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背万年青长得又长又细怎么回事,紫背万年青 蚌花 越长越长 头歪的厉害 颈部很秃 怎么才能让他好好长?

2020-11-27 10:23:34 字数 2417 阅读 3396

1楼:黑杰克的

可以长期摆放在明亮的客厅,如室内较暗时,以20天左右更换一次为宜。

紫背万年青 蚌花 越长越长 头歪的厉害 颈部很秃 怎么才能让他好好长?

2楼:匿名用户

一是要经常转动花盆,让花各个方向都能有比较均匀的光照。二是在歪的不严重的时候,旁边插个竹竿,把歪的一侧用细铁丝或绳子绑在竹竿上纠正。

这个歪的比较严重了,恐怕不太好纠正了。

紫背万年青具有什么外形特征?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紫背万年青又称蚌花,为鸭跖草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片披针形,上面绿色,背面紫红色,长23~30厘米,宽约6厘米。茎叶稍多汁。

白色小花着生于紫红色的两片蚌形的大苞片中,故名“蚌花”。花腋生,花期较短,但较集中。紫红色的苞片可观赏的时间长达数月之久。

叶色鲜艳、株形优美的紫背万年青,两枚苞片呈蚌形,合抱许多白色小花,十分奇特。比较耐阴,又对干燥的气候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栽培容易,是较常见的室内盆栽观叶植物。适于布置书房、客厅等较明亮的房间。

本属仅此一种,产于中美洲。

栽培品种有花叶紫背万年青,绿色叶片上有粉色及黄色纵条斑,背面有暗黄纵条斑。是优良的观叶品种。最近又出现一矮生品种——密叶紫背万年青,叶片排列紧密,叶片长13~15厘米,甚适合家庭栽培,株型小巧而精美。

通常用播种和扦插法繁殖。开花后种子易脱落,要注意采收。落在母株盆中的种子很快发芽,这些幼苗也可移植盆栽。

因种子较小,要用小粒种子播种法播种。栽培多年的植株,往往基部叶片脱落,株形变差,失去观赏价值。可将顶部有叶片的部分剪下来,稍晾干伤口,直接用培养土盆插,放稍阴处,盆土不宜太湿,约2~3周可以生根。

待新叶开始生长时,移至光稍强处,按照正常栽培管理。花期过后茎基部会萌生蘖芽,长8厘米左右时也可切下扦插繁殖。花叶品种不能通过播种繁殖,只能用扦插或分株法繁殖。

用腐叶土、泥炭土添加1/4左右的河沙或珍珠岩和少量基肥作盆栽用土。土壤太黏重容易使根部腐烂。生长季节每2周施用一次液肥,栽培中注意保持盆土经常湿润和较高的空气湿度。

体内含水较丰富,有较强的抗干旱能力,能适应北方室内干燥的环境,在短时间内忘记浇水也不会干死。半阴的环境对其生长是有利的,栽培在遮去阳光30%~50%的地方生长较好。在强烈的日光下栽培生长不良,叶片卷缩,植株矮小。

在阴暗的室内观赏时间不宜太久,应在摆放2~3周后换至光线较强的地方。紫背万年青不耐寒,越冬温度应在15℃以上,15℃以下停止生长,0℃必受冻害。

图6-82 紫背万年青

紫背万年青有什么作用

4楼:冷小月

紫背万年青又bai

叫紫锦兰、蚌花、紫du蒀、紫兰zhi、红面将军、血见愁

紫背万年青的功效

5楼:

【学名】rhoeo discolor hance .

【别名】紫锦兰、蚌花、紫蒀、紫兰、血见愁、蚌花、蚌壳花【分类】鸭跖草科(***melinaceae),紫背万年青属

【产地】原产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岛,现广泛栽培。

【形态】常绿宿根草本。

【性状】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适宜生长在温度为15-25℃的环境中,喜光也耐阴,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冬季温度不低于5℃。

【性味】 甘、淡,凉。

【功能主治】清热化痰,凉血止痢。用于肺燥咳嗽,咯血,百日咳,淋巴结结核,痢疾,便血。

【用法用量】 鲜叶1~2两,或干花20~30朵。

广东人叫孢子莲,喜欢用来煲汤清肺热:猪横脷、赤小豆、蜜枣、孢子莲、瘦肉。

紫背万年青的叶尖干了是怎么回事?

6楼:

可以长期摆放在明亮的客厅,如室内较暗时,以20天左右更换一次为宜。(火星人)2842

紫背万年青不开花怎么回事?

7楼:匿名用户

紫背万年青本来就很难开花。它原产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岛,对于我国的环境不太适应。

紫背万年青又名紫锦兰、紫蒀、紫兰、红面将军、血见愁、蚌花、蚌壳花,是鸭跖草科紫背万年青属的一种常绿宿根草本植物。叶宽披针形,成环状着生在短茎上叶面光滑深绿,是室内常见栽培的观叶植物。

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种法。此植物原产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岛,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适宜生长在温度为15-25℃的环境中,喜光也耐阴,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万年青盆土宜用塘泥2份、泥炭1份混用。由于其适应性强,管理比较粗放,除5-10月要遮荫或放置在半阴处外,其它都应给予充足的光照;浇水要宁湿勿干,但也不可过分潮湿或积水,否则时间一长就会烂根;天气干燥时,要经常喷水保持生长环境有较高的空气湿度,施肥不宜过多,施1-2次饼肥水即可。

冬季要放置在室内向湿润处,保持6-10℃左右,土壤稍湿润就行,不要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