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打一生肖,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猜一个生肖

2020-11-17 22:13:00 字数 1492 阅读 1211

1楼:甘秀珍年燕

传说动物争12生肖排位时,而无才无德的人却居于高位,因此是鼠。正与“黄钟毁弃,凭借耍伎俩骗了猫,猫本领很大,而老鼠却没什么本事,取得12生肖之首位置,瓦釜雷鸣”的意思相合鼠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意为有才德的人被弃用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猜一个生肖

2楼:无知少年

_ __

(_)/ \

<'_, ____)~~~~~~~

^^ ^^

鼠“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意为有才德的人被弃用,而无才无德的人却居于高位。传说动物争12生肖排位时,猫本领很大,而老鼠却没什么本事,凭借耍伎俩骗了猫,取得12生肖之首位置。正与“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的意思相合,因此是鼠。

3楼:绝恋№红尘

鼠原句成语解释

黄钟被砸烂并被抛置一边,而把泥制的锅敲得很响。比喻有才德的人被弃置不用,而无才德的平庸之辈却居于高位。喻指小人得志

与鼠登上生肖首位类似,大者在下,小者在上。

4楼:匿名用户

感觉像狗猪,叫,汪=王(溜须拍马),是太监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猜一生肖

5楼:汉胤隆昊伟

^^___

(_)/

\<'_,

____)~~~~~~~

^^^^

鼠“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意为有才德的人被弃用,而无才无德的人却居于高位。传说动物争12生肖排位时,猫本领很大,而老鼠却没什么本事,凭借耍伎俩骗了猫,取得12生肖之首位置。正与“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的意思相合,因此是鼠。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猜生肖

6楼:啥名字好呢呢呢

虎。成语意思是人才不被任用,而贼臣当道,说明国家出了蛀虫,老虎俗称大虫!希望是对的

7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龙蛇。大意鲤鱼跃龙门。龙。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什么生肖

8楼:隗沛程安寒

【词目】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

【发音】

huáng

zhōng

huǐqì,

wǎfǔ

léimíng

【解释】

黄钟被砸烂并被抛置一边,而把泥制的锅敲得很响。比喻有才德的人被弃置不用,而无才德的平庸之辈却居于高位。

【出处】

战国·楚·屈原《楚辞·卜居》:“世溷浊而不清,蝉翼为重,千钧为轻;黄钟毁弃,瓦釜雷鸣;谗人高张,贤士无名。”

黄钟毁弃打一生肖

9楼:匿名用户

你好,答案是猪:被视为豪放谦和,朴拙憨厚,随遇而安,与世无争的象征。有安居乐业,丰衣足食之吉祥寓意。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黄钟毁弃什么意思,“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黄钟被砸烂并被抛置一边,而把泥制的锅敲得很响。比喻有才德的人被弃置不用,而无才德的平庸之辈却居于高位。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 是什么意思? 2楼 ran然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 意思是黄钟被砸烂并被抛置一边,而把泥制的锅敲得很响。比喻有才德的人被弃置不用,而无才德的平庸之辈却居于高位。 ...

花开富贵猜一生肖,花开富贵.打一个生肖.什么意思?

1楼 百度用户 也许是鸡,因为鸡头顶上有一朵花 鸡冠 2楼 杰少 三洋开泰 花开富贵 是羊 3楼 匿名用户 猪 下一句竹 猪 报平安 花开富贵 打一个生肖 什么意思 4楼 横财富中的一句。你这样说,有断章取义之嫌,还是把话说完整吧。 花开富贵猜一生肖,大家说是什么,说明理由,谢谢! 20 5楼 邦哥...