能助

我爱茉莉花的阅读理解怎么做 10

3楼:匿名用户

《我爱茉莉花》

几片洁白的花瓣拥抱着一簇嫩黄的花蕊,构成了一朵我最喜欢的茉莉花.说起我为啥喜欢茉莉花,还有一段故事呢!那年我才七岁.

夏天到了,茉莉花悄悄地开放了.虽然香,却因为个头太小,颜色也不艳丽,并不惹我喜欢.不久,下了一场暴雨,狂风呼啸着卷来,茉莉花一朵朵地飘落,落在盆中,落在地上.

当时我一点也不在意,没有感到心疼,没有感到难过.可是第二天,风停雨住.我出去一看,见茉莉花那叶子的墨绿色,简直像课文中写的“翠色欲流”;更令我感到惊奇的是,绿叶中竟然夹杂着无数晶莹如玉的花苞.

傍晚,那些花苞全绽开了,满屋子都飘着茉莉花的香味.我—一个从不喜爱茉莉花的人,被它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从此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小小的茉莉花.我端详着那小小的花瓣,觉得真是玲珑剔透.

虽然它没有娇艳的色彩,但质朴、纯洁,不加修饰,却楚楚动人.我深深吸了一口它散发的香气,第一次发现它比什么花香都好闻,虽不浓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旷神怡.又是一个夏天.

美人蕉穿上了大红袍子,披上了黄色上衣,骄傲地昂起了头;荷花摆出“水中仙子”姿态,等待着人们的啧啧称赞……可我,却只贪婪地吮吸着茉莉花的芳香,品尝着茉莉花茶的清甜.我也记不清在哪一本书上,曾经看到过这样的诗句:

小小茉莉花,

默默吐芳华.

纯洁如白雪,

丹心献大家.我反复吟咏这首小诗,觉得茉莉花也如一首小诗.那小小的白色花儿啊,不是将一片冰清玉洁的心奉献给了大家吗?

茉莉花,你美丽,你纯洁,你温柔,你坚强.我亦愿,亦愿化做一朵小小的、洁白的茉莉花,无私地将自己的一份芳香、一份清甜,毫无保留地送给人类,以换取大家的欢笑、欣慰、满足

4楼:dfh水瓶

1.翠色欲流 心旷神占 冰清玉洁 2.(2)3.(4)4.点题 美丽、芳香、纯洁 顽强的生命力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这是准确答案。我讨厌楼下抄袭!贾靖凡!

5楼:最后的你与我

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华,纯洁如白雪,丹心献大家,这首诗中丹心指苿莉花的美丽、芳香、纯洁而又顽强的生命力和默默奉献的精神

我最爱茉莉花阅读答案

6楼:匿名用户

1.翠色欲流 心旷神占 冰清玉洁 2.(2)3.(4)4.点题 美丽、芳香、纯洁 顽强的生命力和默默奉献的精神。

《我爱茉莉花》 阅读答案 谢谢

7楼:鬼画符杰

是转折关系,篇末楚楚动人突出中心,即爱它的质朴本色纯洁,又爱它的楚楚动人

8楼:琉璃水岸

4转折关系

7点题质朴清新淡雅的品质

9楼:匿名用户

转折, 本色,品质

我爱茉莉花 阅读答案

10楼:dfh水瓶

1.翠色欲流 心旷神占 冰清玉洁 2.(2)3.(4)4.点题 美丽、芳香、纯洁 顽强的生命力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这是准确答案。

11楼:留下一片林

1、读“虽然没有娇艳的色彩,但是质朴,本色,纯洁,不加修饰楚楚动人。”和“虽不浓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旷神怡。”,注意关联词语,这两个句子前后两部分之间是__________什么关系。

2、 读最后一句话,体现作者爱茉莉花之情,然后填空。

篇末________,突出中心:既爱它的_______,又爱它的_______。

参***:

1、转折关系

2、点题 质朴 清新淡雅的品质

茉莉花 阅读《茉莉》答

12楼:匿名用户

①.作者说:“院墙边那一棵老茉莉今年疯了”,这里的“疯”指的是__和往年不一样的绽放__.从这句话中我们能感受到作者(惊喜)的心情.

②作者说:“那几个初夏的夜晚,只要一站在花前,看着满树的茉莉,我就会变得颠颠倒倒的,好像整个人也跟着这一树的花朵疯了起来.”这句话中的“疯”指的是_兴奋,高兴__________.

作者“疯”的原因是__惊喜于茉莉花开得那么多那么艳,被眼前的景色陶醉的愉悦心情_________________.从这句话中我们感受到作者(欣喜若狂 )的心情.

13楼:匿名用户

那句话可以看出茉莉花疯了

短文我爱茉莉花,爱这默默无闻,然而洁白请香的花。给短文加题目,抓住茉莉花那四个特点,赞美了它的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我爱茉莉花

茉莉花,别名:茉莉,拉丁文名:ja**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属直立或攀援灌木,高达3米。小枝圆柱形或稍压扁状,有时中空,疏被柔毛。叶对生,单叶,叶片纸质,圆形、椭圆形、卵状椭圆形或倒卵形,两端圆或钝,基部有时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细脉在两面常明显,微凸起,除下面脉腋间常具簇毛外,其余**;裂片长圆形至近圆形,先端圆或钝。

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茉莉的花极香,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叶药用治目赤肿痛,并有止咳化痰之效。

15楼:匿名用户

hgdfgjhdgjhg

《茉莉》阅读理解答案

16楼:拜托摆脱

①.作者说:“院墙边那一棵老茉莉今年疯了”,这里的“疯”指的是__和往年不一样的绽放__。从这句话中我们能感受到作者(惊喜)的心情。

②作者说:“那几个初夏的夜晚,只要一站在花前,看着满树的茉莉,我就会变得颠颠倒倒的,好像整个人也跟着这一树的花朵疯了起来。”这句话中的“疯”指的是_兴奋,高兴__________。

作者“疯”的原因是__惊喜于茉莉花开得那么多那么艳,被眼前的景色陶醉的愉悦心情_________________。从这句话中我们感受到作者(欣喜若狂 )的心情。

17楼:匿名用户

jujggtfrr543367890-

爱如茉莉阅读题,爱如茉莉 阅读题答案

1楼 伊兰蝶 1 茉莉是全文的线索。 这个题目引起读者的兴趣。 对 爱如茉莉 的理解,父母间的爱 我不会tat 2 摘抄 妈妈用虚弱的声音对我说 映儿 本来我答应你爸爸今天包饺子给他吃 现在看来不行了 你呆会儿就买点现成的饺子煮给你爸吃 记住 要等他吃完了再告诉他我住进了医院 不然他会吃不下肚的 这...

我爱故乡的漓江阅读理解,《我爱漓江》阅读答案

1楼 假装我卜痛 一 醉人 2 醉 1 饮酒过量 神志不清 2 沉迷 过分爱好 3 用酒泡制食品。 挂满 1 挂 1 借助于某物使物体附于某处 2 悬着 3 蒙上 4 登记。 二 用 波浪线 画出短文中的一个比喻句 用 横线 画出短文中的一个排比句 比喻句 是漓江像一条友谊的带子,把祖国人民和世界人...

我爱湖阅读短文答案,《海滨夏》阅读短文答案

1楼 太史忠甄子 1 美丽温柔 2 我爱水。 我更爱美丽温柔的湖。 静静的湖是可爱的,但雨中的湖更是动人。 湖是美的 3 修辞手法的运用。 静静的湖,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美丽的光泽 比喻 叠词的运用,读来琅琅上。 静静的湖 轰轰 朵朵 哗哗等。 《海滨夏》阅读短文答案 2楼 土豆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