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爱你作文仿写《再见了亲人》仿第一自然段

2020-11-27 11:30:39 字数 5508 阅读 8600

1楼:匿名用户

我,一个大大咧咧的初中生,我虽然看上去开朗,但其实很害羞。这次,老师让我们向爸爸妈妈表达爱意,我却遇到了极大的困难。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左思右想,到底该怎么表达呢?直接说?

不,不,按照我的性格不行;那写在纸上,不,不,太不大方里。噢,我的天,到底如何是好呢?我一个劲儿地看着爸爸,感觉他好亲切,可是我。

唉,还是回家后说吧!我抓耳挠腮,想了好一段时间,看着路边的花儿好像都在为我担心。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会儿工夫就到家了。我看着爸爸,一时说不出话来。

这时,爸爸反倒问起我来来:“阳阳,你今天怎么怪怪的?好像不停地盯着我看。

”他奇怪地看着我。我全身打起来冷战,手心里冒出了冷汗,心里像揣了一个兔子似的,不知该说些什么。于是,我便躲开了话题:

“爸爸,今天天气不错哦!”“嗯。”他应声道。

我给他倒了一杯茶,准备走到他的身边,向他说“我爱你”三个字。可是,不知怎的,脚歩子就是跨不开,走一步,退一步,就这样,走了几分钟才慢吞吞地到了爸爸的跟前,我吞吞吐吐,呢喃地说道:“爸爸,我想说我爱你!

”爸爸听了,立刻睁大了眼睛,惊奇地问:“阳阳,你说的说真的吗?”突然,不知哪来的一股力量使我股足了勇气,大声说道:

“爸爸,真的真的,我爱你!”爸爸见我一脸的认真,高兴地笑了,那灿烂的笑容使我终生难忘。他一下子抱住了我,不停地亲吻我,高兴地对我说:

“嗯,我和妈妈也爱你!”突然,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温暖了我的童心。整个屋子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也许这就是父爱吧!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想大声地唱出我的爱:

“爸爸妈妈,我永远都爱你们。”

仿写《再见了亲人》写的《再见了朋友》作文400字

2楼:匿名用户

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们,请擦干惜别的眼泪赶紧上车吧。为什么摇头呢?难道你们担心我们把你们志愿军忘怀?

不,永远不会八年来,你们为我们花了多少心血,做出多少牺牲,给了我们那么多亲人般的温暖。记得五次战役的时候,敌人狂轰滥炸,我们的家园被炸成废墟,我们的亲人被炸死炸伤。是你们带着亲人志愿军,赶跑了敌人,并帮助我们盖房子恢复家园。

你们真是一群侠义热血、英勇善战和热爱百姓的好战士啊!当时,许多群众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可以过上安定的生活了。

志愿军叔叔,请您快上火车吧!为什么摇头呢?难道您担心我会把您这位中国志愿军叔叔忘怀?

不,一辈子都不会。八年来,你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牺牲,让我们终于过上了宁静而又安逸的生活。记得那一回,您正在给我讲故事情,报员快速跑了进来,喊:

“敌机来啦!快进防洞!”您背起奶奶,抱着我,带入防空洞,接着,您对我说:

“小金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奶奶。”过了几个小时,另几位叔叔把您扶了进来,我看到您,顿时哭了出来,您却说:“小金花,别哭了。

”我怎么会不哭呢?

再见了,志愿军叔叔!再见了,亲人!

您快上火车吧,赶快回去和你的家人团聚吧!

再见了,亲人!我们的心永远跟你们在一起

3楼:那郎荣碧白

大爷,停住您送别的脚的吧!为了照顾我们的伤员,您累得腰也挺不起来了,您这么大年纪,能支持得住吗?快回家休息吧!

怎么,您担心我们会把您忘怀吗?不,永远不会。三年来,我们的多少伤员在您的细心照顾下恢复了健康!

记的那一次,您冒着炮火给我们送来了救命的水。当您准备回家的时候,听到了一个战士的呻吟,您走过去,发现一个伤员躺在担架上,痛苦地蜷缩着,几个战士在他的身旁一脸的焦急。您坚定地说:

“我把他背回去,让他在我家里休养。”说着,小心翼翼地背起伤员,将他背回了家。那一夜,您一直没闲着,给伤员包扎好了,就用家里仅存的一点粮食,做好了饭,给伤员吃。

您却饿了几天肚子,几夜没合眼。我们对您说:“您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您却说:“没关系,我身体好着呢,你们是在为了我们战斗,我们先要把你们照顾好!”我们听了非常感动。

在您的照顾下,伤员渐渐**了,而您却累的昏倒在床边了。您为了我们的伤员,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您说,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我们怎么能忘怀?

再见了亲人仿写一段

4楼:萌妖小姐

愿军叔叔,请您快上火车吧!您已经八年没有回家了,您是多么盼望回家的这一天啊!快上火车吧!

为什么摇头呢?难道您担心我会把您这位中国志愿军叔叔忘怀?不,一辈子都不会。

八年来,你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牺牲,让我们终于过上了宁静而又安逸的生活。记得那一回,您正在帐篷里给我讲您童年生活的故事,您给我讲那么投入,我听得那么起劲,情报员快速跑了进来,大声喊:“快撤啊!

敌机来啦!快,快进防空洞!”您背起奶奶,抱着我,把大家带入防空洞,接着,您对我说:

“小金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奶奶,还有大家。你在这里等着叔叔,叔叔一会就回来。”我焦急地等待着您,过了几个小时,另几位叔叔把您搀扶了进来,我看到您脸上蜡黄蜡黄的,左腿流着鲜血,我顿时“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您却若无其事地说:

“小金花,别哭了,叔叔没事。”想想几个小时前,您还英俊威武、气宇轩昂,刚才还利手利脚地帮奶奶挑了几桶水,而现在,您却只能静静地躺在病房里,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了。我怎么会不哭呢?

是您,为了我们的和平,失去了双腿,付出了如此高的代价,您说,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我们怎么能忘怀?

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今天,与朝鲜人民分别的今天,您却落泪了。

再见了,志愿军叔叔!再见了,亲人!

您快上火车吧,赶快回去和你的家人团聚吧!

再见了,亲人!我们的心永远跟你们在一起。

5楼:匿名用户

侦查员老王,收回你伤心的眼泪吧!为了制作送别礼物,你已经几夜没合眼了。你那被敌人折磨致残的双腿,能支持得住吗?

快坐在椅子上静等着火车开动,带你回到你期盼已久的家乡吧!为什么摇头呢?难道你担心我们会把你忘怀吗?

不,永远不会!

八年来,经常都是你独自一人去侦察敌情,看看是否安全。如果安全,你就带我们把家迁到那里,躲避敌人的追击。若不是你,我们早死在敌人的炮火之中。

记得那一次,你与小李一同在村口驻守,可是你忽然之间听到一声枪响,为了我们的安全,你想去一**竟。

你穿过一片草地,来到了树林,发现一群鬼子正在打猎。正当你思考怎样才能不让这些美国佬发现我们,一颗子弹从你的头发之间射过,差点击中你的脑袋。

你看着鬼子一步步地逼近,不过几分钟就要发现我们的村子了。急切的你不顾一切,猛地冲进鬼子堆里,掏出手榴弹,想与鬼子同归于尽。但你还没拉拉环就被鬼子捉住了,被关在了小黑屋,任凭敌人百般折磨,也不肯暴露我们的位置。

你说,这舍己为人的壮举,怎能使我们把你忘怀呢?

再见了,亲人!再见了志愿军们!

列车开慢一点儿吧,让我们再看一眼这熟悉的脸庞,再叫一声这亲切的名字!

再见了,亲人!

6楼:匿名用户

志愿军,可敬的志愿军!为了帮我们打退敌人,你们忍受了三天三夜不吃饭的痛苦,还会有生命危险。八年来,您为我们受过好几次伤,还险些送了性命。

记得有一次,敌军突然发起进攻,人们需要转移,有位妇女都在后山挖野菜,而她的却孩子在空无一人家里,你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毫不犹豫地抱起孩子,不料敌人的一颗子弹射入您的肩膀,您却仍然忍着痛,就在你到达安全区域的那一刻,您倒下了。经过抢救,终于把您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可是您的臂却保不住了。

有一回,敌军狂轰滥炸我们的阵地,当你看见一个炮弹在您身边马上就要落下时,您立刻推开您的战友,可是您自己却来不及跑开,当我们发现您时,您已经倒在血泊中了……

志愿军,可敬的志愿军!你们是那样顽强,对待我们总是先人后己。有一年春天,我们食物紧缺,都只能吃着野草充饥,你们半个月才能得到一个包子,当你看见小孩子吵着向母亲要食物时,你想都没想,递上包子,说:

“大娘,这包子给您的孩子吃了吧!”还没等大娘开口,您又说:“不要推辞了,给孩子吃吧!

”说着,就把包子塞到孩子手里,然后就离开了。您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能不感动吗?

列车呀,请慢一点儿开,让我们再看一眼可敬的亲人,让我们再望望可敬的志愿军战士。

再见了亲人!再见了,亲人!我们的心永远跟你们在一起。

7楼:匿名用户

志愿军们,在这曾经孕育过你们的土地上再多待一会儿吧,哪怕只有短短的一秒!们们那矫健的身躯,在此时此刻,却显得蹒跚摇摆,作为亲人的我们,倍感心疼啊!你们那散发出光芒的眼睛,在此时此刻,却让泪水取而代之,作为亲人的我们,感到伤心和不舍啊!

时间老人总是残忍的,但我们的心却会永远在一起!记得有一年,那时正是美国入侵最频繁的时候。突然有一颗炸弹在村子前**,正当大家慌忙逃命时,是你们的一位指导员挺身而出,在慌乱的人群里,扯着嗓子用沙哑的声音指挥着秩序。

我们赶紧听从安排,就这样,安全地逃离了危险区域,也不禁为那名指导员拍手称赞。你们说,这无私的奉献,惨痛的代价,我们该如何偿还?再多待一会儿吧,让你们的亲人再好好看你们最后一眼吧,好吗?

8楼:匿名用户

志愿军,再见了,请不要忘记我——小金花!志愿军叔叔!请不要为了我失去了妈妈而伤心,如果没有你们,没有你们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可能我们整个朝鲜民族都要灭绝了。

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的国家没有事就万事大吉了。我相信妈妈也会这样想的,你们不用自责了。况且,妈妈也跟一个班的敌人牺牲了,妈妈会欣慰的!

难道不是吗?

志愿军们,不要忘了我——你们的大娘。孩子们,再见了,这八年来让你们受苦了!你们快回去,一个个给我抱一个大胖小子回来!记住,我就是他们的婆婆!我相信你们不会忘了,不是吗?

孩子们,可不要忘了我啊——你们的大嫂。虽然我不能留住你们,但听完我的话再走吧!不用觉得对不起我!

我的两条腿算得了什么?你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可以袖手旁观,但你们为我浴血奋战。有些孩子牺牲了,他们可死家都没成啊!

我听说,你们的领袖毛泽东主席的爱子也牺牲了,我这平民的腿算什么?

再见了,亲人!再见了,永远的亲人!

再多待一会儿吧,亲人

江西林志愿军们,在这曾经孕育过你们的土地上再多待一会儿吧,哪怕只有短短的一秒!们们那矫健的身躯,在此时此刻,却显得蹒跚摇摆,作为亲人的我们,倍感心疼啊!你们那散发出光芒的眼睛,在此时此刻,却让泪水取而代之,作为亲人的我们,感到伤心和不舍啊!

时间老人总是残忍的,但我们的心却会永远在一起!记得有一年,那时正是美国入侵最频繁的时候。突然有一颗炸弹在村子前**,正当大家慌忙逃命时,是你们的一位指导员挺身而出,在慌乱的人群里,扯着嗓子用沙哑的声音指挥着秩序。

我们赶紧听从安排,就这样,安全地逃离了危险区域,也不禁为那名指导员拍手称赞。你们说,这无私的奉献,惨痛的代价,我们该如何偿还?再多待一会儿吧,让你们的亲人再好好看你们最后一眼吧,好吗?

感谢志愿军

梁嘉仪志愿军和美国抗战了八年时间。明天志愿军就要走了,朝鲜人民个个都落泪了。

这天,我们全村人民来送别。小朋友们都流着泪跟志愿军说:“叔叔,谢谢你们为我们争取了自由,为我们带来幸福。

可是你们今天要走了,我们还想要跟你们玩一会儿呢。”特别是小金花,这个刚强的小女孩,她多么舍不得你们啊!

你们来到朝鲜已经八年了,这八年来,你们帮我们做了事情很多。记得有一次,美国敌军从空中投下炸弹,正好有个小女孩在那里,一位志愿军看到了,就奋不顾身地跑去救那个小孩,最后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小女孩的生命。这一切都记在我们的心中。

志愿军,谢谢你们为我们付出的鲜血;谢谢你们一直在帮助我们国家,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希望。

列车越走越远,我们的思念也会跟随着列车一起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