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的逻辑思维好与否,怎样判断自己逻辑思维好不好。

2020-11-27 11:09:46 字数 4163 阅读 5427

1楼:匿名用户

房子颜色顺序:黄色、蓝色、红色、绿色、白色黄色房子:挪威人、喝水、抽“顿山”、养猫。

蓝色房子:丹麦人、喝茶、抽“波兰斯”、养马红色房子:英国人、喝牛奶、抽“坡魔”、养鸟绿色房子:德国人、喝咖啡、抽“王子”、养鱼白色房子:瑞典人、喝啤酒、抽“蓝领”、养狗

2楼:匿名用户

回答一下逻辑推理类的的智力问题

3楼:狮子

德国人养鱼,先把房子的颜色和国籍确定,就好做了,虽然用的时间长,但是还是做出来了。

怎样判断自己逻辑思维好不好。

4楼:

问问其他人,给你点意见

很高兴为你解答,希望你能采纳

5楼:匿名用户

问下比较理智的人,你就知道了。

6楼:庹睿言沛春

对于较复杂的问题,思维是否混乱.越复杂越清醒,逻辑思维越高.

7楼:匿名用户

1.我们做一些难的思考题。如果做出来了,就有一线生机。

2.问一问别人有没有难的思考题,如果轻松打出来了,说明自己有一些天赋。如果没有打出来,就要好好。练习逻辑思维

如果要练好逻辑思维我分为两大类。

1、集思广益训练法

此训练法是一个组织起来的团体中,借助思维大家彼此交流,集中众多人的集体智慧,广泛吸收有益意见,从而达到思维能力的提高。此法有利于研究成果的形成,还具有潜在的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的作用。因为,当一些富个性的学生聚集在一起,由于各人的起点、观察问题角度不同,研究方式、分析问题的水平的不同,产生种种不同观点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比较、对照、切磋,这之间就会有意无意地学习到对方思考问题的方法,从而使自己的思维能力得到潜移默化的改进。脑就象肌肉一样,越练越发达,史瓦辛格的肌肉也不是几天就连出来的,不停的练习就会有效果。训练记忆力也是有技巧的,通常的方法是联想法将你想记住的和熟悉的东西通过联想,组织在一起,记住自己熟悉的东西是很容易,到时候在逆向联想,就得到你原本想记住的东西。

还有我所知道并试过的方法是画图,大脑记忆图象信息比记忆文字符号更在行,把你想记住的东西,通过自己的创意转换成图形画在纸上,而且是不同颜色,五彩缤纷的。到时候只要想那一张张图画就行了。关于记忆的方法有很多,书店里也有很多,你只要有决心,努力就会有进步的。

人到了30岁以后记忆力就开始下滑,所以利用年轻的时候多学一些东西。怎么锻炼逻辑思维能力?1、灵活使用逻辑。

有逻辑思维能力不等于能解决较难的问题,仅就逻辑而言,有使用技巧问题。何来?熟能生巧。

学数学可知,解题多了,你就知道必须出现怎样的情况才能解决问题,可叫数学哲学。总的来说,文科生与理科生差异在此,不在逻辑思维的有无。同时,现实中人们认为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实际上是思想能力强,并无分文理。

而且思想也不是逻辑地得到,而是逻辑地说明。2、参与辩论。思想在辩论中产生,包括自己和自己辩论。

例如关于是主权高于人权还是相反,我认为是保护人权的主权大于人权,不能包括导致国王享用婴儿宴的主权,既必须界定主权,前者有条件成立。导致该认识的原因是有该问题辩论,否则不会去想。3、坚守常识。

其实我很轻松得到关于人权的个人结论,原因是不论大牌专家怎么宏论,我不认同的道理只有一个,我坚守谁都不愿意自己的正当权利被侵犯,除非不得已这样的常识。因为坚守这个常识,就要具体分析主权比如国家保有军队的权利,该权利会在不同情况下要求国民承担不同义务,战时似乎侵犯人权,但这是为每个人安全需要的一种付出,主权必须具有正当性。可见坚守常识及逻辑地得到的结论的重要性。

要注意的是,归纳得到的结论不能固守,因为归纳永远是归纳事物的一部分,不可能是全部,它违反部分怎样不等于全部怎样的常识,例如哲学。中国人常常用哲学说明问题,总是从一个一般到另一个一般,所以说而不明,好象不会逻辑思维,谬矣。4、敢于质疑。

包括权威结论和个人结论。2、生疑提问训练法

此训练法是对事物或过去一直被人认为是正确的东西或某种固定的思考模式敢于并且善于或提出新观点和新建议,并能运用各种证据,证明新结论的正确性。这也标志着一个学生创新能力的高低。训练方法是:

首先,每当观察到一件事物或现象时,无论是初次还是多次接触,都要问“为什么”,并且养成习惯;其次,每当遇到工作中的问题时,尽可能地寻求自身运动的规律性,或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变换观察同一问题,以免被知觉假象所迷惑。

8楼:夔斐蒉忆灵

进行测试啊

类似的测试有很多,不过要正规点的

如何看出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好不好?

9楼:跟len半倒

让他完整地叙述一个故事,你听得懂,理解

10楼:丨四季甜橙丨

1.灵活使用逻辑

。有逻辑思维能力不等于能解决较难的问题,仅就逻辑而言,有使用技巧问题。何来?

熟能生巧。学数学可知,解题多了,你就知道必须出现怎样的情况才能解决问题,可叫数学哲学。总的来说,文科生与理科生差异在此,不在逻辑思维的有无。

同时,现实中人们认为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实际上是思想能力强,并无分文理。而且思想也不是逻辑地得到,而是逻辑地说明。

2、参与辩论。思想在辩论中产生,包括自己和自己辩论。例如关于是主权高于人权还是相反,我认为是保护人权的主权大于人权,不能包括导致国王享用婴儿宴的主权,既必须界定主权,前者有条件成立。

导致该认识的原因是有该问题辩论,否则不会去想。

3、坚守常识。其实我很轻松得到关于人权的个人结论,原因是不论大牌专家怎么宏论,我不认同的道理只有一个,我坚守谁都不愿意自己的正当权利被侵犯,除非不得已这样的常识。

4、敢于质疑。包括权威结论和个人结论,如果逻辑上明显解释不通时。

逻辑思维能力是什么,怎么知道自己好不好

11楼:她入他心我多余

可以去做逻辑思维能力的测试来评判自己逻辑思维干不好

12楼:匿名用户

根据已有的条件,利用正确的方法,判断或推理出可能的结果的能力。刚才有个网友发贴:

一个女生说我是神经病,她还给别人说我是神经病,她这样做是何用意?她是不是想让我丢人?她这样做对我打击也太大了,何况我还喜欢她啊!

她在这样做的话,到时候整个公司的人都以为我是神经病一样!

请你分析一下。

怎么判断自己的逻辑思维 强还是不强?

13楼:匿名用户

做一些 逻辑思维题

14楼:君默殇

你会不会出现比如说,一个问题,把你绕晕了

如何证明自己拥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15楼:爵帝倵士

认知自己 1.了解自己:是否已经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起码得是能否做到逻辑自洽。

2.提炼本质:能否准确地发掘问题的本质,并确保自己在这一点上的知识储备。

而非凭感觉大发夸夸其谈之辞。 3.建立科学的思维方式,主要包括:

系统实证主义思维,了解公共知识,讨论验证可解决的问题。 题主可以此标准进行参照

怎样判断一个人逻辑思维的好坏?

16楼:匿名用户

逻辑思维强的人在生活中一般表现为语言流畅,前后照应,使自己的论点能够自圆其说。这是因为语言是思维的表现形式,思维的敏捷自然用语言表现出来。

但是,逻辑思维强的人也表现为固执己见,这是因为他总是相信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自己的思维是严密的。

数理化好不一定是逻辑思维强,但是文学家都是逻辑思维强的人。

怎样知道自己的逻辑思维好还是形象思维好? 5

17楼:→工滕新一

5月16日 09:08 形象思维(imaginal thinking)主要用直观形象和表象解决问题的思维。其特点是具体形象性。

它是通过对事物形象的概括而产生的。从发展水平可区分出三种形态:第一种水平的形象思维是学龄前儿童(3-6、7岁)的思维,它只能反映同类事物之中一般的东西,不是事物所有的本质特点;第二种水平的形象思维是一般**在接触大量事物的基础上,对表象进行加工的思维;第三种水平的形象思维是艺术思维,它是在大量表象的基础上,进行高度的分析、综合、抽象、概括,形成典型性的形象过程。

它是人类思维的一种高级和复杂的形式。

例子:用四根筷子(不许折断),能否搭出一个“田”字?同样需换一种思维,将筷子的端部(事先设定要用一头圆一头方的筷子)合成一个“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